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隻比特幣期貨ETF已亮相 市場熱情不再

正當市場需求下降之際,第三隻VanEck比特幣策略ETF(XBTF)於周二正式進入市場。據了解,大約在一個月前,美國首隻比特幣期貨ETF ProShares比特幣策略基金(BITO)在紐交所正式上市,首日交易即創下歷史記錄。

雖然ProShares比特幣策略ETF在短短兩天內就吸收了11億美元資助(這是ETF有史以來吸收資金最快的一次),但目前其增長速度已經大幅放緩。

根據彙編數據顯示,過去幾周,該基金資產一直徘徊在13億至14億美元之間。與此同時,第二隻比特幣期貨ETF,Valkyrie 比特幣策略基金(BTF),儘管在ProShares上市三天後推出,但其累計資金僅為6000萬美元。

第三隻比特幣期貨ETF已亮相 市場熱情不再

這種停滯表明,比特幣ETF被壓抑的需求正在降溫。雖然期貨支持的基金滿足了部分投資者的需求,但許多人認為,這些基金的價值不如那些可以直接持有加密貨幣的基金,而後者目前尚未獲得美國的批准。

在上周,投資公司VanEck曾試圖向美國證監會SEC申請其比特幣現貨ETF獲批,但結果以失敗告終。與此同時,滾動比特幣合約的成本,以及最初需求激增導致的期貨庫容緊張,推遲了原本預計將出現的基金髮行潮。

Bloomberg Intelligence ETF高級分析師Eric Balchunas對此表示:“相對於上市熱潮,目前肯定存在一段間歇期,因此,VanEck接下來的工作就是讓市場再次興奮起來。”另外,他表示,新推出的VanEck ETF的收費確實低於其他兩隻基金,而且“低成本可能會有所幫助,儘管我認為目前這個投資者群體不會對價格敏感。”

自首批基金推出以來,比特幣價格一直在波動,並在周二大幅下跌,為新上市的VanEck基金帶來了進一步的阻力。

儘管比特幣在上周達到了歷史新高,但自10月中旬以來,該加密貨幣的跌幅仍達到了5.7%。

同期,由於必須在合約到期時繼續滾動其期貨敞口,並為此支付費用,ProShares ETF的跌幅更大,為7.7%。這些滾動成本也令眾多發行商望而卻步,例如,加密指數基金管理公司Bitwise Asset Management於上周撤回了比特幣期貨ETF的申請,此外,景順集團也於上月放棄了申請,計劃追逐基於現貨比特幣的基金。

不過,ETF Trends的Dave Nadig認為,VanEck的64隻基金陣容擁有近650億美元的資產,廣受金融顧問的歡迎,這可能會增加XBTF的吸引力。並且,XBTF收取65個基點的費用,低於BITO和BTF 95個基點的費用比率。

Nadig表示:“我想VanEck會賺到一些錢,因為品牌很重要,而VanEck的品牌是無可挑剔的。另外,相差30個基點的價格也很重要。”

另外,儘管對Proshares基金的需求已經有所降溫,但仍然有資金繼續流入該基金。根據相關數據顯示,該ETF已連續13天錄得資金流入,合計超過1.8億美元。

Balchunas表示,隨着時間的推移,人們對BITO和其他比特幣期貨ETF的興趣可能會再度升溫,從而帶來更多的資金流。

Balchunas稱:“未來你將看到一些需求,因為一些顧問可能會在幾個月內觀察這些ETF,看看行情如何,然後再出手。隨着交易量和期權活動的增加,規模更大的交易員和機構將越來越多地參與其中。”

(0)
上一篇 2021-11-17 21:52
下一篇 2021-11-17 21: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