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AR眼鏡靈魂人物在醜聞中離職,“Surface之父”接手元宇宙硬件大業

來源:財聯社

編輯:史正丞

綜合多家媒體報道,微軟元宇宙戰略的核心高管之一、AR眼鏡HoloLens團隊領導人亞歷克斯·基普曼 (Alex Kipman)確認將離開公司。

根據媒體獲得的內部信,微軟雲和AI事業群的執行副總裁斯科特·格思里周二向員工宣布了這一消息,在郵件中格思里表示,我們共同決定眼下是基普曼離開公司追求其他機會的正確時機。感謝基普曼為微軟提供的非凡視野,以及他為推動微軟元宇宙產品所做出的貢獻。

基普曼2001年大學畢業後進入微軟Visual Studio團隊,2005年跳入微軟Windows開發團隊,2008年進入Xbox部門,並見證了微軟從以色列公司PrimeSense收購體感設備Xbox Kinect所需的技術,藉此踏入元宇宙設備開發的大門。

在Kinect的基礎上,基普曼帶領團隊在2015年推出HoloLens AR眼鏡,目前主要供應製造業企業和軍隊使用。根據研究機構國際數據集團統計,單價高達3500美元的HoloLens眼鏡自上市后,總共賣出20-25萬套。

內外交困中離職

基普曼的離職並非毫無徵兆,早在幾周前有關他在公司的醜聞就見諸報端。據媒體報道,多名微軟員工透露基普曼經常會進行“不必要的肢體接觸”,公司內部也有“不要讓女性員工和他呆在一起”的警告。根據內部指控,基普曼還在公司會議上當眾播放AR色情影片。對於這些報道,微軟並沒有給出肯定或者否定的答覆。

在負責人行為不端的同時,AR眼鏡業務的進展似乎也不太順利。今年初媒體報道稱HoloLens項目組“一團糟”,第三代眼鏡的開發計劃可能被取消。更早時候還有報道稱2021年超過70名HoloLens員工離開了公司,其中有超過40人跳槽去了Meta。

作為微軟AR眼鏡的最重要客戶,美國國防部似乎對這款產品也存在猶豫情緒。目前美國陸軍的集合視覺增強系統(IVAS)使用的正是HoloLens,並敲定了一份十年218億美元的大單。

微軟AR眼鏡靈魂人物在醜聞中離職,“Surface之父”接手元宇宙硬件大業

(美軍測試IVAS項目,來源:社交媒體)

但在今年四月,美國國防部總檢察長在一份報告中指出,在未能保持士兵接受的情況下採購IVAS,可能會導致浪費納稅人218.8億美元採購了一套士兵不想用,或被刻意要求使用的系統。好消息是,在格思里周二的信件中,也提及美國國防部已經批准這款眼鏡進入運營測試階段。

更好的消息是,陷入混亂的HoloLens的部門也將被重組。格思里在信中宣布,包括HoloLens和IVAS在內的混合現實硬件部門將併入微軟執行副總裁、首席產品官帕諾斯·帕奈 (Panos Panay)執掌的Windows+設備部門,該部門目前負責Windows操作系統和Surface系列產品的研發。

考慮到微軟的AR眼鏡同樣是使用Windows系統的硬件設備,併入帕奈的部門后,也增加了該設備進入正常更新迭代流程的希望。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56182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6-09 09:23
下一篇 2022-06-09 09: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