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公布最新的關鍵性Artemis I月球火箭測試計劃

美國宇航局(NASA)正計劃進行修改後的Artemis I“濕式綵排”,主要集中在核心級的燃料箱,以及臨時低溫推進級(ICPS) 上的最小推進劑操作及地面系統上。由於修改後的測試所需的裝載程序的變化,濕式綵排測試定於4月12日(星期二)恢復呼叫站,4月14日(星期四)進行入罐。濕式綵排是一個完善倒計時程序和驗證關鍵模型和軟件接口的機會。修改後的測試將使工程師能夠實現對發射成功至關重要的測試目標。

NASA-SLS-and-SpaceX-Falcon-9-at-Launch-Complex-39A-39B-768x478.jpg

工程師們已經發現一個氦氣止回閥的功能不盡如人意,需要進行這些修改以確保飛行硬件的安全。氦氣被用於幾種不同的操作,包括在裝填推進劑之前對發動機進行吹掃,或清除管路,以及排空推進劑。止回閥是一種允許液體或氣體向特定方向流動並防止倒流的閥門。氦氣止回閥大約有三英寸長,可以防止氦氣從火箭中倒流出來。

在修改後的測試之後,太空發射系統火箭和獵戶座飛船將返回飛行器裝配大樓(VAB),工程師將評估閥門,並在需要時進行更換。團隊對回到VAB后更換閥門的能力充滿信心。

美國宇航局將於4月11日舉行電話會議,討論細節。在Artemis I任務的修改後的濕式綵排測試之前,可以在NASA博客上查看倒計時時間表的更新。NASA正在肯尼迪新聞室的YouTube頻道上播放火箭和航天器的現場視頻。

(0)
上一篇 2022-04-11 11:23
下一篇 2022-04-11 11: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