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古學家新發現一種獸腳類恐龍化石 曾在完全黑暗的環境中捕食

現代鳥類生活在地球上幾乎所有的棲息地,只有少數鳥類具有適應性,允許它們在夜間捕食活躍的獵物。鳥類是由一組被稱為獸腳類的恐龍衍生出來的。科學家們長期以來一直想知道是否有任何一種古代恐龍具有允許它們在夜間狩獵的感官適應能力。威特沃特斯蘭德大學的Jonah
Choiniere教授領導的一項新研究已經回答了這個問題。

Shuvuuia-1-1280x720.jpg

Choiniere和他的團隊調查了恐龍和鳥類的視覺和聽覺能力如何比較。研究人員使用CT掃描和詳細的測量來收集近100種活着的鳥類和已滅絕的恐龍物種的眼睛和內耳的相對尺寸信息。為了測量聽力,研究小組測量了耳廓的長度,它是處理傳入聲音信息的器官,類似於哺乳動物的耳蝸。

一種能夠在完全黑暗中狩獵的現代鳥類是穀倉貓頭鷹。穀倉貓頭鷹可以只用聽覺來捕獵,並且擁有所有鳥類中最大的耳廓。研究人員通過觀察鞏膜環來評估視力,鞏膜環是圍繞每個物種的瞳孔的一系列骨骼。瞳孔張開得越大,光線就能進入越多,鳥類在夜間的視力就越好。如此一來,測量環的直徑使科學家能夠確定有多少光可以聚集在眼睛里。

在研究過程中,小組發現,許多像暴龍這樣的肉食性食肉動物的視力在白天得到了優化,聽力也優於平均水平。研究小組還發現,一種名為Shuvuui的小型獸腳類動物具有非凡的聽力和夜視能力。該物種有一個非常大的耳廓,在相對大小上幾乎與現代穀倉貓頭鷹相同。

這一發現表明像穀倉貓頭鷹一樣,Shuvuui可以在完全黑暗的環境中狩獵。這種早已不再在世界上出現的生物還有一雙引人注目的眼睛,據稱是在鳥類或恐龍中測量到的比例最大的瞳孔,這表明它們在夜間也可以看得非常清楚。Shuvuui大約有一隻雞那麼大,生活在現在的蒙古國的沙漠中。

Shuvuuia-2.jpg

(0)
上一篇 2021-05-07 20:52
下一篇 2021-05-07 20: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