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始人詐屍,當年的那個 Mfers “小混蛋” 回來了?

最近 NFT 市場有點熱鬧,尤其是兩個著名的 CC0 項目——Mfers 創始人的詐屍,以及 Mimic Shhans 創始人的騷操作引眾怒。

創始人詐屍,當年的那個 Mfers “小混蛋” 回來了?

個人感覺 CC0 項目經過一年的發展已經到了瓶頸階段,尤其是 Mfers 在 sartoshi 隱退之後,經過去中心化 Mfers 社群的無為而治,項目已經進入了一個新的階段,尤其是前段時間的一周年慶祝,已經到了一個“Mfers just getting started”的境界。現在創始人 sartoshi 開始詐屍,是否會對項目產生正向影響?目前不得而知,個人持悲觀態度。又比如 Mimic Shhans 今天也在討論由於創始人的騷操作,觸發了社群的眾怒,擔心創始人會影響社區蒸蒸日上的發展。

創始人詐屍,當年的那個 Mfers “小混蛋” 回來了?

這裡只來看一下 Mfers 的今天的重要事件:Mfers 創始人於 2022 年 12 月 11 日在 Mirror 上發布了一篇“sartoshi_rip”的文章,Key Takeaways:

  • Sartoshi 將以 @sartoshi_rip 的賬戶重新在 Twitter 開張,時間是 on new year’s day 2023;
  • “end of sartoshi”NFT 將作為後續 sartoshi_rip 項目的 PASS,具體 PASS 還不是很清楚;
  • 1 Mfer = 1 Mfer 依然不變,Mfers 智能合約還是在社區,Sartoshi 不會也沒權限做任何變動。

以下為翻譯,供參考,文章原文地址:

https://mirror.xyz/sartoshi.eth/LFPG-0 kOU1IIHBKw8d4SthlCwEpQZMtwmv4YgBQ1pL4

創始人詐屍,當年的那個 Mfers “小混蛋” 回來了?

sartoshi_rip

Sartoshi 這個名字,最早是在 2021 年初,以匿名 NFT 收藏家的身份出現在 Superrare 平台上的,名字來自於 satoshi 和 art。此後,我就用 sartoshi_nft 這個名字加入了 Twitter。在此期間,我也開始創作一些數字作品,包括一個寫着“gm mfers”的手繪角色……最終,我創建了 mfers 集合,並於 2021 年 11 月發布。

為了解釋 mfers 的精神內核(mfers 做他們想做的 mfers do what they want, 共享版權 cc0, 沒有路線圖 no roadmap, 大家都是一家人 we all mfers, 沒有規則 no ruler, 等等 etc),2022 年初,我在 Mirror 上發布了一篇名為“what are mfers”的文章。到那時,我在 Twitter 上已經有了大約 10 萬名粉絲——這是我一年前開始時從未想過的——我也熱衷於每天與所有各位加密藝術家、收藏家和 degens 互動。

大約在那個時候,一些 mfers 提出了這樣一個想法,即為了讓 mfers 真正達到無政府主義的去中心化程度,sartoshi 應該隱退,就像中本聰 satoshi 當年那樣。

創始人詐屍,當年的那個 Mfers “小混蛋” 回來了?

這是一個非常大膽的想法,但與 mfers 一共經歷了這麼長時間之後,突然讓我放棄一切,並不能讓我說服自己。然而,隨着這個想法越來越多地被提及,我開始重新思考,放棄現在的一切,將 mfers 智能合約轉讓給社區並移交有關 mfers 的所有權限將是一個非常有意義的事情。如果 sartoshi 即將消失,從此不再創造加密藝術,那麼我認為創作最後一件名為“end of sartoshi”的退圈作品給想要的人是有必要——這個就是當初那個說“gm mfers”的角色……但這次說的是“gn mfers”。2021 年 6 月 9 日,這個想法真的發生了,mfers 的智能合約移交給了 unofficialmfers.eth,Twitter 上 sartoshi_nft 的賬號也被永久停用了。

Mfers 的精神永存。我看到一些人認為這並不是一個功成身退或有意義的事件,而只是對 mfers 社群的放棄。有些人甚至表示,“sartoshi 從來都不是我們的一部分,因為他已經不在了”。

這並不是我的想法。

所以在 2023 年的元旦,我將以 @sartoshi_rip 重新開始,我會像 sartoshi 第一次進入 Twitter 時那樣,作為一個 NFT 的收藏家。為此,我計劃以“end of sartoshi”NFT 作為一個持續性的通證(ongoing pass),為持有者提供許多著名加密藝術家的加密作品。(“end of sartoshi”作品的版稅為 0%)。

mfers 智能合約仍將由社區擁有,我對此沒有任何權限,包括調整版稅結構或其他任何東西。mfers 依然做他們想做的任何事情。

Love you,不管你是否有 mfer,我們都是 mfers 家人,新年見!

– sartoshi_rip

創始人詐屍,當年的那個 Mfers “小混蛋” 回來了?

——END——

本文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意見,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92934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3-03-22 09:18
下一篇 2023-03-22 09: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