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特 | 元宇宙每日必讀:上海首支元宇宙產業基金啟動,首期規模10億元,全國7地元宇宙產業基金亦在規劃推動中

摘要:據財聯社報道,日前,在上海靜安國際設計節中,上海數字科創股權投資基金正式簽約揭牌,據悉,這將是上海最早啟動的元宇宙產業基金,計劃首期規模10億元人民幣。該基金由華振金融操盤,未來,基金將本着“政府引導、社會參與、市場運作、專業管理”的原則,採取“直投+母基金”模式,聚焦信創、數字孿生等數字經濟產業。

巴比特 | 元宇宙每日必讀:上海首支元宇宙產業基金啟動,首期規模10億元,全國7地元宇宙產業基金亦在規劃推動中

圖片來源:由無界版圖AI工具生成

熱點資訊:

元宇宙平台 Decentraland 推出虛擬地塊 LAND 租賃業務

12 月 6 日,元宇宙平台 Decentraland 宣布推出虛擬地塊 LAND 租賃業務,租用地塊將被存儲在由 Decentraland Foundation(鏈下)和以太坊交易(鏈上)管理的服務器中,確保 LAND 以安全和無需信任的方式被租賃。

Animoca Brands 收購音樂元宇宙遊戲平台 Pixelynx 的多數股權

據 Cointelegraph 報道,Animoca Brands 已收購位於洛杉磯的音樂元宇宙遊戲平台 Pixelynx 的多數股權。根據 12 月 6 日的公告,Animoca Brands 預計其收購將擴大遊戲與 Web3 技術和社區之間的整合。收購的融資條款沒有披露。Animoca 暗示,它將繼續投資和收購數字工作室,以幫助音樂產業與 Web3 整合。

NBA 名人堂成員皮蓬將與 Web3 娛樂公司 Orange Comet 聯合推出 NFT 運動鞋

據 CoinDesk 報道,NBA 名人堂成員斯科蒂・皮蓬(Scottie Pippen)與 Web3 娛樂公司 Orange Comet 建立合作關係,將根據皮蓬的職業生涯推出 1000 雙 NFT 運動鞋“SP33”。據悉,這些 NFT 運動鞋計劃於 12 月 20 日在 OpenSea 上發布。

Polygon、華納音樂與 LGND.io 將合作推出 Web3 音樂平台

據 The Block 報道,Polygon 將與華納音樂集團和電子商務平台 LGND.io 合作推出一項為期多年的 Web3 音樂項目,允許用戶隨時隨地播放數字黑膠唱片。據悉,LGND Music 平台將支持來自任何區塊鏈的數字收藏品。此次合作還包括與荷蘭電子音樂唱片公司 Spinnin' Records 的合作。在明年 1 月份推出后,該平台將出售自己的數字收藏品,允許用戶訪問自己最喜愛藝術家的特殊內容和體驗。

投融資:

元宇宙音效體驗公司 Treble Technologies 完成 570 萬美元融資,Frumtak Ventures 領投

據 Business Insider 12 月 6 日報道,冰島元宇宙音效體驗初創公司 Treble Technologies 宣布完成 550 萬歐元(約合 570 萬美元)種子輪融資,北歐風投 Frumtak Ventures 領投,Nova、財富 500 強公司 Saint-Gobain 旗下風投部門以及一批天使投資人蔘投。

據悉,Treble Technologies 開發的訂閱軟件平台可以幫助遊戲開發人員在元宇宙虛擬環境里創造仿真聲音,其平台還能與 3 D 建模軟件、設計系統和遊戲引擎對接,將音效設計直接融入到開發過程中。該平台目前處於封閉測試模式,預計將於 2023 年第一季度全面發布。

元宇宙薦讀:

《10億元!上海首支元宇宙產業基金啟動,全國7地元宇宙產業基金亦在規劃推動中》

日前,在上海靜安國際設計節中,上海數字科創股權投資基金正式簽約揭牌,據悉,這將是上海最早啟動的元宇宙產業基金,計劃首期規模10億元人民幣。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92222

《元宇宙湧入文旅業,再造一個新文旅?》

元宇宙熱度持續,文旅元宇宙也在悄然生長。近日,嶺南股份與騰訊戰略合作,擬共同打造元宇宙文旅項目。11月,科大訊飛智慧文旅生態計劃正式發布,面向元宇宙、智慧酒店等領域,為文旅行業賦能。攜程則是通過與AR企業“亮風台”合作,部署文旅行業在元宇宙中的運用與創新。此外,國內多省市文旅局、景區、酒店等也都在布局自身的元宇宙項目、產品等。萬象更新的時代,元宇宙是否是文旅行業下一個體驗式增長的契機?文旅的發展趨向是否也會有漸進式改變?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92166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92260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3-03-22 05:17
下一篇 2023-03-22 05: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