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寂已久的波卡生態即將發力,哪些領域會率先爆發?

Polkadot 生態研究院出品,必屬精品

原標題:《波卡生態一周觀察丨波卡生態最有可能先爆發的領域已經出現?》

波卡一周觀察,是我們針對波卡整個生態在上一周所發生的事情的一個梳理,同時也會以白話的形式分享一些我們對這些事件的觀察。本文旨在提供信息和觀點,不為任何項目作背書。任何提及的項目,均不作投資推薦,僅作信息展示。

1觀察與觀點

站在一個冷靜的觀察者角度來看,過去的一周波卡本身並沒有太大的新聞出現,似乎都在為9月第二輪的Kusama插槽拍賣做最後的準備,我們可以說它是在醞釀氣氛,也可以說它是“新戰役”開啟前的寧靜。

但與隔壁熱鬧的其他公鏈生態相比,波卡似乎有些“安靜”,因此我們不得不承認,過去的一周確實稍顯平靜,但我們需要知道,9月即將到來,劇情可能會發生轉變。

當然,有一件可以慶賀的事是,Kusama網絡已經上線2年整了,相較於當時的“暢想”,如今的Kusama網絡已經成長為了波卡生態中不可或缺的一環,插槽拍賣也順利進行着。

值得注意的是過去一周波卡生態反而有些值得留意的新聞,波卡智能合約平台Astar Network(前Plasm)測試網平行鏈開始支持以太坊虛擬機,從此開發者可以在波卡測試網而非獨立的Substrate鏈上部署以太坊合約,這也預示着波卡也可以如EVM生態那樣,將在以太坊上成熟運行的項目遷移到波卡上了。

同時,我們看到了波卡生態已經開始有了DeFi發展的雛形,一些DeFi領域的產品開始陸續出現,不管是一些項目的流動性挖Kuang,還是通過DeFi的方式來提高項目通證的流動性,或者類似波卡生態DeFi基礎協議Bifrost(彩虹橋)完成了重要升級,還有像Parallel Finance這樣的項目加入了DeFi項目加速器DeFi AllianceDeFi Alliance,以及波卡跨鏈DEX協議Zenlink與波卡隱私平行鏈Manta Network達成戰略合作共同研究“DeFi+隱私”,或許在可預見的未來,波卡生態的DeFi產品會迎來爆發時刻。

甚至我們看見了黑客已經盯上了波卡生態的DeFi項目,上周初,PeckShield派盾發布預警稱,波卡生態Dot.Finance或遭閃電貸攻擊。

DeFi作為區塊鏈領域目前炙手可熱的賽道,我們預計隨着後續波卡生態的繁榮,DeFi大概率會成為最受追捧的創新方向,也會成為Substrate框架上備受創業者們棲身的新藍海。

因此,面對波卡生態中越來越多的DeFi項目,我們或許可以開啟“觀察者模式”了,畢竟誰會成為波卡生態最大的DEX或者最大的借貸協議都將是另一個值得留意的新故事。

以下是上周波卡生態新聞的詳細介紹,一起看看波卡生態DeFi發展的詳細情況吧,請Enjoy。

2波卡動態

【Kusama網絡已經上線2年】

Kusama官方推特發文慶祝Kusama網絡已經上線 2 年!

【波卡周報丨10個項目在Kusama上發起 Crowdloan活動】

根據PolkaWorld最新發布的波卡周報,本周重要事件包括:

  • Kusama網絡已經上線2年;
  • Statemine 已經支持 NFT 創建,但目前只能通過在 extrinsics 中使用 uniques 模塊來創建,其他接口還沒有加入到 UI 上;
  • 目前已經有 10 個項目在 Kusama 上發起 Crowdloan 活動

詳情:

https://polkadot.js.org/apps/?rpc=wss%3A%2F%2Fkusama.elara.patract.io#/parachains/crowdloan

