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世界VR產業大會即將召開,哪些亮點值得期待?

來源:澎湃新聞

作者:鄭少忠 王丹

2022世界VR產業大會將於2022年11月12日至13日在江西省南昌市舉辦。為實現大會內容創新、活動更新、體驗出新,大會組委辦將為大會注入新的元素和活力,為參會嘉賓帶來全新體驗。

VR點亮元宇宙 會議主題有創新

當前,“元宇宙”引爆虛擬現實產業,2021年公認是元宇宙元年,今年元宇宙的發展更是得到了社會各界的廣泛關注,VR作為公認的元宇宙入口,兩個產業的發展是相輔相成,互相成就。為搶抓“元宇宙”等重大機遇,放大世界VR產業大會品牌效應,大會組委會在堅持“VR讓世界更精彩”總主題的基礎上,突出元宇宙概念,確定2022年會議主題是“VR讓世界更精彩——VR點亮元宇宙”。

新增元宇宙會場 線上形式再創新

為呼應大會主題,今年安排了線上元宇宙會場,實現大會在元宇宙會場同步舉辦。相較於往年的虛擬會場技術,今年的元宇宙會場將給嘉賓帶來更開放的虛擬大世界,參會代表可使用虛擬人形態在虛擬世界漫遊、參會和交流互動,感受全新的虛實融合的雲端參會體驗。

VR企業展實力——論壇活動更豐富

相較於往年大會,今年大會主論壇改成兩場高峰論壇,分別為元宇宙高峰論壇和產業鏈供應鏈高峰論壇,更加關注產業發展,增強經濟活力。新增了企業生態論壇,邀請華為、百度、微軟、高通等全球VR頭部企業自主舉辦論壇,帶來各家最新科技成果,發布最新前沿發展趨勢,帶來不一樣的頭腦風暴。

新技術新應用——新體驗大不同

為打造3.0版本世界VR產業大會,2022年大會以參會人員體驗為核心,融合VR/AR/XR、數字人、區塊鏈、人工智能、5G通訊、雲計算等新技術新應用,在開幕式開場、演講等環節融合擴展虛擬現實、裸眼3D、沉浸式空間投影技術,實現開幕式線上線下空間的特效演繹和環境營造。還將打造VR直播體驗廳、虛擬數字人江小薇3.0、虛擬互動演講、AI智能客服等新體驗,為參會嘉賓提供全新的沉浸式參會體驗。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83882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10-24 10:42
下一篇 2022-10-24 11:3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