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增強PWA體驗:能和本地應用一樣處理URL協議

在 2020 年,微軟確認將重點推進漸進式網頁應用(PWA),並改善其在桌面平台的整體體驗。在 Edge/Chrome 的所有版本中,已經上線了“Desktop PWA URL handling”實驗 Flag。在生效之後,PWA 應用能註冊為處理自定義 URL 協議/方案的默認應用程序。

微軟增強PWA體驗:能和本地應用一樣處理URL協議

也就是說在該 Flag 生效之後,允許 Chrome 和 Edge 的網頁應用程序在點擊諸如 mailto://、ms-word:// 或 web+music:/ 等 URL 協議的時候,在全新的“Open with”對話框中能夠和本地 Windows 應用一起出現。

QQ截圖20210507104600.jpg

在 Chromium 的一篇文章中,微軟指出目前實驗性 PWA 的實現依賴於瀏覽器和操作系統之間的整合,以向操作系統註冊新協議。結果,open with 對話框出現在瀏覽器的窗口內。微軟在新的文檔中解釋說:“這創造了一種尷尬的體驗,因為只有第一個註冊的應用程序對用戶來說是 “原生的”,而隨後的應用程序由於要在所有的Windows表面註冊協議處理管理而失去了這種原生性”。

微軟現在正在探索一種新的方法,涉及額外的應用程序與操作系統的註冊,以便每個安裝的PWA在註冊表層面上有自己的註冊表關聯。為了促進這種新的行為,微軟將在 Windows 上把瀏覽器協議註冊與應用程序協議註冊完全分開。

微軟增強PWA體驗:能和本地應用一樣處理URL協議

微軟表示:“這將允許多個應用程序在 Windows 上註冊處理相同的協議”正如你在上面的 “Open With “對話框截圖中看到的,微軟對網絡應用協議處理程序的新方法也將實現對多個配置文件的支持。

微軟表示:“在用戶體驗方面,這為客戶提供了更精簡的體驗,因為應用程序現在完全在操作系統方面處理,可以同時針對瀏覽器、其他Win32應用程序、其他Web應用程序和自身(如果安裝在多個配置文件中)進行歧義處理”。

當你為同一個URL協議安裝了多個應用程序時,上述對話框將是可見的。例如,如果你打開點擊一個協議 “web+music://songid”,這將允許你選擇網絡應用或桌面應用來播放這首歌。

(0)
上一篇 2021-05-07 11:54
下一篇 2021-05-07 11:5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