3生態大新聞

【波卡生態金融中心Acala Land 參數更新:Karura 網絡下調 KSM 清算率與抵押率】

過去的一周,Karura 風險管理合作夥伴 Gaunlet 回顧了Karura 穩定資產協議及其 KSM 的市場表現,數據表面可以降低 KSM 的最低抵押品率與清算率。

具體推薦數據如下:

  • 清算比率從 1.8(180%) 降低到 1.6(160%)
  • 最低抵押品率從 2.0(200%) 降低到 1.8(180%)

【去中心化的貨幣市場Parallel-Heiko crowdloan競拍:參與者1KSM將至少獲得100枚$HKO作為獎勵】

  • Heiko是Parallel Finance的先行網,Heiko將參與Kusama第二批平行鏈的競拍。競拍將在9月1號正式開始。
  • Crowdloan競拍將持續一個月,平行鏈的租期為1年。
  • 參與Heiko Crowdloan的用戶將會得到Heiko的Token獎勵,20000000(20M)的 $HKO將會被獎勵給參與Crowdloan的用戶,用戶可以在任何時間Claim獎勵。
  • 你可以在通過鏈接來查看更多關於Heiko parachain的信息:
    https://parachains.info/details/heiko_finance

【波卡生態項目Astar Network將支持MetaMask錢包賬戶】

8月23日,波卡智能合約平台Astar Network(前Plasm)稱該項目即將支持MetaMask錢包賬戶,該功能已完成部署,目前還在審核之中。一旦該功能正式啟動,將大幅提升Astar和其他項目的互操作性。此前消息,Plasm波卡測試網平行鏈開始支持以太坊虛擬機,從此開發者可以在波卡測試網而非獨立的Substrate鏈上部署以太坊合約。

【Polkadot 生態金融中心 Acala Land #12 提案:開啟內測初版 LKSM 功能】

此次升級將包括以下幾點:

  • 開啟 LKSM 功能,基金會將會使用自有資金鑄造 LKSM,有鑄幣上限,預計下周對公眾開放 LKSM 鑄造(#1339/#1341/#1358)
  • 允許理事會暫停一種類型的交易安全機制(#1333)
  • 改善跨鏈交易事件
    (https://github.com/open-web3-stack/open-runtime-module-library/pull/585)
  • 更新 Swap 的事件字段(#1344)
  • 允許內部 Swap 可選擇路徑(#1340)

【Phala Network 加入 PancakeSwap,正式開啟流動性 Mining】

北京時間8月24日19:00,Phala Network 加入 PancakeSwap,持有 CAKE 和 PHA 用戶均可前往 Farm 質押 PHA-BUSD LP 或者在 Syrup Pool 質押 CAKE 的形式,獲得相應的 CAKE 或 PHA。

【波卡生態金融中心Acala &和Karura 官方渠道與安全指南,旨在增加對騙局的辨別能力,避免財產損失】

Acala 與 Karura 在過去一年間迅速成長為波卡生態最大的 DeFi 項目,根據最新統計全球社區用戶已經突破 20W ,越來越受到媒體、社區等關注,隨着市場不斷的拓展和生態的發展,參與者也湧現出良莠不齊的態勢。因此,我們這裡總結了 Acala 和 Karura 官方新聞與社區渠道,希望能幫助大家增加對騙局的辨別能力,避免財產損失。

詳情:https://mp.weixin.qq.com/s/tVcPzDCcjFkceb4Jph0P3g

【基於幣安智能生態鏈和波卡先行網Kusama的跨鏈去中心化交易平台Kaco Finance正式上線,同步開啟流動性挖礦】

8月24日UTC+8 10:30am,Kaco Finance(Coinversation的先行DEX)正式上線!並同步在下午15:00開啟流動性挖礦。流動性挖礦首批上線的交易對有:KAC/KSM, KSM/DOT, DOT/BUSD, KSM/USDT, KSM/BNB, REEF/DOT, CLV/DOT, LIT/DOT。頭礦的主要交易對是KAC-DOT。在Kaco中抵押 DOT、KUSAMA、BNB等LP代幣,賺取KAC收益。

