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版微信or加密版推特 馬斯克將把Twitter帶往何處?

來源:財聯社|元宇宙NEWS

記者 徐賜豪

美國版微信or加密版推特 馬斯克將把Twitter帶往何處?

圖片來源:由無界版圖AI工具生成

日前特斯拉CEO埃隆·馬斯克正式完成以每股54.2美元(約合440億美元)的價格收購推特公司(Twitter)的交易,隨後開除了包括CEO、CFO、首席律師等數名高管。

除此之外,馬斯克在其推特賬號上發文稱,“這隻鳥自由了”。而推特平台的標誌就是一隻藍色的鳥。這讓人不禁好奇,馬斯克收購后的推特將何去何從?

目前可以看出的兩個端倪則是,一方面馬斯克曾高度讚賞微信,並表示收購推特是他創建神秘的“超級應用程序 X”的一部分;另一方面,馬斯克與加密貨幣千絲萬縷的關係,或許讓推特全面擁抱加密貨幣和區塊鏈,比如加密貨幣支付、加密錢包綁定、NFT展示等。

打造美國版微信?

在天使投資人、互聯網專家郭濤看來,推特依託巨大的流量資源和海量會員數量,可以快速構建一個集社交媒體、電子商務、互聯網支付等應用為一體的綜合互聯網平台生態體系。

“更重要的是,完成推特收購將加速馬斯克商業帝國的構建,其依託智能手機、特斯拉汽車等智能硬件為載體,用星鏈低軌道衛星提供通信服務,通過加密貨幣來提供基本交易服務,社交媒體推特將打通人與人和人與硬件的鏈接,一個比蘋果更龐大、更封閉的生態系統的雛形正在形成。”郭濤向元宇宙NEWS記者說道。

此前,馬斯克曾表示,推特這家社交媒體巨頭是他創建神秘的“超級應用程序”(everything app)計劃的一部分,簡稱為“X”。他還在推特上寫道:“購買推特是創建X,即超級應用程序的加速器。”

今年5月份,馬斯克便曾對微信等中國手機應用程序大加讚賞。馬斯克表示,如果你在中國,基本可以生活在微信里,它什麼都能做到,這真是一個很好的應用程序。馬斯克稱,他認為這樣的應用程序是非常有用的,它沒有垃圾信息,你可以發表評論,可以發布視頻。重要的是,內容創造者還可以獲得收入分成。

從馬斯克的上述言論可以推測,這款萬能應用程序“X”應該會較為接近中國的“超級應用程序”——微信。在網絡上流傳較廣的一個視頻中,馬斯克毫不避諱的稱道,他將直接copy微信,讓推特能實現從通訊到支付等一系列功能。

在科技部國家科技專家、方融科技高級工程師周迪看來,微信從一個聊天軟件,成為一個囊括遊戲、支付、電商、二手市場、打車、理財,甚至城市服務等功能的超級APP,給了推特很大的示範作用。

“在馬斯克所規劃的這款社交軟件里可能會有新的互聯網支付功能和理財功能。”周迪向元宇宙NEWS記者表示,由於馬斯克在區塊鏈、加密貨幣方面均有過深入研究,因此這款社交工具上可能會有加密支付相關設計,並有可能接入星鏈網絡。可能為推特帶來更多加密技術,包括使用區塊鏈技術來減少機器人的存在。

全面擁抱加密貨幣?

據加密媒體Coingape消息,加密貨幣FTX的創辦人Sam Bankman-Fried(以下簡稱SBF)曾表現出對投資推特的興趣。

據報道,馬斯克此前在與Morgan Stanley董事Michael Grimes討論融資問題時,Grimes曾告訴他SBF願意在這筆收購交易中投資多達50億美元,SBF將努力為推特整合區塊鏈技術。

然而,馬斯克似乎對這筆交易不太感興趣,表示他不想和SBF進行—場艱苦的區塊鏈辯論,並提到,區塊鏈推特是不可能的,因為點對點網絡無法支持寬帶和延遲要求,除非那些節點非常巨大,從而違背了去中心化網絡的目的。

最終SBF的名字和他的交易所FTX也就沒有出現在馬斯克的投資方名單。

雖然馬斯克認為區塊鏈推特並不可行,但值得注意的是,加密貨幣交易所幣安的創始人趙長鵬在推特上表示已投資5億美元用於馬斯克收購推特。

有消息稱,幣安打算創建一個內部團隊,專註於藉助區塊鏈和加密貨幣協助推特,通過集思廣益制定戰略計劃,重點計劃領域將包括鏈上解決方案,“以解決諸如機器人賬戶激增的問題”幫助馬斯克實現他的願景。

幣安方面有關人士向元宇宙NEWS記者證實該消息。不過該人士表示這項工作處於早期階段,計劃仍在制定中。

“區塊鏈將為推特用戶帶來去中心化社交。”周迪向記者說到,加密社區的想法可能幫助推特用戶突破身份、社區、所有權等方面的可能性。最終將形成一個鏈接起智能手機、自動駕駛、數字支付、社交、電商、理財、城市服務等等在內的包羅萬象的超級APP。

此外,由於馬斯克與加密貨幣圈千絲萬縷的關係,這導致人們猜測,他很快就會引入加密貨幣來支付 推特 訂閱費。

而馬斯克站台的狗狗幣(DOGE)則有可能成為推特 訂閱付費的首選。在馬斯克公布收購推特后,狗狗幣價格接近翻了一番。此前,特斯拉已經允許使用狗狗幣購買周邊商品。

此外,也有消息曝光稱推特正在開發能支持加密貨幣存取的錢包原型。去年以來,推特開發了將NFT設定為用戶頭像等功能。

馬斯克到底將把推特帶往何處?最新消息則是,在解僱推特原有團隊高管后,馬斯克在當地時間10月31日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提交了文件,表示他會擔任收購完成後推特的CEO。

這樣,馬斯克將同時運營着特斯拉、SpaceX、推特、腦機接口公司Neuralink以及隧道挖掘公司The Boring Company。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85472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11-02 10:49
下一篇 2022-11-02 11: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