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薪資狀況曝光 軟件工程師年薪中位數18.5萬美元

據報道,2021年,美國出現了科技行業的人才招聘難,但是微軟似乎並未受到影響,公司員工人數在今年增加了2.3萬人。目前在全世界,微軟有大約19萬,其中包括在美國的10.7萬人。作為市值在全球名列前茅的公司,微軟在員工薪資待遇方面表現如何?

微軟薪資狀況曝光 軟件工程師年薪中位數18.5萬美元

近日,一家科技媒體整理了微軟內部泄露的薪資電子表格以及海外員工工作簽證申請文件,從而讓微軟員工薪資情況對外曝光。數據顯示,微軟一些管理層收入不菲。需要指出的是,微軟內部最近也出現了有關薪資、晉陞不平等的呼聲。

據報道,最近微軟一些工程類女性員工,相互通過電子郵件分享了有關薪資和晉陞不平等的情況,隨後有人製作了一個薪資電子表格,用數據來證明薪資不公平現狀。

在這個表格中,大約有1200名微軟員工填了薪資,讓外界看到微軟不同部門和資歷的員工的收入差異。表格顯示,微軟售後技術支持部門、質量工程師以及解決方案架構人員收入最低。

員工就此討論的問題範圍超出了薪資,甚至涉及到對於某幾位員工的待遇問題。

微軟一位女員工抱怨稱,內部會議總是不帶她,然後項目中的男性同事會對自己指手畫腳,她本人提出的一些想法被忽略。

在1200多名泄露薪資的員工中,有大約600人來自於微軟企業業務,其中包括Azure雲計算以及Office、Windows軟件。

這些樣本雖然還不能夠完全代表微軟的薪資水平,但也可窺見一角。數據顯示,微軟軟件工程師的年薪中位數為18.5萬美元,有些崗位甚至達到了50萬美元。

微軟入門級工程師的年薪中位數則為13.29萬美元,高級工程師年薪為21.7萬美元起步。

微軟的一些員工是申請到美國H-1B簽證的海外人員,美國“海外勞工認證辦公室”每年也會公布簽證獲得者的薪資水平,從中可以了解到微軟等公司的薪資情況。這個官方公布的的薪資數據其實都是基本工資,並未包括其他福利待遇。但這基本上足以了解微軟薪資情況。

媒體分析了微軟大約1400名H-1B簽證獲得者的數據,尋找薪資最高的崗位。其中某渠道銷售經理年薪最高,為25萬美元。

(0)
上一篇 2021-12-16 09:37
下一篇 2021-12-16 09:3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