【波卡生態項目StaFi將向Curve上的rETH池分配100萬美元的FIS以提高流動性】

8月23日,波卡生態項目StaFi發推稱將分配價值100萬美元的FIS來激勵Curve Finance上的rETH流動性。目前Curve上rETH池的APY已達到14.14%,超過了所有的對手方。用戶可以通過提供池的流動性來挖CRV和FIS。

【波卡生態跨鏈貨幣市場Equilibrium聯合DeFi平行鏈Genshiro將舉辦線上Kusama產品演示會議,時間為歐洲中部時間9月2日下午2點】

活動的參與者將看到一些有影響力的項目——基於Kusama的項目,這些項目已經啟動上線。此次Kusama產品演示會議涉及了kusama最近的更新和贏得kusama插槽的人將在現場分享他們的經驗。Equilibrium和Genshiro組織了這次會議是因為Kusama是現在最值得關注的生態。它是Polkadot的金絲雀網絡,以使用其分片多鏈架構創建互連的區塊鏈網絡而聞名。同時,kusama平行鏈拍賣是2021年加密行業最大的活動之一,許多著名的基於Polkadot的項目將在Kusama上推出自己的金絲雀網絡。 

【Moonbeam首場線下活動:NFT會是下一個出圈機會嗎?,2021年8月24日(周二)19:00正式開始】

一雙UniSwap的NFT襪子曾賣出16萬美元的“天價”,一幅Beeple的《每一天:前5000天》NFT拼貼畫作讓佳士得拍賣行區塊鏈藝術品的首次拍賣大獲全勝,以超過6900萬美元的價格成交。對NFT而言,真的有這麼神奇嗎?神奇到可助力萬物脫穎而出?我們的下一個出圈機會是NFT嗎?

【波卡生態DeFi項目Parallel Finance加入DeFi項目加速器DeFi AllianceDeFi Alliance】

近日波卡生態DeFi項目Parallel Finance宣布加入DeFi項目加速器DeFi Alliance。Parallel Finance旨在為波卡生態和多鏈資產帶來更高的收益,通過Liquid Staking、Margin Staking和Money Market協議的創新性設計,允許用戶在Parallel Finance系統中同時進行抵押和借貸,並且賺取雙重利率收益。DeFi項目加速器DeFi Alliance的導師包括AAVE CEO Stani Kulechov、Solana CEO Anatoly YakoVenko、Polygon COO Sandeep Nailwal、Synthetix CEO Kain Warwick等人,成員包括Coinbase、DYDX、0x、Acala等。DeFi Alliance目前在波卡生態中的成員有Acala和Parallel Finance兩個項目。

【2021年8月26日萬向區塊鏈組織了黑客松大集訓】

2021年8月26日,Moonbeam舉行萬向區塊鏈周黑客松的賽前指導(Workshop),歡迎開發者參加,成為部署Moonbeam的第一批原生項目。獲得黑客松獎項的項目可獲得來自Moonbeam的黑客松現金獎勵,還能獲得孵化級支持,助力項目長期發展。

【去中心化存儲網絡Crust Network主網正式上線於8月25日進入7天倒計時】

Crust技術運營社區現已完成了Crust Network主網的開發在經過方舟計劃,Maxwell預覽網測試,並通過第三方代碼審計后,Crust Network主網已完成部署,現正式交付給DCF基金會(Decentralized Cloud Foundation)。此後Crust技術運營社區將持續為Crust Network做出技術貢獻。最終確定Crust Network主網正式上線時間為第217個Era,大約塊高為765432(新加坡時間2021年9月1日 18:00),同時將會開啟出塊獎勵。

【區塊鏈安全公司PeckShield(派盾):波卡生態Dot.Finance或遭閃電貸攻擊】

8月25日,PeckShield派盾發布預警稱,波卡生態Dot.Finance或遭閃電貸攻擊。據QKL123數據顯示,目前代幣PINK在下跌後有所回升。

【波卡生態借貸協議 Parallel Finance 聯合 Web3 Foundation、Polychain、Acala、Moonbeam 已於8月26日開展以「Polkadot DeFi 生態發展」為主題的 Panel Discussion 活動】

