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儲會議紀要暗示繼續加息,稱 FTX 崩盤未對金融體系構成更廣泛的風險

紐約時間1月4日,美聯儲發布了去年 12 月 13 日至 14 日的會議紀要。紀要顯示,美聯儲官員致力於抗擊通貨膨脹,並預計在取得更多進展之前利率將繼續上升,並維持“一段時間”。此外,美央行承認 FTX 的失敗嚴重影響了數字資產生態系統,但並未對加密以外的金融市場構成風險。

美聯儲會議紀要暗示繼續加息,稱 FTX 崩盤未對金融體系構成更廣泛的風險

會議紀要寫道 :“…我們注意到一家著名的加密資產交易所的失敗。雖然這種情況的溢出效應在其他加密借貸機構和交易所中很明顯,但崩潰並未被視為對金融體系構成更廣泛的市場風險”。

雖然沒有直接點名,但這裡100%指向 FTX。會議紀要發布的前一天, FTX 創始人 Sam Bankman-Fried 在紐約南區法院出庭並提出無罪抗辯,法官定於 2023 年 10 月 2 日進行審判。

關於貨幣政策,與會官員認為通脹壓力可能意味着在可預見的未來仍將保持較高的利率。在 12 月的會議上,美聯儲選擇加息 50 個基點,結束了連續四次會議 75 個基點的加息紀錄。

紀要寫道:“與會者普遍認為,在即將公布的數據提供通脹持續下降至 2% 的信心之前,需要維持限制性政策立場,這可能需要一些時間……鑒於持續且高得無法接受的通貨膨脹水平,一些與會者評論說,歷史經驗提醒人們不要過早放鬆貨幣政策。”

美聯儲會議紀要暗示繼續加息,稱 FTX 崩盤未對金融體系構成更廣泛的風險

會議紀要指出,美聯儲官員預計利率將保持高位,直到“有信心通脹持續下降至 2%,這可能需要一些時間”。美聯儲將持續關注未來數據,並認為“需要保持靈活性和選擇性”的政策。官員們進一步警告說,公眾不應過度解讀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放慢加息步伐的舉措。

在會後發布的新經濟預測中,大多數美聯儲官員表示計劃在 2023 年將聯邦基金利率上調至 5% 至 5.5% 的峰值水平,並維持該水平至 2024 年的某個時候。這高於利率可能升至略低於 5% 的預期。這也高於美聯儲官員在 9 月份的預測,當時他們預計到明年年底將其提高至 4.6% 左右。

根據 CME Group 的最新數據,到 2023 年年中,交易員預計聯邦基金利率將升至約 4.75%-5% 的區間,並在這一年保持不變。

摩根士丹利全球投資辦公室負責人 Mike Loewengart 在周三的一份報告中表示,最新的美聯儲會議紀要給市場對美聯儲將很快暫停加息甚至轉向今年開始降息的希望潑了一盆冷水。

他寫道:“美聯儲會議紀要很好地提醒投資者,預計利率將在 2023 年全年保持高位。在就業市場持續強勁的情況下,抗擊通脹仍然是美聯儲的頭號任務是有道理的。我們將初步了解本周的招聘情況,以及勞動力市場能否繼續承受更高的利率,最重要的是,即使我們來到新的一年,2022年的市場逆風依然存在。”

花旗經濟學家 Andrew Hollenhorst 在致客戶的一份說明中表示:“美聯儲官員顯然對市場低估他們可能的政策路徑越來越感到不安,並可能會使用更鷹派的言論來推高未來利率和收緊金融環境。我們繼續預計 2 月份將加息 50 個基點,最終區間為 5.25-5.50%。”

整個加密市場從去年開始就與美股息息相關。當美聯儲加息以控制通脹時,投資者通常會拋售股票以及比特幣和其他數字資產,以轉移“風險”。 比推終端數據顯示,在會議紀要發布后的一個小時內,比特幣下跌近 1%,交易價格為 16,790 美元。此後小幅反彈, 24 小時漲幅 1.2%,在過去一周內上漲 0.5%。 

投資者仍在等待更多的經濟數據以把握未來宏觀風向,下一個值得關注的關鍵數據是美國勞工部定於周五公布的 12 月份就業報告。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96880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3-03-23 00:29
下一篇 2023-03-23 00: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