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特 | 元宇宙每日必讀:小扎加倍下注元宇宙,Reality Labs預計在2023年的營業虧損“將同比大幅增長”,股東感到挫敗和憤怒

摘要:管全力挺進的元宇宙領域還面臨巨虧,宏觀經濟打擊公司主要收入源數字廣告業務,Meta仍要大力投資構建元宇宙。這種一意孤行令Meta的一些大股東對CEO扎克伯格為首的管理層感到憤怒。

巴比特 | 元宇宙每日必讀:小扎加倍下注元宇宙,Reality Labs預計在2023年的營業虧損“將同比大幅增長”,股東感到挫敗和憤怒

圖片來源:由無界版圖AI工具生成。

熱點資訊:

周星馳暗示或將其電影角色引入元宇宙中

DeFi 之道訊,10 月 31 日,知名演員周星馳在其個人 Instagram 上詢問大家最想在元宇宙中看到他的哪個電影角色,或暗示將其電影角色引入元宇宙中。此前報道,周星馳在 ins 開通首個社交賬號,併發布人才招募令,稱會親自挑人。

工信部、教育部等部委印發《虛擬現實與行業應用融合發展行動計劃(2022—2026年)》

11 月 1 日,工業和信息化部,教育部,文化和旅遊部,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國家體育總局等中央部委印發《虛擬現實與行業應用融合發展行動計劃(2022—2026年)》,提出到2026 年,我國虛擬現實產業總體規模(含相關硬件、軟件、應用等)超過 3500 億元,虛擬現實終端銷量超過 2500 萬台,培育 100 家具有較強創新能力和行業影響力的骨幹企業,打造 10 個具有區域影響力、引領虛擬現實生態發展的集聚區,建成 10 個產業公共服務平台。開展 10 類虛擬視聽製作應用示範,打造 10 個“虛擬現實 +”融合應用領航城市及園區,形成至少 20 個特色應用場景、100 個融合應用先鋒案例。

推進關鍵技術融合創新,強化虛擬現實與 5 G、人工智能、大數據、雲計算、區塊鏈、數字孿生等新一代信息技術的深度融合,疊加“虛擬現實 +”賦能能力。推進雲、網、邊、端協同能力體系建設。支持產業鏈上下游協同、面向特定場景、具備商用潛力的應用技術研發。

原文:https://www.8btc.com/article/6785346

台積電已導入 MR 技術開發“虛擬稽核”

金十數據 11 月 1 日訊,台積電已導入混合實境(MR)技術,開發“虛擬稽核”技術。客戶可藉由台積電稽核人員在無塵室中的穿戴式裝備畫面,遠端實際觀察晶圓廠內部運作狀況及提問,進行“即時生產線稽核”。截至今年 10 月,台積電已完成包括 9 種汽車產品在內的 39 場線上虛擬稽核,並全數通過客戶認證。

Meta 亞太區副總裁 Dan Neary:到 2031 年,元宇宙有可能為亞太地區貢獻 1 萬億美元

10 月 31 日,在香港金融科技周上,Meta 亞太區副總裁 Dan Neary 表達了他對香港和亞太地區金融業的驚人增長以及 Web3 技術和元宇宙的興奮。 他表示,Meta 將元宇宙視為社交連接中互聯網的下一個演變。 元宇宙是一種數字連接,可以通過任何設備、任何地點和任何人進行評估。 Neary 說,元宇宙更加身臨其境,並且具有改變世界的力量。比如,我們和互聯網的關係一直都是看屏幕,但有了元宇宙,他相信人們會生活在互聯網中,成為其中的一部分。

Neary 還提到,元宇宙在三個維度上會有不同的感覺——存在、持久性和互操作性。最近的一項研究表明,到 2031 年,元宇宙有可能為全球經濟貢獻 3 萬億美元,僅亞太地區就有 1 萬億美元。元宇宙在不同行業的早期應用,一些銀行推出了 VR 應用程序,還有一些正在使用加密貨幣。

GameStop NFT 市場在 Immutable X 上線,支持 Web3 遊戲資產

據 Decrypt 11 月 1 日報道,GameStop 宣布其 NFT 市場已在 Immutable X 上正式上線。GameStop NFT 市場將提供基於 Immutable X 的遊戲(Gods Unchained、Guild of Guardians 和 Illuvium 等)資產,包括代幣化的可交易物品,例如數字交易卡和可定製的土地等。據此前報道,今年 7 月,視頻遊戲零售商 GameStop 的 NFT 市場 GameStop NFT 向公眾開放進行 Beta 測試,允許遊戲玩家、創作者、收藏家和其他社區成員購買、出售和交易 NFT。

元宇宙薦讀:

《AR眼鏡集中上市,風口還是“噱頭”?》

沉寂許久的AR賽道再度熱鬧起來。近日,被稱為AR“四小龍”的Nreal、雷鳥創新、Rokid、影目(INMO)的消費級產品頻頻上市,“退網”多時的羅永浩高調入局AR行業,各路資本也相繼入局,在元宇宙助推下,AR領域風雲再起。在《中國經營報》記者採訪的過程中,多位業內人士表示,AR應用已經推出,各種概念也層出不窮。資本追捧和加持下的AR概念炙手可熱,也獲得了足夠的關注流量。不過依然有很多應用場景停留在紙面上,有的是噱頭,有的雖然有應用,但還沒有大規模落地,遠未滿足市場需求。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85340

《元宇宙能否開啟零售業的新紀元?》

作為推動未來數字經濟的重要一環,元宇宙正在自上而下融入我們的生活。從概念到構建,元宇宙正在催生各個行業的技術升級,與普通消費者關聯最多的零售行業也在積極融入這一趨勢。當下,眾多零售品牌、傳統商超、電商平台,甚至是虛擬鞋服這種新物種,已經在元宇宙賽道展開了新一輪較量,甚至有愈演愈烈的態勢。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85318

《元宇宙巨虧,扎克伯克仍一意孤行大力支出,徹底點燃了股東怒火》

儘管全力挺進的元宇宙領域還面臨巨虧,宏觀經濟打擊公司主要收入源數字廣告業務,Meta仍要大力投資構建元宇宙。這種一意孤行令Meta的一些大股東對CEO扎克伯格為首的管理層感到憤怒。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85290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85368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11-02 09:48
下一篇 2022-11-02 10: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