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特 | 元宇宙每日必讀:資本市場降溫,元宇宙熱潮退去,虛擬偶像的泡沫很快會破滅?

摘要:受到“元宇宙概念”和“明星塌房”等因素的影響,虛擬偶像在中國受到越來越多的關注和追捧。但這無法掩蓋虛擬偶像背後的問題。當資本回歸冷靜,元宇宙熱潮也慢慢退去。元宇宙、虛擬數字人概念股價持續走低。虛擬偶像行業的泡沫和困境開始浮上了水面。

國內:

網易星球發布首個潮流藝術數字藏品

巴比特訊,5 月 16 日,網易星球獨家首發數字藏品《NEW IDOL》系列,本系列數字藏品基於當代知名藝術家趙一淺的代表作品製作。據網易星球官方,所有購買數字藝術藏品的用戶,可免費參加網易星球組織的藝術分享會,另有機會獲得元宇宙藝術展活動入場券。本系列數字藏品共有 3 款,其中首款限量發行 10000 份,售價 49.9 元/份,將於 5 月 16 日 11:00 正式發售。

乾坤數藏正式簽約敦煌 IP,並於今日首發敦煌瑞獸系列數字藏品

據中國青年網財經報道,數字藏品平台“乾坤數藏”正式對外宣布簽約“敦煌”系列 IP,平台將於 5 月 16 日 11:30 在乾坤數藏公眾號及 App 首發敦煌瑞獸系列數字藏品——“錦鯉”。“錦鯉”來自敦煌榆林窟第 3 窟。波浪起伏的大海里,浮現出兩尾錦鯉,錦鯉的出現暗示海中有大量珍寶。此魚是敦煌藝術作品中形體最大,描繪最為細膩的魚。魚身及魚鰭紋理描繪清晰,由鯉魚和鯽魚為基礎神化。大智文殊曾化身成魚供人食用,體現了大智文殊無私奉獻的精神。

海外:

韓國現代集團旗下建築子公司“現代 E&C”推出 NFT 業務

據 The Fact 5 月 16 日報道,韓國現代集團旗下建築子公司“現代 EC”繼現代汽車之後宣布進軍 NFT 市場。Sandbox Network 已與現代 EC 建立了合作關係,兩家公司計劃共同振興 NFT 市場,並將 Web 3.0 業務擴展到元宇宙。作為合作的一部分,現代建設將作為“Meta Toy DragonZ”的持有者參與其中。迄今為止,現代 EC 賬戶已經購買了 45 枚 Method NFT。
此前消息,現代汽車於 4 月份宣布進軍基於社區的 NFT 市場,並於 5 月份上線其 NFT 平台 hyundai-nft 和元宇宙 Hyundai Metamobility。

數據:CryptoPunks 24 小時交易量增長近 400%,達 422 萬美元

據 NFTGo 數據顯示,CryptoPunks 24 小時交易量增長 399.83%,達 422 萬美元,位居 NFT 市場 24 小時交易量第四位,當前地板價升至 53.8 ETH,市值為 16.7 億美元。

投融資:

May.Social 完成 300 萬美元天使輪融資,加速構建元宇宙社交體驗

據億歐報道,元宇宙社交平台 May.Social 完成 300 萬美元天使輪融資,元宇宙資本 Mask Network、Folius Ventures、Tess Ventures、SNZ Holding、Kylinhall Partners(麟閣)等元宇宙和 Web3 投資機構參投。同時公司已啟動 Pre-A 輪融資,加快海外業務拓展步伐。本輪融資后,May 團隊將加快建設產品在多端多平台的交互體驗,同時在全球範圍內與品牌、社區、及其他 BUIDLer 拓展合作,為構建 Web3 社交經濟體系做準備。

元宇宙內容科技服務商“愛化身”獲千萬級天使輪融資

據36氪報道,元宇宙內容科技服務商“愛化身”已於近日完成中科金財領投的千萬級人民幣天使輪融資,宇澤資本擔任公司長期獨家財務顧問。本輪融資過後,愛化身將繼續拓展其在虛擬人品牌營銷、虛擬互動直播等領域的技術產品能力,並探索AI在虛擬人和元宇宙的應用。

雪浪雲宣布完成超3億元人民幣B輪融資,加碼建設工業元宇宙

據36氪報道,工業互聯網平台企業雪浪雲宣布完成超3億元人民幣B輪融資,本輪融資由國調基金二期領投,保利資本和國聯集團無錫知識產權基金跟投,凡卓資本擔任本輪融資獨家財務顧問。本輪融資后,雪浪雲將強化核心技術平台雪浪OS,建設工業元宇宙的數字底座;進一步深度融合工業知識模型,實現新工業軟件的創新與國產化替代;繼續在生態建設上進行戰略性整合,進一步深化與高校等科研機構的合作。

元宇宙薦讀:

《虛擬偶像“塌房”記:觀眾打了138塊錢,“偶像本人”分成8毛?》

2022年5月10日,無數人聽見了夢想碎掉的聲音。這天下午,虛擬偶像團體A-SOUL的成員珈樂宣布終止直播,進入“休眠”,以後不再從事虛擬偶像活動。偶像畢業不稀奇,但隨着消息逐步流傳與確認,粉絲們發現,他們的偶像極有可能是因為工作耗竭而離職的,偶像的遭遇包括腿因動捕設備受傷、因長期演出而工傷、收入遠低於預期等。到底發生了什麼?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50836

《文化時評 | 數字藏品火爆出圈,真能一夜暴富?》

隨着數字藏品滲透進各行各業,各類項目在互聯網上不勝枚舉,人們最熟悉的文物、雜誌、遊戲、品牌都有了屬於自己的數字藏品,甚至還邀請用戶參與共創。但隨着限量、售罄成為關鍵詞,不斷被現象級爆款刷屏,數字藏品拉高大家的財富想象,也引發質疑,真能一夜暴富?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50770

《行業降溫,虛擬偶像到了洗牌前夜》

受到“元宇宙概念”和“明星塌房”等因素的影響,虛擬偶像在中國受到越來越多的關注和追捧。但這無法掩蓋虛擬偶像背後的問題,大量殘酷的現實開始向資本潑冷水。一方面,由於絕大多數公司無法維持虛擬偶像背後高昂的製作和運營成本,一批虛擬偶像開始退場。另一方面,元宇宙帶給市場“浮躁”,大量以次充好產品開始出現。當下,資本回歸冷靜,元宇宙熱潮也慢慢退去。元宇宙、虛擬數字人概念股價持續走低。虛擬偶像行業的泡沫和困境開始浮上了水面。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50842

《一年賣地收入超3.5億美元,Gucci、VARA相繼入駐,The Sandbox難掩高估值、低DAU的困境》

隨着地塊的賣出,The Sandbox Metaverse愈來愈熱鬧,開發商也賺得“盆滿缽滿”。但火熱的背後依然難掩行業的困境,近期一份報告顯示,元宇宙遊戲玩家在不斷流失中。其中,去年大熱的Axie Infinity的DAU減少至10萬人,環比減少約30%;而The Sandbox DAU環比減少了29%,僅為1180人。一邊是土地搶購的火熱,一邊是不及預期的用戶群數量。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50906‌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50926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5-17 09:45
下一篇 2022-05-17 09: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