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高通技術與合作峰會21日舉行:共享未來美好數字生活新圖景

5月21-22日,2021高通技術與合作峰會將在北京水立方舉辦。這次峰會的主題為“一起連接美好未來”,期間共由三場主題活動構成——5G技術與合作峰會、驍龍之夜以及技術開放日。在峰會上,高通將攜手廣泛的生態系統合作夥伴,全面展示共同打造的5G智能手機、智能汽車、XR、物聯網等近300款產品和技術演示,共同勾畫萬物智能互聯的美好未來。

image001.png

在高通峰會之前,5月17日正是2021年世界電信和信息社會日,今年的主題是“在充滿挑戰的時代加速數字化轉型”,高通中國區董事長孟樸指出,5G的最終目標是提升生產力,為更美好的生活服務,並推動千行百業發展,這與今年世界電信日主題完全契合。

在新冠疫情的當下,全球社會生活都廣受影響,以5G、WiFi技術為主的遠程學習/工作新場景,成為了維繫社會正常運轉的重要方式,亦將加速推動社會的數字化轉變。據中國信通院預測,到2025年,5G帶來的信息消費規模累計將超過8.3萬億元,直接帶動經濟總產出累計約10.1萬億元。在巨大的社會經濟效益預期下,5G已成為數字化社會的重要基礎科技。

image003.png

對於普羅大眾,最直接的感受是5G手機的飛速普及。據《IDC全球智能手機跟蹤報告》,2020年,全球5G手機出貨量達到2.4億台,其中,中國5G手機出貨量將達到1.6億台。其中,高通作為5G研發、商用與實現規模化的推動力量,發揮了重要作用。如高通最新發布的5G旗艦芯片高通驍龍888,集成了高通第三代5G調製解調器X60,能夠支持全球毫米波和Sub-6GHz全部主要頻段,支持SA和NSA組網,是真正能適用於全球的5G解決方案,已經有超過120款終端採用這個方案,市面上也有小米11、OPPO Find X3 Pro等大家耳熟能詳的5G新旗艦搭載了驍龍888 5G移動平台。此外,高通還通過推出跨驍龍8系、7系、6系和4系的多層級5G移動平台,支持5G在不同地區和產品層級的更廣泛普及,加速實現“人人享5G”的美好願景,惠及更多消費者的數字生活,讓他們能夠以更加實惠的價格享受到5G帶來的超凡體驗。

image005.png

智能網聯汽車同樣是實現5G萬物互聯願景的重要一環,隨着汽車行業加速向“電動化、網聯化、智能化和共享化”的方向演進,5G、人工智能等前沿技術以及創新的電子電氣架構設計正不斷推動着汽車行業的變革。在這一過程中,高通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在智能汽車領域,高通已經深耕投入近20多年,賦能全球超過1.5億台汽車,目前全球25家頂級車企已經有20家用了高通驍龍數字座艙平台。在剛剛舉辦的上海車展期間,高通就攜手了十餘家國內外品牌展出採用高通汽車解決方案的車型,僅中國品牌就包括WEY、蔚來、小鵬、理想、吉利、領克、高合、奇瑞捷途、零跑、威馬、智己等。此外,最新發布的多款車型,包括小鵬P5、福特Mustang Mach-E、威馬W6、凱迪拉克LYRIQ、智己L7以及吉利星越L,均採用了驍龍汽車數字座艙平台。基於在智能終端、物聯網等多個行業的深厚經驗與領先優勢,高通以數字座艙、車載網聯與C-V2X(蜂窩車聯網)、ADAS與自動駕駛以及車對雲四個方面為核心業務領域,並聯合諸多汽車產業鏈合作夥伴,持續探討自動駕駛汽車、智慧交通、智能座艙的未來。

在更前沿的領域,你也能看到高通的身影。HTC剛剛推出5K分辨率和120度視場角的VR一體機VIVE FOCUS 3,正是搭載了高通驍龍XR2平台,能獲得2倍CPU和GPU性能提升,高達11倍的AI性能提升。高通驍龍XR2平台正幫助更多VR/XR設備,探討虛擬現實在遠程醫療、遠程教育、線上娛樂等方面的未來。其他如智能機器人、工業互聯網、遠程監控等領域的新銳產品,你也將在這次峰會上看到。

無論是上述例子中頻繁出現的“合作夥伴”字眼,還是這次峰會的主題“一起連接美好未來”,都體現出高通的願景:大力投入移動基礎科技的研發,致力於從根本上改變世界相互連接,計算和溝通的方式。在高通始終以研發先行,不斷突破移動科技邊界的同時,還為生態夥伴的創新奠定基礎,並攜手合作夥伴一起,共同推動萬物智能互聯美好圖景的實現。

image007.png

在國內,高通也用行動踐行“植根中國”的承諾。早在2018年1月,高通便聯合聯想、OPPO、vivo、小米、中興等國產手機企業共同發布“5G領航計劃”,幫助中國手機品牌進入全球5Gshangyon個終端第一陣營,在全球5G智能終端領域實現領跑。此外高通也積極與三大運營商進行密集的5G測試,幫助中國率先進入5G時代,成為目前全球最大、覆蓋體驗最好的5G市場。

同樣在物聯網領域,2020年7月,高通聯合中國移動、OPPO、中興通訊等發布“5G物聯網創新計劃” ,致力於從終端形態、生態合作及數字化升級三個維度推動物聯網發展。在近年,高通與合作夥伴攜手打造出諸多實用的物聯網產品,如高新興機器人通過其搭載驍龍X55的高新興物聯模組,為5G防疫機器人增加人體測溫的功能;TVU Networks採用搭載驍龍X55解決方案的移遠模組,推出了TVU One 5G直播背包,全程直播中國珠峰高程測量登山隊成功登頂……

image009.png

綜上所述,2021高通技術與合作峰會,將是高通秀出自己和合作夥伴“5G朋友圈”的主場,也是高通攜手合作夥伴共同展現5G全場景模塊的舞台,更是讓每個參會者提前感受未來美好數字生活的時刻。

是的,技術創新最終目標是為了助力美好生活,實現社會價值。高通通過研發先進5G技術和與各大合作夥伴通力合作,最後的目標都是為了讓技術落地,加速社會的數字化轉型,讓10萬億量級的經濟能力徹底爆發,讓大眾過上更智能更舒適的美好未來。也許這個未來,你能在展會上可窺一斑。

(0)
上一篇 2021-05-17 08:06
下一篇 2021-05-17 08: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