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Fi之道丨去中心化指數行業升溫下,哪些加密指數基金值得關注?

DeFi之道丨去中心化指數行業升溫下,哪些加密指數基金值得關注?

在傳統金融領域,指數基金為尋求穩定、長期回報的投資者提供了一種風險相對較低的方式。因為它們跟蹤多種資產,所以它們本質上是多樣化的。雖然投資者可能不會體驗到表現良好的非指數投資的巨大收益,但他們也可以避免遭受巨額損失。 

指數被認為是任何先進市場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它們提供了一種直接的方式,通過投資於單一且流動性高的資產來獲得整個行業的風險敞口。鑒於此,它們最強大的價值主張之一是效率。

在DeFi中,指數基金不僅高效,而且價格低廉且無需許可。通過只投資於一個基金,DeFi的用戶可以節省gas費,否則他們將不得不購買多個代幣。在去中心化的網絡上,用戶可以隨時買賣所持資產,這與傳統金融世界中的資產有所不同。 

與其他指數基金一樣,其主要的優勢是簡單:投資者不需要知道不同協議的複雜性,每個代幣的經濟性,或歷史表現,即可進行明智的投資。對於那些尋找一種低維護方式來獲得風險的人來說,這是一個很好的方式,同時還能最大限度地降低風險。

加密指數基金並不新鮮。2017年,Invictus Capital推出了首批代幣化加密指數基金之一,使用種子資金購買基礎資產。Bitwise 10加密貨幣投資基金(BITW)由10種價值最高的加密貨幣組成,為美國投資者提供了一種通過傳統經紀賬戶獲得加密貨幣風險的方式。

然而,中心化指數基金存在交易對手風險,對方可能不履行其合同義務。儘管去中心化指數也不能完全消除這個問題,但它有助於降低這種風險。操作是自動化的,由智能合約執行而不是基金經理。此外,在治理去中心化的情況下,代幣持有者幫助設置關鍵參數並在確定基金未來方向方面發揮出了作用。

隨着去中心化指數行業的升溫,出現了一些領先的項目:

DeFi之道丨去中心化指數行業升溫下,哪些加密指數基金值得關注?

Cryptex的TCAP

Cryptex旨在為全球加密貨幣社區建立開源的金融解決方案。利用以太坊的智能合約系統,Cryptex正在創建去中心化的金融解決方案,包括Total Crypt Market Cap Token(TCAP)。TCAP是一種加密資產,按總市值追蹤整個加密市場的價值——一個超過9000種資產的指數。TCAP作為一個去中心化的自治組織(DAO)進行管理,並由ERC20治理代幣CTX進行治理。用戶可以鑄造、交易、成為流動性提供者,或抵押資產以獲得CTX獎勵。CTX的持有者可以提出治理建議,對當前和未來的協議升級進行投票,或將其投票權委託給其他持有者。

通過該協議,Cryptex團隊旨在為投資者提供一個去中心化的解決方案,以獲得整個加密貨幣市場的實時價格風險。近期,Quantstamp為Cryptex審計了智能合約。

DeFi之道丨去中心化指數行業升溫下,哪些加密指數基金值得關注?

Set Protocol

Set是一個非託管協議,用於處理以太坊網絡上的一籃子代幣。通過Set,任何人都可以創建自己的代幣指數。“set”是一個 ERC20 代幣,代表多個代幣,用戶通過存入組件代幣來鑄造他們的自定義代幣,然後“解綁”以取回代幣。這些自定義“集合”可以在交易所上市,並且是完全抵押和智能合約就緒的。它們甚至可以捆綁在一起以創建集合。該協議也是開放的、無需許可的且無需信任的。 

DeFi之道丨去中心化指數行業升溫下,哪些加密指數基金值得關注?

Index Coop的DPI

Index Cooperative是一個專註於建立和管理各種加密貨幣指數產品的DAO。由於產品建立在Set Protocol的基礎設施上,它們由INDEX代幣持有人管理和維護。DeFi Pulse指數(DPI)就是這樣一個產品:一種旨在跟蹤DeFi代幣表現的數字資產指數。作為一個資本化加權的指數,DPI包括基於特定標準的流行的基於以太坊的DeFi代幣。代幣持有者可以直接贖回指數的基礎代幣。 

雖然DPI可以說是他們的第一個也是最著名的產品,但他們已經推出了其他指數。例如,Metaverse指數由來自NFT、娛樂、虛擬現實(VR)、增強現實(AR)和音樂領域的代幣組成。

DeFi之道丨去中心化指數行業升溫下,哪些加密指數基金值得關注?

sDEFI

sDEFI是一個由Synthetix社區選擇的流行DeFi代幣的合成指數,包括COMP、MKR、SNX、BAL等代幣和許多其他專註於DeFi的代幣。投資者需要通過任何一個主要的DEX或聚合器(Uniswap、SushiSwap、Paraswap或1Inch Exchange)購買sUSD,然後通過去中心化的Kwenta交易所獲得sDEFI。由於sDEFI是由社區管理的,被追蹤的代幣以及它們的權重可能會在未來發生變化。事實上,今年早些時候,Synthetix社區決定重新平衡該指數,以增加新的代幣,包括BOND和RUNE。據悉,sDEFI正在進行第五次迭代,社區已經在開發V6,不僅將調整權重,而且包括幾個新的DeFi代幣。

未來會如何

隨着財務顧問、對沖基金、機構和其他專業投資者對DeFi的需求不斷增加,指數基金提供了滿足這種需求的絕佳機會。它們提供了一種強大的方式,只需投資於單一資產即可創建多元化的投資組合。鑒於此,隨着DeFi的增長,對指數的需求增長也就不足為奇了。

全球最大的加密指數基金管理公司Bitwise Asset Management於8月推出了全球首個Uniswap和AAVE基金,使合格投資者能夠有效地接觸每種協議。憑藉超過10億美元的資產管理,這預示着未來的需求。Galaxy Digital最近宣布推出Galaxy DeFi指數基金,旨在為機構投資者提供基於DeFi表現的回報。TCAP最近也通過Gemini推出,這是一項為機構投資者提供風險敞口和託管的開發項目。隨着指數通過期貨和期權等途徑擴大其二級市場潛力,該領域也可能會經歷更多增長。

毫無疑問,這些指數基金正在幫助更多主流受眾接觸到DeFi令人難以置信的增長。與此同時,去中心化的、社區管理的指數也變得越來越普遍,考慮到支撐DeFi領域的價值,這並不奇怪。但有一件事是肯定的:去中心化指數基金將繼續存在。而且,由於它們仍然是傳統金融的關鍵部分,因此它們很可能在DeFi中具有類似的重要性,尤其是隨着該行業的不斷發展。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83192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9-08 18:07
下一篇 2021-09-08 18: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