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局長:美軍看見的UFO是什麼我也不知道

6月9日消息,前佛羅里達州參議員、航天經驗豐富的比爾·納爾遜(Bill Nelson)已經開始掌舵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現在的NASA需要在2024年讓宇航員順利重返月球,需要讓SpaceX等私營太空公司在太空探索領域發揮更大作用。

納爾遜上周接受專訪時談到了不明飛行物(UFO)、NASA的巨型火箭太空發射系統(SLS)以及讓宇航員重返月球的爾忒彌斯計劃。

NASA局長:美軍看見的UFO是什麼我也不知道

問:在2024年的最後期限前完成阿爾忒彌斯登月計劃似乎不太現實。你對這一時間點有多樂觀?

納爾遜:我很現實。目標是2024年登月,但太空探索不是件容易事。我們知道當你在挑戰極限的時候,通常會出現延遲。安全是首要因素,涉及到載人航天任務時更為如此。阿爾忒彌斯較原計劃可能會有所推遲,但目標是在2024年晚些時候完成登月。

問:負責監管計劃執行的官員們最近估計,到2025年,阿爾忒彌斯計劃的開支將達到860億美元。這個估算合理嗎?你認為阿爾忒彌斯的全部成本是多少?

納爾遜:我認為,我們將盡量堅持不超出現有的預算金額。現在需要清楚的是,有關阿爾忒彌斯在月面着陸的計劃是一份固定價格合同,而這份合同授予了SpaceX。他們估計這將花費60億美元,但出價只有大約30億美元。所以他們在自家登月飛船一次就能成功上押了30億美元。這是一項巨大投資。如果超出預算,SpaceX將自行承擔成本。

問:我們都知道,NASA打算讓第一位女性和第一位有色人種登陸月球。你能告訴我們選拔過程的具體情況嗎?我們什麼時候才能知道這些幸運的人是誰?

納爾遜:別忘了還有三年時間呢。選擇宇航員是非常謹慎的事情,但請記住,整個登月計劃不只是一次着陸。在10年的時間裡會有很多次月面着陸。所以會有很多次機會。

有趣的是,1978屆宇航員團隊是第一個有大量女性和少數族裔的宇航員團隊。這也是第一屆航天飛機宇航員團隊,從那以後,宇航員隊伍組成越來越多樣化。至於宇航員選拔結果不會那麼快出爐,但遲早會公布的。

問:在打造阿爾忒彌斯計劃中最為關鍵的人類着陸系統(HLS)方面,NASA得到的資金僅為預算的四分之一。有多家公司在爭奪HLS合同,但NASA以預算有限為由,將合同單獨授予SpaceX公司。現在,比如傑夫·貝索斯(Jeff Bezos)的藍色起源等公司正在對這個結果提出質疑。你認為他們爭辯是否正確?

納爾遜:這不是我該評論的。我們正處於合同執行的停止期,在美國審計總署(GAO)做出決定之前,我們不會對此發表評論。我們預計一切會在8月1日左右確定。

問:你對他們質疑結果感到驚訝嗎?

納爾遜:不,諸如此類的大合同都會有爭議。無論是軍事發射合同還是NASA合同都是如此。

但如果美國審計總署的裁決有利於那些反對合同的企業,可能真的會對登月計劃造成延遲,因為敲定合同的整個流程都需要再走一遍。

但無論如何,就關於錢的觀點而言,在接下來的十年時間NASA需要更多錢來讓更多公司參與合同競爭,還有很多次登陸月球的項目。美國國會有機會這樣做,他們正在審議的就業法案就是一個很好的機會。

NASA肯定有資格獲得更多資金。我已經和參眾兩院的議員們討論過這個問題。問題在於他們能通過相關法案嗎?這一點敬請關注。

問:事實上,有一點要說的是,在這樣一個經濟困難的時期,諸如埃隆·馬斯克(Elon Musk)和貝索斯等世界上最富有的人反而獲得了數十億美元的公共資金。那麼你如何調和其間的矛盾,你如何說服公眾這些都是必要的項目?

納爾遜:我們清楚這些公司對我們的太空計劃和技術發展都做出了貢獻,我主要以此來調和不同的聲音。而且SpaceX說他們可以把宇航員和貨物送到國際空間站。實際上他們現在的確正在向國際空間站運輸貨物和人員,而且這隻需要花費NASA原本開支的一小部分。

你們所說的這些億萬富翁正在把個人財富投入到太空計劃的研發中。我們能看到成本不斷下降。

另一個例子是,SpaceX還在為美國國防部發射衛星。發射成本也因為市場競爭而有所下降。

問:NASA自家的巨型火箭SLS已經花費了幾十億美元,比計劃落後了好幾年時間,而且至今還沒有升空。相比之下,SpaceX正在研發星際飛船的進展迅速。這些航天設備理論上可以完成同樣的任務。你覺得星際飛船會淘汰SLS嗎?

納爾遜:也許星際飛船已經準備好起飛了,但是他們的第一級火箭目前還沒有升空。

而SLS正在肯尼迪航天中心的飛行器裝配大樓里進行組裝,今年年底將會飛起來。

那星際飛船什麼時候能起飛?我希望它能儘快飛起來。但是我們必須要有辦法讓我們的宇航員抵達月球,我們將在今年年底對SLS進行首次無人發射測試。

問:你是否認為未來星際飛船會超越SLS?

納爾遜:我希望我們能看到一場競賽。如果星際飛船確實比SLS更便宜更好,那麼在可預見的未來,這總是值得考慮的事情。

問:長期以來,美國人一直對不明飛行物非常着迷,公眾已經看到過海軍飛行員拍攝的視頻,並聽到了他們的描述。你認為外星人與我們有過接觸嗎?

納爾遜:我也和那些海軍飛行員談過,他們肯定是看到了什麼東西。當然我們也看過他們在飛機上拍攝的視頻。

但這到底是什麼,我們還不知道。

所以,現在我來到了NASA,我向科學家們求助,我說,“你們能不能從科學的角度來確定這到底是什麼,這樣我們就能有更好的認識了。”

我們不知道這些不明飛行物是不是來自外星。我們不知道他們是不是敵人。我們也不知道這是否是一種光學現象。但根據海軍飛行員描述的現象特徵,我們不認為這是一種光學現象。

問:美國五角大樓將很快發布關於不明飛行物的報告。NASA能從這份報告中了解到什麼?你有參與過關於不明飛行物的工作嗎?你認為NASA應該有更多參與?

納爾遜:實際上,幾年前我在美國參議院軍事委員會任職時就已經對不明飛行物有所了解。NASA將會通過科學視角來研究不明飛行物。我們已經開始參與這項研究。我來這裡一個月了,已經開始工作了。

但我們沒有直接與美國五角大樓合作,但我可以向你保證,如果我們發現了什麼,五角大樓會知道的。

問:在不久的將來,一系列電影和真人秀節目將開始在太空中製作,此外還會有幾名遊客前往國際空間站。你對這些電影項目有什麼看法?花納稅人的錢在太空中開片場合適嗎?

納爾遜:當我們進入太空時,我們鼓勵企業家去做一些新鮮事,利用太空中非凡的零重力環境開展各種科學研究和娛樂活動。當然,他們肯定需要支付運費。對於前去國際空間站的遊客來說,即使他們掏錢乘坐私人火箭,也應該為使用國際空間站支付合理的市場價格。我認為這是他們未來將採取的方式。

(0)
上一篇 2021-06-09 20:41
下一篇 2021-06-09 20: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