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imoca和Binance一年前推出的2億美元鏈游投資計劃進展緩慢

本文來自 The Block,原文作者:Ryan Weeks

Animoca和Binance一年前推出的2億美元鏈游投資計劃進展緩慢

圖片來源:由無界版圖AI工具生成

摘要:

– 一年前,Animoca Brands 和 BNB Chain 公布了 2 億美元的共同投資計劃,但只進行了很少的投資。

– 此外,Animoca 正準備推出一隻 20 億美元的新基金,用於後期的元宇宙投資。

2021 年 12 月,在加密貨幣熊市來臨之前,Animoca Brands 和 Binance Smart Chain(現在稱為 BNB Chain)宣布了一項針對加密貨幣遊戲初創公司的 2 億美元新投資計劃。然而一年過去了,該計劃鮮少投資。

Dealroom 提供的數據顯示,Web3 遊戲和軟件巨頭 Animoca 和加密貨幣交易所 Binance 旗下投資部 Binance Labs 自該項目公布以來,僅三次共同參與了同一輪融資——而就連這些交易似乎也不是通過聯合融資計劃達成的。據悉,該計劃旨在孵化基於 BNB Chain 的遊戲。

獲得投資的公司分別是加密遊戲初創公司 Heroes of Mavia、Community Gaming 和 Tatsumeeko,三者在今年 1 月至 6 月期間分別融資 550 萬美元、 1600 萬美元和 750 萬美元。一位直接了解此事的人士說,這幾輪投資都不是通過共同投資計劃進行的。這是說得通的,因為 Heroes of Mavia 建立在以太坊上,Tatsumeeko 建立在以太坊和 Solana 上,而 Community Gaming 根本不是遊戲,而是提供電子競技基礎設施的平台。

計劃進展緩慢

當被問及該計劃的進展時,Animoca 的發言人強調了 Animoca 和 Binance 在 BlinkMoon、CryptoSlam、Avocado Guild、GuildFi、Gamee 和 LiveArtX 上的六項“聯合投資”,但除了一些可能的例外,這些似乎也不是 2 億美元計劃的一部分。遊戲公會 Avocado Guild 和 GuildFi 都在該計劃推出前籌集了資金;CryptoSlam 是一個 NFT 數據聚合器,且不是建立在 BNB 鏈上;LiveArtX 是一個數字藝術交易和發現網站;而 Gamee 則在 2020 年被 Animoca 收購,直到今年 2 月才從 Binance Labs 獲得戰略資金。僅有遊戲工作室 BlinkMoon 可能符合該計劃的標準。

雖然加密熊市是該計劃啟動緩慢的一個潛在原因,但另一個原因是加密遊戲行業仍處於起步階段。

BNB Chain 投資總監 Gwendolyn Regina 告訴 The Block, Web3遊戲仍然是“一個相當新興的領域”,儘管 Axie Infinity 和 The Sandbox 等遊戲相對成功。“如果沒有堅實的基礎設施和工具,我們便無法創造出優秀的遊戲項目。”她補充道。聯合投資計劃似乎也做出了相應調整。

“基金一開始有一項使命,但我們允許它擴展到其他領域,比如我們認為支持遊戲生態系統的公會,因為這是有意義的。我們已經進行了投資,並繼續合作,所以考慮到 2022 年的事件,投資可能會比預期的慢,這並不奇怪,”Regina 說。

她進一步表示,Animoca 和 BNB Chain 一直在合作,“經常在雙方生態系統中共享見解、交易流程和合作機會”,但她補充說,她“無法透露我們合作的全部程度”。

Binance 和 Animoca 的另一項值得注意的合作是 Axie Infinity 開發公司 Sky Mavis 在 4 月份融資 1.5 億美元。當時,Sky Mavis 因為嚴重的黑客攻擊而損失了 5.4 億美元。但 The Block 後來透露,Binance 在這輪融資中大幅縮減了投資規模——無論如何,這都不符合共同投資計劃的標準。

“加密貨幣大規模採用”

當宣布這一消息時,BNB Chain 的 Regina 在一篇博客文章中表示,遊戲的“大規模現實生活用例使其成為加密貨幣大規模採用的核心焦點領域之一,從而讓散戶消費者進入Web3世界。”

該計劃是 BNB Chain 10 億美元增長計劃的一部分,其中 1 億美元用於與 Animoca 共同投資,Animoca 也注資 1 億美元。

Animoca Brands 可能是全球最活躍的加密遊戲投資者,該公司的數百個投資項目包括 The Sandbox、Dapper Labs 和 Star Atlas。雖然 Animoca 與 Binance 的這項合作暫時停滯,但 Animoca 仍然高度活躍。今年上半年,這家總部位於中國香港的公司進行了 60 多項投資。根據 The Block Research 的數據,截至 9 月,該公司總共進行了 340 筆投資。

上周,Animoca Brands 聯合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 Yat Siu 在接受採訪時表示,該公司計劃推出高達 20 億美元的基金 Animoca Capital,用於投資後期的元宇宙業務,預計明年將進行第一筆投資。該基金的目標融資額是 10-20 億美元,但 Yat Siu 表示尚未籌集到資金。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92236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3-03-22 05:17
下一篇 2023-03-22 05: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