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特 | 元宇宙每日必讀:國產大模型“諸神之戰”開啟,誰能突圍成為下一個OpenAI?

摘要:繼百度、360、商湯科技等科技巨頭之後,阿里也拿出了自己的大模型產品。這一場期待已久的諸神之戰才剛剛拉開帷幕,還有許多低調卻無法忽視的大廠尚未出招——比如騰訊、京東和字節跳動,在這些巨頭之外,還有不少初創團隊也對大模型風口虎視眈眈。所有人都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領,誰都不敢說自己有絕對勝算。

巴比特 | 元宇宙每日必讀:國產大模型“諸神之戰”開啟,誰能突圍成為下一個OpenAI?

圖片來源:由無界 AI工具生成

熱點資訊:

上海市經信委主任:今年着力打造元宇宙超級場景

據上觀新聞報道,上海市經信委主任吳金城參與“2023 上海民生訪談”節目表示,為增強市民的獲得感、體驗感,今年我們聯合相關部門,着力打造元宇宙超級場景。比如“元”上蘇河,圍繞蘇州河水岸景觀構建數字孿生場景,把蘇州河沿岸 21 公里 20 余個優秀歷史建築“搬到”雲上,基於沿岸各類傳感器同步呈現真實世界信息,實現元宇宙空間的實時渲染和虛實聯動。此外,上海還將建設元宇宙智慧醫院、前灘東體元宇宙、張江數字孿生未來之城等元宇宙超級場景。

上海首個以元宇宙技術賦能的稅務社會共治點“稅務元宇宙”啟用

據解放日報報道,日前,國家稅務總局上海市奉賢區稅務局“稅務元宇宙”社會共治點在上海市工業綜合開發區啟用,這是上海首個以元宇宙技術賦能的稅務社會共治點。據了解,該稅務社會共治點利用完整 3D 建模、數字孿生、虛擬仿真數字人等元宇宙相關技術,實現了“線上 + 線下,虛擬 + 現實”的深度融合,通過開發智能導稅、遠程諮詢、自助辦稅、課程點播等功能,為納稅人、繳費人提供能夠有效互動的辦稅服務。這一稅務社會共治點將幫助解決工業綜合開發區及其周邊 6 萬餘戶企業的辦稅需求,打通了納稅人辦稅的“最後一公里”。在此前試運行一個月中,共治點日均服務接待已超過 100 戶納稅人、繳費人。

Cheers UP 發行商 CryptoNatty 與上海數據交易所聯合發行紀念 NFT

巴比特訊,4 月 12 日,Cheers UP 發行商 CryptoNatty 在社交媒體上宣布,在 4 月 12 日 – 4 月 14 日期間,與上海數據交易所聯合發行紀念 NFT“Foresee・Future – Sci & Tech Interconnection”,以慶祝滬港合作大會成立 20 周年。該系列 NFT 總量 1000 枚,發行在以太坊網絡上。Launchtower 網站顯示,這些 NFT 目前已全部完成鑄造。據悉,上海數據交易所是由上海市人民政府指導下組建的准公共服務機構。

法國經濟部發布關於徵求元宇宙相關政策意見的諮詢報告

據 CoinDesk 報道,法國經濟部發布諮詢報告,就虛擬世界的隱私、健康和環境風險等政策問題徵求意見。此次諮詢將持續至 5 月 2 日,其中包括虛擬現實和增強現實、遊戲引擎以及支撐加密貨幣的區塊鏈技術,目標是“提出一種替代目前由國際互聯網巨頭建立的虛擬網絡世界的方案”。據悉,在 2022 年的競選活動中,法國總統馬克龍談到了建立歐洲元宇宙的必要性,歐盟官員也將於 5 月制定歐盟虛擬世界戰略。

阿迪達斯旗下 NFT 項目 Indigo Herz 發布 Chapter 1: ALT [er] Ego

4 月 12 日,阿迪達斯旗下 NFT 項目 Indigo Herz 發推表示,Chapter 1: ALT [er] Ego 正式發布,其中有八個不同的 ALT [er] Ego,每個都有不同的稀有度、特徵和激勵,將作為 ALTS by adidas NFT 身份之旅的第一章節。該階段會推出三個章節,第三章節結束后玩家會獲得一個獨特的 PFP,其中包含具有稀有等級的特徵組合,ALTS by adidas 是一個動態 NFT,將根據玩家的決定和參與而發展。

此前阿迪達斯透露已經啟動 Into The Metaverse 項目的第三階段,該階段與一個名為的“Rift Valley Motel”酒店元宇宙有關,玩家要參與該階段需要在“collect.adidas.com”官網連接錢包並將第二階段獲得的 NFT 銷毀,然後鑄造 ALTS by adidas NFT。

