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提出新法案,要求財政部評估數字美元及數字人民幣

美國國會議員French Hill和Jim Himes提出了一項法案,要求美國財政部評估數字人民幣、數字美元以及實際美元在全球經濟中的作用。

美議員提出新法案,要求財政部評估數字美元及數字人民幣

該法案名為“21世紀美元法案”,將要求財政部長(珍妮特·耶倫)向參議院銀行委員會和眾議院金融服務委員會提交一份報告,其中包括“包括中國人民銀行在內的主要外國央行為創建官方數字貨幣所做的努力,以及這些努力對美國國家利益構成的任何風險。”

該法案還將要求財政部制定一項提升美元儲備地位的戰略。

Hill在一份聲明中說,保持美元作為世界儲備貨幣將“對美國公司和工人以及美國的全球影響力都有好處”。

他說:“國會和政策制定者需要了解美元所面臨的風險,尤其是與人民幣有關的風險,以確保美元的安全和卓越地位。”

美議員提出新法案,要求財政部評估數字美元及數字人民幣

Himes在聲明中稱,美元是美國“外交工具箱”中的“重要的地緣政治工具”。

Himes說:“21世紀美元法案是一項明智的兩黨法案,旨在確保美元繼續成為世界上最重要的儲備貨幣。”

Hill此前曾與伊利諾伊州民主黨眾議員Bill Foster向美聯儲致信,詢問美國央行是否在考慮創建數字美元。此後,波士頓聯儲開始研究CBDC的優點和可能的技術。

圖片來源:網絡

作者:Amy Liu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41636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5-27 13:43
下一篇 2021-05-27 13:5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