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3 DePIN 香港倡議,HashKey、arkreen 與合作夥伴助力 DePIN 生態落地香港

Web3 DePIN 香港倡議,HashKey、arkreen 與合作夥伴助力 DePIN 生態落地香港

4月13日上午,HashKey Group 將聯合知名 DePIN 項目—— arkreen 在 2023 香港 Web3 嘉年華現場面向全球發起“ Web3 DePIN 香港倡議”,旨在與 DePIN 生態的項目、建設者、投研機構、設備商共同推動DePIN生態在香港發展。

2023 香港 Web3 嘉年華“ DePIN:Web3 與數字化基礎設施”主題論壇是亞洲首場 DePIN 行業會議,活動聯合組織者 arkreen 將與主辦方一起聯合與會者共同推動 DePIN 生態發展,幫助全球 DePIN 創業團隊對接香港及大灣區的政策和場地等資源,促進 DePIN 創業項目和硬件設備廠商在香港落地,將香港打造成為全球 DePIN 生態的集聚地。

DePIN 是 Web3 走向傳統世界、大眾市場的重要一環,Web3 社區愈發也意識到需要與現實世界融合才能推動Web3發展到 10 億量級用戶。2023 年初, DePIN (Decentralized Physical Infrastructure Networks)作為 Web3 與現實世界實體經濟緊密結合的模式而問世,通過利用區塊鏈和物聯網等確保物理世界的可信數據底座,用公平透明的共識機制激勵和調度全球用戶共建數字化基礎設施網絡。可以說,DePIN 用最低的沉默成本,在最大的範圍內,實現了最高效的資源調度,這為 Web3 重塑傳統世界的數字化基礎設施建設模式提供了一條從未有過的方法論。從經濟理論上,DePIN 以經濟的方式解決了公共屬性事務建設的困境。從商業模式上,DePIN 開啟了一條低門檻建設全球基礎設施的創新之路。從範式轉移意義上,DePIN 將 DAO、區塊鏈、IoT 等集成在一起,可能會帶來真正的 Web3 整合式創新。

目前這一領域的代表案例有:全球分佈式數據存儲網絡 filecoin、全球最大的 IoT 網絡 Helium、全球的車輛數據網絡 DIMO、全球的道路地圖採集網絡 Hivemapper、全球的分佈式能源數據網絡 arkreen 等眾多項目正在不斷湧現,重構一種全新的全球硬件基礎設施網絡的建設邏輯。以 Helium 為例,該項目僅用了 3 年的時間就在全球完成接近 100 萬台 Lora 物聯網基站的鋪設。

可以看到,DePIN 項目的一個共同特點:需要基於一個硬件作為基礎設施服務的載體,而這些項目絕大部分的硬件設備製造商都來自於大灣區。香港作為大灣區的窗口,一方面坐擁全球優秀的硬件設備製造的供應鏈和產業資源,另一方面又擁有友好的 Web3 政策和國際化的營商環境。對於 DePIN 來說,香港優越的地理條件和政策環境是發展 DePIN 項目的溫床,同時也是抓住全球眾多行業基礎設施數字化重構的機遇,DePIN 將提供數字化時代的基建新模式!

“DePIN:Web3 與數字化基礎設施”主題論壇邀請到 Helium Foundation 全球增長負責人 Gao Yuan、HashGlobal 創始人 Kang Shen、FutureMoney 創始人 EO Hao、EV3 創始人 Salvador Gala、萬向區塊鏈首席經濟學家辦公室研究經理王普玉、Fenbushi Capital 投資人 Kobby Chen、arkreen 創始人 Leo Lin、arkreen 合伙人 Laser Ding、Geodnet 聯合創始人 Yifan、Meson 首席執行官 Sherlock Shi、Airwaive 創始人 Jeff Yee、IoTex 首席執行官兼聯合創始人 Raullen Chai、Fibocom 市場部生態合作總經理 Jun Luo、ARM 市場總監 Derek Qian、RAK 執行總裁 Ken Yu、JDI 的 Melody、Seeed Studio 合伙人 Yu Jiang、Zillion Intelligence 創始人 Ivy Peng 等來自全球各地的行業知名意見領袖將齊聚香港,深入探討 Web3 與物理世界的連結。

「2023 香港 Web3 嘉年華(Hong Kong Web3 Festival 2023)」由萬向區塊鏈實驗室、HashKey Group 聯合主辦,W3ME 承辦,將於 4 月 12 日 – 15 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此次嘉年華活動持續四天,預計將吸引超過 10,000 名現場觀眾,超過 300 位極具全球影響力的演講嘉賓,以及超過百家熱門 Web3 項目、社區及媒體現場參展。活動將與全新推出的「國際創科營商周(Business of Innovation and Technology Week)」旗下多場活動同場舉辦,凸顯香港作為國際創新科技中心和亞洲國際貿易展覽中心的獨特優勢。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810698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3-03-28 06:39
下一篇 2023-03-28 06:3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