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風投機構a16z正式推出“迄今最大加密基金”,規模超22億美元

本文來自 The Block

原文作者:Frank Chaparro

Odaily 星球日報譯者 | 念銀思唐

摘要:

– Andreessen Horowitz(a16z)正式推出了第三隻加密基金 Crypto Fund III。

– 該基金規模超過 22 億美元。

– 該公司還雇傭了數名高管,擴大了加密部門。

由 Ben Horowitz 和 Marc Andreessen 領導的著名風險投資基金 Andreessen-Horowitz (又名 a16z)周四宣布旗下第三隻加密風險基金正式成立,該基金規模達 22 億美元,據稱是同類基金中規模最大的一隻。目前 a16z 已通過兩隻早期基金管理 8.65 億美元的資金,隨着新基金的成立,其加密資產資管規模(AUM)已超過 30 億美元。

新的“Crypto Fund III”將由 Chris Dixon 和 Katie Haun 共同領導。

“Crypto Fund III 是迄今為止規模最大的加密基金,是加密生態系統的一個驗證時刻,也是加密成為我們金融基礎設施中越來越主流的一部分的又一跡象。”該公司在一份新聞稿中表示。

近幾個月來,各類報道中都出現了 Andreessen Horowitz 募集巨額基金的傳聞。英國《金融時報》 4 月報道稱,這家總部位於加州的投資公司將為一隻加密基金募資 10 億美元。5 月下旬,科技博客作者 Eric Newcomer 透露,該公司正在為新基金籌集 20 億美元。

一位熟悉此次募資的消息人士告訴 The Block,投資興趣主要來自該公司之前加密基金的有限合伙人,這些基金獲得了巨額回報。CoinDesk 的數據顯示,加密貨幣交易所 Coinbase 在納斯達克上市后不久,a16z 通過出售 Coinbase 股票凈賺逾 4.4 億美元。

a16z 在加密領域的涉足範圍很廣,從 DeFi 到比特幣應用,再到 Web 3.0 (即互聯網的去中心化版本)。該公司的投資組合包括 Dapper Labs、Celo、Uniswap 和 Near 等多個知名項目。

著名風投機構a16z正式推出“迄今最大加密基金”,規模超22億美元

a16z 截至 2021 年 2 月的投資組合

“這個基金讓我們能夠找到下一代有遠見的加密創始人,並投資於加密領域最令人興奮的領域。”Dixon 和 Haun 在博客中寫道,“我們投資於所有階段,從早期種子階段的項目到完全開發的後期網絡。”

除了獲得超過 22 億美元的加密投資,a16z 的加密業務還在積極招聘。該公司已經聘用了許多關鍵員工,其中包括去年從紐約證交所加盟該公司的 Anthony Albanese。Albanese 現在被提升為 a16z 加密部門的首席運營官。

該公司還聘請了前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董事 Bill Hinman 和資深硅谷通訊策略師 Rachael Horowitz,後者曾在 Coinbase 擔任首席溝通員,最近也加入了該公司。Horowitz 還曾在 Twitter、Google 和 Facebook 任職。

其他新僱員還包括政策制定者 Tomicah Tilleman,他曾擔任喬·拜登(Joe Biden)和希拉里·克林頓(Hillary Clinton)高級顧問,現在將加入該公司擔任全球政策主管。

“與任何新的計算運動一樣,加密技術也經受了各種挑戰和誤解。”Dixon 和 Haun 說道,“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將幾個職能部門的重量級人物聚集在一起,助力將‘加密’轉化為主流。”

加密風投升溫

加密風險投資領域最近頗為活躍,Crypto Fund III 此時宣布成立也在情理之中。儘管加密資產價格暴跌,但投資者一直在向新的加密初創公司注入大量資金。

Framework Ventures 最近宣布了一個 1 億美元的新基金,用於投資 DeFi。與此同時,Blockchain Capital 此前也宣布,在支付巨頭 PayPal 和 Visa 的支持下,成立了一隻新的 3 億美元基金。

The Block 的數據顯示,2021 年迄今,投資者向初創企業投入了超過 88 億美元,而 2020 年全年的這一數字僅為 30.7 億美元。

著名風投機構a16z正式推出“迄今最大加密基金”,規模超22億美元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53273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6-25 09:30
下一篇 2021-06-25 10: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