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已成“垃圾堆” 人類已在火星留下了7000多千克廢棄物

據美國科學家研究,在過去50年中,人類火星上留下了超過7000千克的廢棄硬件和死亡航天器,火星已成垃圾堆。科學家們擔心這些垃圾可能會污染美國宇航局“毅力號”探測器正在收集的樣本,該探測器目前正在尋找火星上的古代生命。

火星已成“垃圾堆” 人類已在火星留下了7000多千克廢棄物

“毅力號”探測器着陸時的熱毯如今丟棄在火星上。

據報道,西弗吉尼亞大學機器人學博士后研究員Cagri Kilic計算了所有送往火星的漫遊器和軌道器的質量,得到約22000磅(9979千克);減去目前在火星表面運行的飛船的重量6306磅(2860千克),就得到了火星上人類廢棄物的重量15694磅(7119千克)。

這些垃圾包括被丟棄的硬件、不活躍的航天器和那些在火星表面墜毀的航天器。

火星已成“垃圾堆” 人類已在火星留下了7000多千克廢棄物

Ingenuity直升機拍到丟棄在火星上的漫遊車降落設備。

科學家們擔心這些垃圾可能會污染美國宇航局“毅力號”探測器正在收集的樣本,該探測器目前正在尋找火星上的古代生命。

據悉,很多垃圾是不可避免的,因為很多部件必須被丟棄,以保護飛船在火星大氣層中飛行。

今年6月,美國宇航局在“毅力號”發回的圖像中發現了遠處一處亮光,研究團隊隨即指示漫遊車去看一下。

幾周后,“毅力號”進入Hogwallow Flats地區,獲得了高分辨率的360度Mastcam-Z全景圖。該圖像顯示,亮光是熱毯的反射。熱毯用於保護漫遊車在着陸過程中所經歷的極端溫度。

“毅力號”的同伴Ingenuity直升機也捕捉到了它在2021年與漫遊車抵達火星時使用的降落設備的圖像。

火星已成“垃圾堆” 人類已在火星留下了7000多千克廢棄物

“機遇號”漫遊車卡在火星泥土中,目前是死亡狀態。

另外,美國宇航局的“機遇號”從2004年到2018年中期一直在火星活動。這輛漫遊車重約347磅,與一隻河馬的重量相同,現在卡在火星的泥土中。

“機遇號”在穿越火星的過程中也留下了一串垃圾。

在火星上總共有9個不活動的航天器。Cagri Kilic表示,大多數航天器仍然完好無損,美國和歐洲空間機構將它們視為歷史遺迹,而不是被丟棄的垃圾。

文/南都記者 陳林

(0)
上一篇 2022-09-26 03:40
下一篇 2022-09-26 03: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