波卡生態借貸協議 Parallel Finance 聯合 Web3 Foundation、Polychain、Acala、Moonbeam已於8月26日 9:00PM UTC開展以“Polkadot DeFi 生態發展”為主題的 Panel Discussion活動。

【波卡生態項目Astar推出shiden-7版本,新增兼容MetaMask錢包】

8月26日,波卡生態項目Astar Network(原Plasm)宣布推出shiden-7版本,專註於錢包支持和增強穩定性。主要變更包括:新增兼容MetaMask錢包、支持多簽名、將波卡版本升級至0.9.9、修復丟失的RPC方法。

【零層元數據隱私保護協議HOPR Wildhorn激勵測試網在Polygon上開展】

這個名為 Wildhorn 的激勵測試網將對所有人開放,以幫助 HOPR 核心開發團隊收集有關最新版本 HOPR 協議穩定性的數據。參與者可以獲得 Polygon 測試者 NFT(共有四個不同等級),按 NFT 不同等級將可以使用在 HOPR 質押計劃中為質押的代幣加成1% – 5%的年收益率。Wildhorn 測試網於歐洲中部時間 8 月 26 日星期四下午 2 點(即北京時間晚8點)運行至歐洲中部時間 9 月 2 日星期四下午 2 點(即北京時間晚8點)。

【波卡網絡上的以太坊兼容智能合約平台Moonbeam的同行網絡Moonriver上線Kusama,實現波卡EVM全兼容和轉賬功能】

2021年8月27日,Moonbeam宣布其在Kusama的社區主導型姐妹網絡Moonriver完成部署流程,成功上線Kusama。在部署流程的最後階段,餘額轉賬和EVM功能均已啟用,且網絡功能全部實現。Moonriver是Kusama上首個兼容EVM的平行鏈,也是唯一實現完全兼容以太坊,且提供無差異開發體驗的平行鏈。目前已有超過60個項目(已宣布集成Moonbeam生態)在Moonriver網絡部署其智能合約和DApp,項目無需許可即可自由部署Moonriver網絡。

【波卡生態DeFi基礎協議Bifrost(彩虹橋)Runtime 0.8.3 完成升級,開啟治理、國庫等基礎模塊】

繼8月21日 v0.8.2 升級后,目前為 v0.8.3 新版本升級,上線治理、國庫等基礎模塊功能,為刪除 Sudo(超級管理員)模塊做前期鋪墊,同時 vsKSM & vsBOND 已分發完成。

詳情:https://mp.weixin.qq.com/s/O12-DMWfuc0jBjoWAI1Kxw

本次 POA 治理通過 Sudo 進行 Runtime 升級,內容包括:

  • 治理模塊(Governance)
  • KSM 手續費模塊

【專門針對特殊用例所需的 Transactions進行優化的Centrifuge Chain的測試網Altair Crowdloan於 8 月 30 日 20 : 00 開放】

Altair  Crowdloan 於 8 月 30 日20 : 00 準時開放

有幾種不同的方式可以為 Altair Crowdloan 做出貢獻,KSM 持有者可以選擇下方几種方法

  • 方法 1:直接在 Altair 網站上參與!

https://centrifuge.io/altair/crowdloan

  • 方法 2:在 Kusama 網站上直接參与

https://polkadot.js.org/apps/?rpc=wss%3A%2F%2Fkusama.elara.patract.io#/parachains/crowdloan

  • 方法 3:通過 Exchange

Altair 已與 3 個領先的 Exchange 達成了合作關係:OKex、Kraken 和 Kucoin,用戶可以直接為我們的 Crowdloan 做出貢獻。如果您在其中一個 Exchange 擁有賬戶,那麼 Crowdloan 一旦開啟,您即可在 Exchange 開啟的界面中安全地參與。

