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特 |元宇宙每日必讀:一夜之間,英偉達、微軟、Google、Adobe紛紛“上新”自己的AI服務,AI決定性時刻,誰會是最大贏家?

摘要:據愛范兒報道,昨晚,英偉達、微軟、Google、Adobe 等廠商在相差無幾的時間裡都推出了各自的 AI 服務,你追我趕之勢彷彿在傳達着同一個焦慮:「在這個大 AI 時代,如果不想被人顛覆,就要先顛覆別人。」如果你對生成式 AI 還留有質疑,那麼時間會給你最有力的答案。

巴比特 |元宇宙每日必讀:一夜之間,英偉達、微軟、Google、Adobe紛紛“上新”自己的AI服務,AI決定性時刻,誰會是最大贏家?

圖片來源:由無界版圖AI工具生成

熱點資訊:

安全機構:權志龍發行的 NFT 系列存在已披露的 CVE-2022-38217 通用漏洞

據 Web3 安全機構 Supremacy 監測,韓國歌手權志龍名下品牌 PEACEMINUSONE(PMO)NFT 系列存在之前披露的 CVE-2022-38217 通用漏洞,不排除被黑客使用過的可能。昨日報道,權志龍將於 OpenSea 平台發行 NFT 系列 Archive of PEACEMINUSONE。

Roblox 推出其首批生成式 AI 遊戲創建工具

據 Engadget 報道,元宇宙遊戲平台 Roblox 宣布推出其第一批人工智能工具 Code Assist 和 Material Generato,旨在讓“Roblox 的每個用戶都成為創造者”,目前二者皆處於測試階段。Roblox 工作室負責人 Stef Corazza 在舊金山遊戲開發者大會 2023 上表示,雖然這兩個工具都不能從文字描述中生成可玩的 Roblox 體驗,但它們可以“幫助自動完成基本的編碼任務,而用戶可以專註於創意工作”。

阿里達摩院上線“文本生成視頻大模型”

據《都市快報》消息,阿里達摩院昨日在魔搭社區(ModelScope)放出了“文本生成視頻大模型”。根據官方介紹,目前這個模型,由文本特徵提取、文本特徵到視頻隱空間擴散模型、視頻隱空間到視頻視覺空間這 3 個子網絡組成,整體模型參數約 17 億。支持英文輸入。擴散模型採用 Unet3D 結構,通過從純高斯噪聲視頻中,迭代去噪的過程,實現視頻生成的功能。此前 2 月消息,阿里版聊天機器人 ChatGPT 正在研發中,目前處於內測階段。

比爾蓋茨:人工智能時代已經開啟,GPT 模型是 40 余年來最革命性技術進步

據金十消息,微軟公司創始人比爾・蓋茨在其博客文章《人工智能時代已經開啟》中表示,自 1980 年首次看到圖形用戶界面(graphical user interface)以來,OpenAI 的 GPT 人工智能模型是他所見過的最具革命性的技術進步。他介紹,自 2016 年以來,他一直在與 OpenAI 團隊會面。去年年中,他向 OpenAI 團隊發起了挑戰,讓他們訓練人工智能以通過大學預修生物學考試,使其能夠回答未經專門培訓的問題。蓋茨解釋說,選擇這項考試是因為該測試不僅僅是對科學事實的考核,它要求應試者可以對生物學進行批判性思考。

索尼申請 NFT 相關專利,旨在為遊戲資產提供更多的靈活性

據 The Block 報道,遊戲巨頭索尼已申請 NFT 相關專利,以努力為遊戲中的資產提供更多的靈活性。在索尼上周提交的文件中,該公司概述了它希望玩家能夠在不同的遊戲和平台上使用 NFT,包括由微軟和任天堂等競爭對手的控制台製造商生產的遊戲。該文件稱:“向 [用戶] 提供 NFT…… 以便數字資產可以通過 NFT 在多個不同的計算機模擬和/或多個不同的計算機模擬平台上使用。”“NFT 的所有權也可以隨後轉讓給其他 [用戶]…… 供他們自己在不同的模擬和/或平台上使用。”此外文件還表示,旨在讓 NFTs 在“虛擬現實(VR)頭盔、增強現實(AR)頭盔”、智能手機、平板電腦、計算機和電視之間工作。據悉,索尼在去年 11 月申請了一項 NFT 專利;然而,該專利似乎因未能“將抽象概念融入實際應用”而被駁回。該公司還探索了將區塊鏈技術用於音樂版權管理和教育。

投融資:

萬代南夢宮投資 DeepMotion,將利用 AI 動捕開拓新的娛樂形式

據 PRNewswire 消息,AI 動作動捕公司 DeepMotion 宣布獲得萬代南夢宮娛樂 021 基金投資。據悉,該基金旨在投資創業公司以創造新的娛樂形式並建立其“IP 元宇宙”。通過這項投資,萬代南夢宮娛樂公司旨在吸收 DeepMotion 公司在基於人工智能的運動生成方面的技術和專業知識,並利用運動智能創造新的娛樂體驗。

遊戲開發商 CCP Games 完成由 a16z 領投的 4000 萬美元融資,將創建區塊鏈遊戲

據 CoinDesk 報道,視頻遊戲開發商 CCP Games 完成 4000 萬美元融資,a16z 領投,Makers Fund、Bitkraft、Kingsway Capital、Hashed 和 Nexon 等參投。新資金將幫助 CCP Games 擴大其研發團隊,以幫助創建一個基於區塊鏈的大型多人在線(MMO)遊戲項目,該項目設置在 Eve Online 的宇宙中,即該工作室在 2003 年首次發布的先驅性網絡遊戲。據悉,a16z 在 2022 年 5 月宣布了它的第一個遊戲專用基金,承諾資本為 6 億美元。

元宇宙薦讀:

《最卷一夜!Google版 ChatGPT 開放、英偉達又投下核彈顯卡……一覺醒來 AI 又變天了》

昨天晚上,英偉達、微軟、Google、Adobe 等廠商在相差無幾的時間裡都推出了各自的 AI 服務,你追我趕之勢彷彿在傳達着同一個焦慮:「在這個大 AI 時代,如果不想被人顛覆,就要先顛覆別人。」AI 將會怎樣改變我們的生活?看過這「AIGC 最卷一夜」后,你或許能有更深的感觸。

https://www.8btc.com/article/6810402

《Adobe推出AI圖像生成產品 Firefly,宣稱自己是沒有原罪的AI模型》

Adobe 發布了自家的 AI圖像生成模型套件 Adobe Firefly,Adobe 宣稱自己將擁抱時代變革。會將AI生成深度整合到自己的產品中,而不是做一個旁觀者。過去的一年中,各種AI生成模型的湧現,對 Adobe 的典型用戶——數字藝術創意工作者,造成了非常大的衝擊,無論是正在發生的創意工作流的改變,還是整個行業的發展方向的不確定性。

https://www.8btc.com/article/6810442

《AI的決定性時刻,英偉達“贏麻了”》

北京時間3月21日晚11點,2023春季GTC大會正式上線,在大會的主題演講中,黃仁勛圍繞AI、量子計算、芯片等前沿科技,發布了一系列前沿技術和產品。

https://www.8btc.com/article/6810404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810520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3-03-28 03:39
下一篇 2023-03-28 03:3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