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特 | 元宇宙每日必讀:十月以來,近20家中小型數字藏品平台發布清退、清算公告,半數公司成立於半年內

摘要:據藍鯨財經統計,十月以來,已有藝數鏈、巨象文創、敏捷文創、元境Meta、元狐藝術等近20家中小型數字藏品平台發布清退、清算公告,公告大多提及“行業風險”、“低谷寒潮”、“平台發展停滯”等原因。這些清退平台背後的公司中有至少十家都成立於半年以內,其他部分公司於半年內進行了行政變更。

巴比特 | 元宇宙每日必讀:十月以來,近20家中小型數字藏品平台發布清退、清算公告,半數公司成立於半年內

圖片來源:由無界版圖 AI 工具生成。

熱點資訊:

國內首個元宇宙智算中心在浙江青田開建

據財聯社報道,浙江省青田縣人民政府 11 月 17 日與浪潮信息、谷梵科技簽署戰略合作協議,三方共建國內首個元宇宙智算中心,建成后每秒算力性能將超過 10 億億次,打造涵蓋元宇宙協同創建、高精仿真、實時渲染、智能交互全流程的元宇宙數字資產創建平台。

太平洋島國圖瓦盧正在“元宇宙”中建造一個數字圖瓦盧,這將是全球首個數字國家

11 月 15 日,太平洋島國圖瓦盧外交部長西蒙·科菲在第27屆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上表示,該國正在“元宇宙”中建造一個數字圖瓦盧,這將是全球首個數字國家。圖瓦盧由9個環形小珊瑚島群組成,佔地面積約26平方公里,海拔高度僅4米。由於氣候變暖、海平面上升,在本世紀末或將被海水淹沒。為了保存島嶼風光和歷史文化,圖瓦盧決定藉助VR技術,舉國搬進“元宇宙”,成為全球首個數字國家。即便有一天所有人都搬走,他們還能在虛擬世界里擁有自己的國家,遊客也能前來參觀。

MetaMask 為 Portfolio dApp 推出 NFT 價格預估功能

11 月 18 日,MetaMask 宣布在 MetaMaskPortfoliodApp 中推出由 NFTBank 支持的 NFT 價格預估功能,目前為以太坊上大部分 NFT 系列提供 NFT 價格預估服務,之後會擴展到其他網絡。此前 9 月 28 日,MetaMask 推出「PortfolioDapp」(Beta 版本),實現跨以太坊、BSC、Polygon、Optimism、Fantom、Arbitrum 和 Avalanche7 個網絡和跨多個地址聚合用戶錢包資產,支持查看 NFT 和多鏈資產、觀察和追蹤 Token 等功能。

投融資:

NFT 平台 Hyakkit 完成 200 萬美元種子輪融資,Step VC 等領投

11 月 18 日,NFT 實用及營銷平台 Hyakkit 宣布完成 200 萬美元種子輪融資,Web3 風險投資機構 StepVC 和 Web3 風險基金 DruidVentures 領投,MultiDao 參投。

數字時尚公司木甲藝伶 Meta Yearning 完成數百萬元天使輪融資

巴比特訊,數字時尚公司木甲藝伶 Meta Yearning 宣布,公司於 2022 年 10 月獲得數百萬元天使輪投資。
木甲藝伶得名於《列子》記錄里中國最早的機器人之名。木甲藝伶專註於元宇宙時代數字服裝、裝備等數字資產的設計與生產,打造以元宇宙化身(Avatar)為導向的數字時尚品牌。本輪投資方為勝因天使投資基金,上海新氦類腦智能提供孵化支持。

元宇宙薦讀:

《中小型數字藏品平台現清退潮,半數公司成立於半年內》

據藍鯨財經統計,十月以來,已有藝數鏈、巨象文創、敏捷文創、元境Meta、元狐藝術等近20家中小型數字藏品平台發布清退、清算公告,公告大多提及“行業風險”、“低谷寒潮”、“平台發展停滯”等原因。藍鯨財經統計了清退平台背後的公司發現,有至少十家公司都成立於半年以內,其他部分公司於半年內進行了行政變更。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88790

《數字人火爆背後:2萬家公司進入價格戰,投標報價相差三四倍》

近期,數字人在各行各業的場景落地,讓科幻正在走進現實。普通用戶可以花100元錢擁有自己的數字人,還可以體驗騎飛天掃帚、練就絕世武功、遨遊太空等科幻場景。然而,數字人的商業模式仍待探索,國內超過2萬家數字人公司的價格戰已經打響,在混亂的報價中,有公司不得不把報價降低一半以上。行業分析人士表示,大多數公司低估了數字人的技術難度,數字人還存在不少技術瓶頸,技術仍是行業發展的關鍵。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88904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88924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3-03-21 20:22
下一篇 2023-03-21 20: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