4生態合作

【波卡網絡上的以太坊兼容智能合約平台Moonbeam與適於所有人的去中心化基礎架構Bware Labs集成,支持Moonbeam和Moonriver API服務】

Moonbeam很高興宣布與Bware Labs集成。Bware Labs為Moonbeam早期支持者,通過運行收集人節點來確保整個網絡的安全。如今Moonbeam與Bware Labs開始更進一步的合作,為Moonbeam和Moonriver提供API支持。因此,通過訪問app.bwarelabs.com的MVP,用戶現已能夠為Moonriver主網和Moonbase Alpha創建完整的RPC和WSS端點。開發者將能夠使用Bware Labs提供的API開發和測試他們的Moonbeam去中心化應用。Moonbeam網絡的EVM兼容特色讓所有先前部署在以太坊的的代碼僅需稍作調整即可以部署至Moonbeam和Moonriver。Bware Labs的端點能夠通過RPC直接在MetaMask使用。同樣,也可以在Polkadot.js GUI界面中添加Web Socket端點與網絡進行交互、參與治理和管理賬戶私鑰。

【波卡上的DApps中心Shiden Network與區塊鏈索引解決方案Covalent合作以實現平台數據可存取性】

Covalent是區塊鏈索引解決方案的行業佼佼者,目前已經與Astar生態系統集成,它擴展了平台上數據的有效性,並可以為需要可靠、高質量數據的開發人員簡化操作體驗。Covalent提供統一的 API,實現所有區塊鏈網絡中的資產完全的透明度和可見性。其數據集支持25B+筆交易、30,000+價格饋送和200,000+用於查詢的智能合約。

【波卡跨鏈DEX協議Zenlink與波卡隱私平行鏈Manta Network達成戰略合作】

波卡跨鏈 DEX 協議 Zenlink 與波卡隱私平行鏈 Manta Network 正式宣布達成戰略合作,雙方團隊將共同探索『DeFi+隱私』領域,合作研發具有隱私保護功能的 DEX,為“波卡 DeFi 可組合性”提供實用用例。藉助 Manta Network 基於 zkSNARK 的隱私保護技術,Zenlink 將能夠為 DEX 上產生的全部交易提供隱私保護,為用戶帶來完全端到端的鏈上 DeFi 隱私保護服務。同時,Zenlink Slotvault 也將為 Manta Network 競拍平行鏈插槽提供支持。Zenlink SlotVault 是一款完全去中心化的插槽拍賣支持應用,屆時社區用戶將能夠通過 Zenlink SlotVault 支持 Manta Network 的平行鏈拍賣及眾貸,並獲得額外的 ZLK(Zenlink 原生代幣)獎勵。

5活動預告

【9.24-25 Gavin Wood 博士出席 Unfinished Live 大會】

於9月24日至25日舉辦的 Unfinished Live 邀請到了 Polkadot、Web3 基金會和 Parity 創始人 Gavin Wood,Gavin 在 9 月 24 日 00 : 00 — 05 : 00(北京時間)期間,以去中心化的未來、新技術如何實現去中心化承諾為主題發表演講。

【波卡黑客松第三屆(秋季)將延期至10月22日-24日舉行】

鑒於目前各地疫情防控形勢影響,以所有參會者的身體健康為優先,原定於9月10日-12日舉辦的波卡黑客松第三屆(秋季)創業大賽將延期至10月22日-24日舉辦,報名截止時間將延長至9月30日。本次比賽以“數字世界2077”為主命題,由萬向區塊鏈實驗室主辦、Web3基金會贊助以及Oneblock+協助宣傳。

黑客馬拉松大賽賽事分為線上初評和線下決賽環節,總獎勵超過48萬人民幣。目前,線上初評環節將於9月30日結束,線下決賽環節將於10月22日-24日進行。

詳情請見:https://mp.weixin.qq.com/s/RiohT-7CMe75OIFWRjqw3w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79330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8-31 08:43
下一篇 2021-08-31 09:3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