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一步的證據支持SARS-CoV-2基因可以與人類DNA整合的有爭議的說法

《科學》雜誌的COVID-19報道得到了Heising-Simons基金會的支持。一個由知名科學家組成的團隊再次證實了其有爭議的假設,即大流行性冠狀病毒的基因位可以整合到我們的染色體上,並在感染結束后長期存在。如果他們是對的,這可以解釋這樣一個罕見的發現,即人們可以從COVID-19中恢復健康,但幾個月後又對SARS-CoV-2檢測呈陽性(復陽)。Jaenisch說:”我們現在有明確的證據表明冠狀病毒的序列可以整合到基因組中。”

領導這項工作的幹細胞生物學家Rudolf Jaenisch和麻省理工學院的基因調控專家Richard Young在2020年12月引發了一場Twitter風暴,當時他們的團隊在bioRxiv的預印本中首次提出了這個想法。研究人員強調,病毒整合併不意味着從COVID-19康復的人仍然具有傳染性。但批評者指責他們煽動了毫無根據的對疫苗的恐懼,即基於信使RNA(mRNA)的COVID-19疫苗可能以某種方式改變人類DNA。

F1.large.jpg

引起COVID-19的SARS-CoV-2病毒有由RNA組成的基因,Jaenisch、Young和合著者認為,在罕見的情況下,人類細胞中的一種酶可能將病毒序列複製成DNA,並將其附在我們的染色體之中。這種酶即逆轉錄酶,是由LINE-1元素編碼的,這些序列占人類基因組的17%,代表了古代逆轉錄病毒感染的遺迹。在他們的原始預印本中,研究人員提出了試管證據,即當添加了額外的LINE-1元素的人類細胞被冠狀病毒感染時,SARS-CoV-2的DNA版本序列會依附於細胞的染色體。

F2.large.jpg

許多專門研究LINE-1元素和其他 “逆轉錄基因”的研究人員認為這些數據太過單薄,無法支持這一說法。康奈爾大學研究人類基因組中內源性逆轉錄病毒塊的Cedric Feschotte說:”如果我有這些數據,我當時就不會提交任何出版物。”他和其他人還表示,他們期望像Jaenisch和Young這樣的科學家能做出更高質量的工作。在隨後的兩項研究中,批評者提出了證據,證明所謂的人類和病毒DNA痕迹的嵌合體正是由該小組用來掃描染色體的技術所產生的。正如一份報告所總結的那樣,人類-病毒序列 “更有可能是一種方法學產品,[原文如此]而不是真正的反轉錄、整合和表達的結果”。

在他們的新論文中,Jaenisch、Young及其同事承認,他們使用的技術意外地創造了人類-病毒嵌合體。”我認為這是一個有效的觀點,” Jaenisch補充說,當他們第一次向一家雜誌提交論文時,他們知道它需要更有說服力的數據,他們希望在審查過程中添加這些數據。但是該雜誌和許多雜誌一樣,要求作者立即將所有COVID-19的結果發布到一個預印本服務器上。”我也許應該說我不會把它放在bioRxiv上。這是個錯誤的判斷,”Jaenisch說。

F3.large.jpg

在新的PNAS論文中,該團隊提供了證據,證明僅靠人工製品不能解釋檢測到的病毒-人類嵌合DNA的水平。科學家們還表明,部分LINE-1元素在整合后的病毒基因序列兩側,進一步支持了他們的假說。他們還與最初的懷疑論者之一、美國國家癌症研究所的Stephen Hughes合作,後者提出了一個實驗,根據整合后的病毒序列相對於人類序列的方向,澄清整合是真實的還是實驗過程中的干擾。新論文的共同作者Hughes說,結果支持原來的假設。”他說:”這種分析已經證明是很重要的。”

“細胞培養中的整合數據比預印本中提出的要有說服力得多,但它仍然不是完全乾凈的,”Feschotte說,他現在稱Jaenisch和Young的假說為 “可信的”。但他指出,SARS-CoV-2也可以在一個人體內持續存在幾個月而並不整合在基因里。

訪問這裡了解更多:

https://www.pnas.org/content/118/21/e2105968118

(0)
上一篇 2021-05-07 20:52
下一篇 2021-05-07 20: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