證據顯示微軟正在將Windows 10X的功能移植到Windows 10“太陽谷”

最近持續有報道顯示微軟正在取消他們的Windows 10X項目,轉而專註於Windows 10,特別是他們即將到來的Sun Valley“太陽谷”更新,該更新預計將給操作系統帶來重大的UI更新。現在有一些證據顯示,微軟正在迅速動工,將Windows 10X的用戶界面改進移植到今年晚些時候的“太陽谷”重要更新上來。

最新一輪的泄漏揭示了更多的Windows 10X太陽谷更新及其新的行動中心(通知中心)的重新設計,以及即將推出的具有圓角的應用程序對話框的新圖片。

正如最近在本月初發表的一份報告中所確認的,Windows 10X的開發已經暫停。有了這一點,預計太陽谷更新將提供一個主要的UI重新設計,有更多被取消的操作系統的功能。

微軟已經開始在審查構建中測試行動中心的一些Windows 10X UI功能。來自預覽版的圖片顯示,與Windows 10 Sun Valley Update一起出現的整體行動中心界面相當令人熟悉,其中有一些來自被取消的Windows 10X的明顯的UI增強。

由此,我們幾乎可以確認,太陽谷更新–將在未來幾個月內發布–將使用Windows 10X的核心組件的UI功能。浮動菜單也將成為更新后的用戶界面的一個核心功能,它可能會延伸到行動中心。任務欄的截圖顯示它的跳轉列表(右鍵菜單)採用了浮動設計。

sun-vallley-floating-menu.webp

Windows 10的核心組件,外殼程序WindowsShellExperienceHost.exe中出現了實驗性標誌,啟用后可以激活以前只在Windows 10X中發現的功能。它現在還沒有對測試人員開放,熟悉Visual Studio調試技巧的人都應該能夠通過調整WindowsShellExperienceHost.exe的標誌來啟用它。

如圖所示,這包括對操作中心的改進,它現在有一個用於快速操作的“抓取器”,而且現在可以通過從屏幕底部滑動來顯示,這兩個功能以前只在Windows 10X中可用。

證據顯示微軟正在將Windows 10X的功能移植到Windows 10“太陽谷”

其他改進包括更多的圓角和浮動跳轉列表和菜單,這些之前也都在Windows 10X新的設計方案中出現過。

微軟選擇在Windows 10X帶來的創新和改進的基礎上改進Windows 10主流版本可能是最明智的選擇,因為歷史上看,任何低於完整版Windows的設定在市場上總是註定要失敗。

更多的圓角

Windows-rounded-corners.jpg

在Build 2021開發者大會召開前大約兩周,微軟意外地為開發者分享了一張即將推出的功能的截圖。在一篇面向開發者的博文中,微軟意外地發布了一張帶有圓角的Windows應用程序對話框的截圖。

這篇博文立即從該公司的網站上撤下,但我們設法抓到了一張截圖。

上面的截圖來自微軟編輯的博文,顯示了帶有圓角的應用程序對話框。這種新的圓角設計將適用於桌面應用程序的確認、警告和其他對話框。

這是GitHub代碼提交所暗示的UI改進之一。

微軟高管已經暗示,他們對即將到來的Windows的功能感到興奮。在Build 2021開發者大會期間或之後,我們很可能會聽到更多關於下一代Windows的消息。

(0)
上一篇 2021-05-17 08:07
下一篇 2021-05-17 08: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