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kless丨淺析 NFT 遊戲設計中的挑戰和機會

原文作者:William M. Peaster,來源:Bankless,本文由 DeFi 之道編譯

Bankless丨淺析 NFT 遊戲設計中的挑戰和機會

圖片來源:由無界版圖 AI 工具生成。

目前 NFT 遊戲領域正在發生大量的開發活動。 

但是開發工作呢?進行得很困難。這是因為設計一款常規遊戲已經很困難了。當你把 NFT 加入其中時,就會出現一些挑戰,這些挑戰可能會對遊戲造成傷害而非幫助。

那麼,我們應該對 NFT 遊戲的未來抱有什麼期待?本文對此提出了一些想法!

NFT 遊戲設計很困難

NFT 遊戲可以有各種不同的形式和規模。

基於簡易的設計,它們可以是簡單的鏈上策略遊戲。而另一方面,它們也可以是高級和擴展的大型多人在線(MMO)遊戲項目,使用 NFT 資源來跟蹤玩家在中心化服務器以外的所有權。

到目前為止,我們已經看到了很多關於簡單方面的實驗。例如,andy8052(Tessera 聯合創始人)的《Battle Royale Onchain》。非常簡單但很有趣!

Bankless丨淺析 NFT 遊戲設計中的挑戰和機會

然而,目前我們還沒有看到很多更廣泛的 NFT 友好型 MMO 項目。公平地說,現在有許多這樣的項目正在開發中,其中一些讓我感到興奮。

因為完整的 NFT 遊戲領域仍在建立自己的基礎,這不足為奇:因為遊戲設計非常困難!

NFT 遊戲的主要挑戰 

戰鬥動畫到關卡設計再到遊戲中的經濟水龍頭(Faucet)和水槽(Sink,指將一種資產的供應從經濟體中抽離),常規的遊戲設計有大量的活動部件,它們本身就很複雜。因此,當你的項目漫不經心地將 NFTs 添加到方程式中,並將其遊戲內資產過度代幣化時,這隻會增加遊戲複雜性和它們所面臨的挑戰。 

事實上,如果操作不當,NFT 可能會成為遊戲殺手。因此,0xKepler 在 2022 年 7 月的一篇題為“ Web3 遊戲的前進之路”的文章中指出,“將大部分遊戲內部資產代幣化”的遊戲最終如何面臨兩大挑戰:經濟外流過度投機。 

關於經濟外流,如果所有東西都被代幣化,那麼賺錢就成了玩家的主要目標,這可能導致所有人同時套現而幾乎沒有需求方的興趣,也就是經濟崩潰。

0xKepler 寫道:“由於沒有人在貨幣和資產的需求方,看到貨幣和資產以外的價值,因此價格下跌,這意味着玩家的收入減少。遊戲變得無趣——現有玩家離開,新玩家加入的可能性變得更小。P2E 遊戲通常過於依賴玩家增長,而不是經常性的代幣移除,這導致經濟迅速下滑。”

在過度猜測的點上,0xKepler 使用《暗黑破壞神 3》(Diablo 3)中拍賣行系統的情節來展示如何讓所有東西都易於交易,以致於驅逐真實玩家並扼殺遊戲內經濟:“易於交易的資產帶走了一些玩家尋求的成就感。因此,具有遊戲內市場的遊戲接觸到的此類玩家(他們通常是經濟的增值者)較少,並且更有可能吸引被金錢獎勵所吸引的玩家(通常是價值提取者)。隨着時間的推移,投機者推高了價格,使非投機者無法負擔玩遊戲所需的資產。最後,只剩下投機者了。”

如何製作更智能的 NFT 遊戲

Bankless丨淺析 NFT 遊戲設計中的挑戰和機會

Sal.xyz 在推特上表示,“我們為什麼要玩遊戲,這可以歸結為 3 個主要因素:1. 測試技能;2. 獨立行動;3. 與他人交流……”

Bankless丨淺析 NFT 遊戲設計中的挑戰和機會

當談到“是什麼造就了一款優秀的 NFT 遊戲”時,我們必須回到遊戲的基本原理上。為此,我們首先必須了解人們玩遊戲的原因,我認為 Sal.xyz 在上面的推文中完美地描述了這一點:測試我們的技能,擁有獨特的獨立體驗,並與他人建立聯繫。  

