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特 | 元宇宙每日必讀:成都、張家口懷來縣發布元宇宙產業支持政策,城市究竟該如何布局元宇宙,讓其成為生產力工具?

摘要:11月17日,在2022中國國際數字經濟博覽會上,張家口市懷來縣以視頻形式發布新政策,扶持元宇宙產業發展。22日,成都發布《成都市培育元宇宙產業行動方案(2022—2025年)(徵求意見稿)》。各地政府在元宇宙上的角力與較量陸續展開,不斷落實到工作報告與產業規劃中。然而作為未來虛擬世界與現實社會相交互的重要平台,元宇宙究竟如何在現實世界中產生商業價值,成為生產力工具?

巴比特 | 元宇宙每日必讀:成都、張家口懷來縣發布元宇宙產業支持政策,城市究竟該如何布局元宇宙,讓其成為生產力工具?

圖片來源:由無界版圖AI工具生成

熱點資訊:

市場調研機構 Omida:2022 年 VR 頭盔銷量或達到 1250 萬個

據財聯社《科創板日報》23 日消息,根據市場調研機構 Omida 的數據預測,2022 在消費者終端虛擬現實的市場價值將達 69 億美元,而到 2027 年將達 200 億美元。其中,在 2022 年 VR 頭盔的銷量將達 1250 萬個。

韓國電信巨頭 SKT:正在全球 49 個國家推出元宇宙平台 Ifland

據 Forkast 報道,韓國電信巨頭 SKT 周三宣布,該公司正在北美、歐洲、中東和亞洲的 49 個國家推出其元宇宙平台 Ifland。據悉,SKT 將利用 K-pop 與各國際合作夥伴共同開發內容,並加強平台的溝通功能,以促進 Ifland 成為一個全球社交元宇宙。目前,SKT 已與日本最大的移動電話運營商 NTT Docomo 簽署了一份諒解備忘錄(MOU),就各自的元宇宙平台的內容開發、技術和服務進行合作。此外,Ifland 還指定阿聯酋的科技公司 e & 和新加坡的電信集團 Singtel 為其全球合作夥伴。根據新聞稿,2022 年第三季度,Ifland 積累了 1280 萬用戶。

張家口懷來縣發布新政策扶持元宇宙產業

據張家口市網信辦消息,近日,在2022中國國際數字經濟博覽會上,張家口市懷來縣以視頻形式發布新政策,扶持元宇宙產業發展。根據此次發布的新政策,懷來將在三方面重點支持元宇宙產業發展:圍繞元宇宙產業鏈發展,鼓勵企業加快5G通信技術、雲計算、區塊鏈、人工智能等元宇宙基礎設施建設;鼓勵企業研發生產虛擬主機、VR(虛擬現實)等元宇宙終端設備;支持企業在數字虛擬人、工業互聯網等領域開展元宇宙場景內容搭建和生產。懷來將加大對企業入駐扶持力度,在懷來設立總部,經認定為元宇宙總部型企業,給予辦公用房、資金獎勵等扶持。

牛津大學出版社開放年度最佳詞彙公眾投票,“Metaverse”入選

據 Cointelegraph 報道,牛津大學出版社((OUP))於 11 月 22 日首次開放年度最佳詞彙公眾投票,並公布了 2022 年的三個入圍單詞,分別為“Metaverse”、“#IStandWith”和“Goblin Mode”。
在 OUP 對 Metaverse 的宣傳視頻中,它將其描述為“一個假想的虛擬現實環境,在這個環境中,用戶以身臨其境的方式與彼此的化身和周圍環境互動”。OUP 指出,與 2021 年 10 月相比,“Metaverse”在 2022 年 10 月的使用率翻了兩番。該視頻稱,更多的生活方式和工作相關活動在虛擬現實環境中進行,可能會帶來“關於完全在線的未來的倫理和可行性的更多辯論”。到目前為止,已經有超過 23.7 萬張投票,投票將於 12 月 2 日結束。

元宇宙薦讀:

《成都發布培育元宇宙產業行動方案,到2025年構建完整的元宇宙產業鏈》

11月22日,在2022成都全球創新創業交易會——第二屆國際區塊鏈創新應用博覽會超級對接會上,成都發布《成都市培育元宇宙產業行動方案(2022—2025年)(徵求意見稿)》(簡稱:行動方案)。《行動方案》顯示,力爭到2025年,成都元宇宙產業體系初具雛形,構建起完整的成都元宇宙產業鏈。研究掌握一批核心技術 、引進培育一批優質企業、融合打造一批特色應用場景、開發儲備一批城市IP, 對城市治理、產業轉型升級形成引領帶動作用,推動元宇宙以虛促實 、以虛治實的價值實現,從而提升實體經濟生產效率、滿足人民群眾美好生活需要。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89718

《瞭望元宇宙丨當城市在布局元宇宙產業時,究竟在布局什麼?》

元宇宙的誕生,讓這個時代有了新的前進動力,帶動着數字化的快速運轉,推動着產業界和投資界一路向前。然而作為未來虛擬世界與現實社會相交互的重要平台,最終元宇宙究竟如何在現實世界中產生商業價值,成為生產力工具?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89512

《投資者不耐煩了!市場傳出扎克伯格辭職的假消息 Meta股價卻短線飆升》

美東時間周二,據媒體報道,Meta Platforms首席執行官扎克伯格已經決定自己辭職。消息傳出后,Meta股價短線拉升。但隨後,Meta公司發言人在社交媒體上否認了有關扎克伯格明年將辭任的消息,這導致其股價出現回落。短時間內股價的走勢也反映了投資者對Meta的真實看法。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89654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89776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3-03-21 23:17
下一篇 2023-03-21 23: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