音樂 NFT 平台 Sound.xyz 將在三個月內向所有藝術家開放

4 月 11 日,音樂 NFT 平台 Sound.xyz 宣布將在未來三個月內向所有藝術家開放,在準備全面發布期間,Sound.xyz 將部署藝術家入場流程(包括電子郵件註冊、信用卡支付和移動 APP)、驗證音頻所有權(確保用戶不會上傳不屬於自己版權的音樂作品)、以及進行測試驗證等工作。

二六三:公司已經停止虛擬員工雲小朵與 ChatGPT 的對接測試

據財聯社 4 月 12 日報道,二六三接受機構調研時表示,公司此前使用公司的虛擬員工雲小朵對接了 ChatGPT 進行了測試。但目前各國都對信息安全問題有所擔憂,因此公司已經停止了與 ChatGPT 的對接測試。目前公司正在積極的與國內大模型進行對接測試。預計未來,雲小朵的應用主要在智慧黨建、數字展會、智慧文旅、數字營銷、智慧醫療和智慧教育等方面。

日本多所大學限制使用“ChatGPT”等人工智能軟件寫報告

據財聯社援引共同社報道,圍繞使用“ChatGPT”等人工智能(AI)的對話型軟件,日本東京大學和上智大學等部分大學開始提醒注意學生用於寫報告或論文的情況。不僅是就著作權和錯誤信息發出警告,有的甚至明確規定“不允許使用”。另一方面,也有大學為了作為信息獲取工具而熟練掌握,考慮在授課中利用。

阿里巴巴達摩院基礎視覺團隊總監:將於月底逐步開放文字生成圖像產品“通義萬相”

據 Foresight News 報道,在“2023 香港 Web3 嘉年華”會場一上的“Web3 技術新風向:人工智慧生成內容 (AIGC) 與隱私運算技術”活動中,阿里巴巴達摩院基礎視覺團隊總監趙德麗發表《阿里巴巴 Composer,釋放 AIGC 的創造力》主旨演講稱,“未來 AI 行業的趨勢包括垂直行業 AI 算法的發展會繼續深耕,開源平台的出現(像達摩院推出的模型 ModelScope)、底層算法的統一等。我們的路線圖在 Text-to-Image 方面先後經歷過 Foundation Models(Composer 1.0)、Customized Generation 與 Controllable Generation(Composer 2.0)三個階段,今年已發布 ControlNet、Composer 2.0 以及 T2 I-Adapter。基於阿里雲我們構建了一個“通義萬相”產品,將於月底開放給大家。”

投融資:

元宇宙技術提供商優立科技完成近億元 Pre-B 輪融資

據 36 氪報道,近日,數字孿生、元宇宙核心技術提供商深圳優立時空科技有限公司(簡稱“優立科技”)宣布完成近億元 Pre-B 輪融資,本輪融資由鯤鵬一創、和誠資本等機構投資。資金將主要用於產品迭代、市場拓展、以及技術團隊擴充。據悉,優立科技是一家三維可視化平台技術供應商,依託全棧自研的三維數據渲染引擎、高精度點雲建模技術、三維全息交互技術,為客戶提供產業級的數字孿生創建、應用和企業級的元宇宙平台服務。

元宇宙薦讀:

《國產大模型諸神之戰:“三英”戰巨頭,王慧文、王小川、閆俊傑誰能突圍?》

繼百度、360、商湯科技等科技巨頭之後,阿里終於拿出了自己的大模型產品。在阿里強勢入局后,國產大模型的“諸神之戰”來到高潮。雖然這些產品距離openAI的ChatGPT仍有差距,還是能讓投資者、用戶產生無限遐想。

https://www.8btc.com/article/6813192

《品牌擁抱NFT,元宇宙是潮流圈寵兒,也是兵家必爭之地》

時勢造英雄,在疫情阻絕人類的同時,元宇宙里營造的虛擬社區成為了現象級的烏托邦,加密市場在過去數年間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光環加持,如今,動蕩后重回寧靜,時尚產業的核心再次回到現實品牌本身,“元宇宙”的未來走勢,已是迫在眉睫的議題。

https://www.8btc.com/article/6813234

《聯名信只是“緩兵之計”?傳馬斯克悄悄買下1萬個GPU 籌備AI模型》

之前馬斯克等人帶頭簽署的一封聯名信掀起了巨大波瀾,信中呼籲全行業暫停開發訓練更先進強大的AI技術。但明面上呼籲按下暫停鍵的馬斯克,暗中卻仍在推進推特內部的AI項目。據Business Insider援引知情人士消息報道,馬斯克去年收購推特之後,在多方面作出了大刀闊斧的改革,其中一項便是計劃提高推特算力,加入AI競賽。科技公司通常使用GPU來處理大型AI模型數據,而馬斯克已為推特購買了大約1萬個GPU。這一AI項目仍處於早期階段,但報道指出,一舉購置如此龐大的算力,也表明馬斯克對該項目的雄心壯志。

https://www.8btc.com/article/6813172‌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813334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3-05-19 19:49
下一篇 2023-05-20 16:5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