Sal.xyz 還表示,事實證明,每個人都有玩遊戲的理由,但他們往往分為 4 類(由 Bartle 在 1996 年提出的)——成就者~10%,探索者~10%,社交者~80%,殺戮者~1%。

Bankless丨淺析 NFT 遊戲設計中的挑戰和機會

考慮到這些支柱,有一些方法可以更智能地構建 NFT 遊戲,以優化這些基本要素,並減輕經濟外流和過度投機的挑戰。對此,0xKepler 曾提出了以下原則:

  • 稀疏代幣化(Tokenize sparsely)——限制可交易資產的數量(而不是讓所有東西都可交易),並進行稅收交易以限制投機,以允許有機參與者建立可持續的經濟。
Bankless丨淺析 NFT 遊戲設計中的挑戰和機會

交易稅是 Eve Online《星戰前夜》經濟(現存最古老的虛擬經濟)的巨大吸收器/穩定器 ——通過 0xKepler

  • 隔離系統——考慮使一些資產可交易,但避免使所有資源都可以互換。
Bankless丨淺析 NFT 遊戲設計中的挑戰和機會

通過 0xKepler

  • NFT > 可替代代幣(FTs)—通過專註於 NFT 獎勵而不是 FT 獎勵,遊戲可以強調樂趣和遊戲內的實用性而非金融化。
  • 土地價值稅——避免 NFT 土地變得太有價值和過度投機,通過使用元宇宙土地稅(我之前寫過!)以優化促進可持續經濟的建設者。

為什麼 NFT 遊戲具有吸引力

如果實施得當,NFTs 可以帶來新型的遊戲體驗。 

例如,考慮到開放性所帶來的可定製性和社區賦權。假設你有一個團隊將一個鏈上遊戲的核心作為一個超結構,可以永久免費使用和構建。這可能會釋放出 modding 社區前所未有的力量

除了字面上的開放性之外,與大型遊戲發行商相比,在 Web3 領域處於領先地位的 Web3 原生遊戲項目也有一個開放的機會之窗。我們應該通過它們來為優秀的 NFT 遊戲定下基調。 

Bankless丨淺析 NFT 遊戲設計中的挑戰和機會

Sal.xyz 認為,主要的遊戲發行商對 Web3 持謹慎態度。這類似於 08 年傳統遊戲開發商在擁抱移動互聯網時的遲鈍。聰明的 Web3 遊戲開發者將利用這種缺乏行業巨頭競爭的優勢。明智地利用這個機會窗口。

最後,遊戲 NFTs 最酷的一個方面是,它可以作為一種讓玩家的成就在不同的遊戲之間傳播的方式。在目前的主流遊戲中,用戶的遊戲數據被孤立於每一款遊戲中,這便排除了許多可能性。

Bankless丨淺析 NFT 遊戲設計中的挑戰和機會

通過 0xAlec

Civitas

Bankless丨淺析 NFT 遊戲設計中的挑戰和機會

作為一個例子,即將推出的 NFT 遊戲 Civitas 在平衡上文描述的挑戰和機遇方面做得很有趣。

據了解,Civitas 將於明年推出,是一款基於以太坊 + L2 構建的戰略 MMO 遊戲,任何曾經玩過 Sid Meier 的 Civilization 系列的人都會隱約感到熟悉。Civitas 的最大區別在於,它的每個城市都是由公民玩家共同擁有和組織的 subDAO。

Free to Play Nomad 模式到資源交易的 CITI 代幣交易稅等機制,Civitas 或許有多種元素可以穩定地防止過度投機,並仍然可以營造活躍的遊戲內經濟。不過現在只有時間會告訴我們答案!

展望未來

NFT 遊戲的下一步是什麼?

一個容易實現的目標是,圍繞第二層(L2)擴展解決方案的遊戲開發工作將繼續蓬勃發展。憑藉快速和超低價的交易,這些 L2s 代表着更好的 Web3 遊戲的下一個鏈上“前沿”。

Bankless丨淺析 NFT 遊戲設計中的挑戰和機會

指南:如何在 Starknet 上構建遊戲

最後,目前 NFT 遊戲生態系統存在大量碎片化,也就是說,有大量不同的項目以基本上孤立的方式構建在數十個不相互“對話”的區塊鏈上。但從長期來看,會出現更多的互操作性解決方案,以使這些碎片的劃分變得微不足道。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84354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10-26 16:48
下一篇 2022-10-26 18: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