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特 | 元宇宙每日必讀:汽車元宇宙是下一個爆點?英偉達公布多項合作和新技術,上海一公司計劃打造規模超千億元的汽車元宇宙產業基地

摘要:顯卡廠商英偉達正積極拓展汽車領域“元宇宙”版圖:宣布將與韓國現代汽車和中國比亞迪等企業合作,在2023 CES 展(國際消費類電子產品展覽會)上發布Omniverse平台在汽車工業領域的諸多應用場景與新技術。根據 MarketsandMarkets 的調查,到 2030 年,汽車元宇宙市場將達到 165 億美元。

巴比特 | 元宇宙每日必讀:汽車元宇宙是下一個爆點?英偉達公布多項合作和新技術,上海一公司計劃打造規模超千億元的汽車元宇宙產業基地

圖片來源:由無界版圖AI工具生成

熱點資訊:

上海嘉元信創虛擬現實科技公司計劃打造汽車元宇宙產業基地,遠期產業規模超千億元

據上海嘉定微信公眾號消息,上海嘉元信創虛擬現實科技集團有限公司近日落戶安亭鎮綠地經濟城。該企業計劃打造汽車元宇宙產業基地,遠期產業規模有望突破千億元。公司總經理周濤介紹,項目將應用國際領先的虛幻引擎技術和人工智能技術,結合安亭優勢汽車產業,引入汽車元宇宙研究院、虛擬製片公司、數字媒體公司、超級算力公司、手語云公司、汽車元宇宙銷售公司等多個元宇宙相關企業。

項目還將集成計算媒體 SaaS 平台、5 G 虛擬空間、真實感動畫製作流水線等技術,實現元宇宙計算在汽車領域產品仿真設計、測試驗證和優化、運維巡檢、遠程維修等製造流程的滲透應用,培育“元宇宙 + 工業互聯網”試點示範場景。

英偉達公布多項合作,拓展汽車領域“元宇宙”版圖

據上證報中國證券網消息,近日,顯卡廠商英偉達宣布將與韓國現代汽車和中國比亞迪等企業合作,使車內能夠使用基於雲計算技術的遊戲發送服務。與此同時,英偉達還和富士康宣布合作開發自動駕駛汽車平台。根據合作協議,富士康將作為一級製造商,面向全球汽車市場生產基於 NVIDIA DRIVE Orin 的電子控制單元(ECU)。富士康生產的電動汽車(EV)將採用 DRIVE Orin ECU 和 DRIVE Hyperion 傳感器架構,以實現高度自動化的駕駛功能。此外,在日前舉行的 2023 CES 展(國際消費類電子產品展覽會)上,英偉達帶來了旗下平台 Omniverse 在汽車工業領域的諸多應用場景與新技術,而這也被視為英偉達在“元宇宙”領域的進一步拓展。

蘋果頭顯設備詳情曝光:轉盤切換虛擬和現實世界,定價約為 3000 美元或以上

據財聯社報道,科技媒體 The Information 披露了蘋果混合現實(XR)頭顯的詳細配置。據悉,該設備將配備一個可以在虛擬世界和現實世界之間切換的物理轉盤,一個放置在腰部的電池組,以及可以自動調整鏡頭的電機。蘋果供應商和碩(Pegatron)去年在上海附近的一家工廠組裝了數千台頭顯原型機,已經通過了多個原型設計階段,並進入工程驗證測試。該設備原本應該在 2022 年推出。此外,根據四位知情人士的說法,蘋果公司已經討論了頭顯設備的定價,根據不同配置,定價約為 3000 美元或以上。

疑似出現針對 CryptoPunk、BAYC 等 NFT 的大規模黑客攻擊,損失 NFT 價值已超 600 ETH

1 月 4 日,加密 KOL Cirrus 發推稱疑似發生大規模的黑客攻擊,導致 CryptoPunk #4608、CryptoPunk #965、BAYC #1723 等 NFT 被盜,損失的 NFT 價值約 600 ETH。此外,推特用戶 @CryptoNovo311 稱,其持有的 4 個 CryptoPunk 被盜。ZachXBT 稱該黑客似乎與盜取 NFT 項目 KUMALEON 約 111 枚 NFT 的黑客為同一個人,該黑客通常使用 FixedFloat 作為交易所。

奢侈品巨頭 PRADA 將於 1 月 5 日發布第八批 Timecapsule 系列 NFT

據 Cryptotimes 1 月 3 日報道,意大利奢侈品巨頭普拉達(PRADA)宣布將於歐洲中部時間 1 月 5 日下午 3 點推出第八批 Timecapsule 系列 NFT。據悉,本批次的 NFT 持有者將有機會參加米蘭獨家活動,包括 1 月 15 日舉行的 Prada 男裝 2023 秋冬時裝秀。另據 OpenSea 數據顯示,當前 PRADA Timecapsule 地板價已下跌至 0.47 ETH,總交易額為 26 ETH。

元宇宙薦讀:

《元宇宙2022:超百家公司獲得投資,小冰等超10家公司完成過億元融資》

據雷報統計,在國內,去年獲投資的、與“元宇宙”相關的公司達108家,其中有27家公司發生不止一次的投資,作為對比,根據IT桔子數據,2021年國內元宇宙領域有52起投資事件。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96680

《巨頭遇挫,熱潮退去,元宇宙發展何去何從?》

2022年,是元宇宙在互聯網語境里祛魅的一年,以Meta、微軟為代表的頭部公司在元宇宙發展方面紛紛陷入困境。站在科技時代的拐點處,元宇宙這場變革究竟能否成為下一代互聯網和新一輪技術創新的聚變因子,是所有入局者一直在探索的問題。面臨頗顯尷尬的境地,元宇宙將何去何從,還有哪些技術需要突破、哪些設備體驗亟待提高、哪些應用場景有待開拓?

《英偉達:元宇宙是未來》

告別2022,2023年CES展(國際消費類電子產品展覽會)如期而至。英偉達的發布會依然分顯卡、機器人、汽車等多個板塊。不過這次我們關注的焦點集中在元宇宙上。元宇宙是否有價值?當產業開始質疑,英偉達給出的卻是斬釘截鐵的肯定:元宇宙就是未來!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96748‌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96808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3-03-23 00:29
下一篇 2023-03-23 00: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