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具」迭代,DeFi 挖礦工具新圖鑑

第二季度以來,在二級市場走勢較弱的情況下,但多項數據仍顯示出 DeFi 的熱度在持續。近一個月以來,DeFi 協議總鎖倉量相較於前段時間有所回升。

(數據來源:Debank)

(數據來源:Debank)

觀察創造了這些數據的 DeFi 參與者們,能發現一個有趣的現象:「農民」手中的「農具」早已更新迭代,「農耕」話題的討論熱度正在回升。

距離去年六月份 Compuond 開啟流動性挖礦的時間已有一年,在這一年多的時間裡,去中心化的質押挖礦展示出了與此前的 「質押挖礦」、「遊戲挖礦」、「看視頻挖礦」、「交易挖礦」等中心化質押挖礦完全不同的一面,並最終成為 DeFi 爆發的重要一環。

「農具」更新迭代,代表着去中心化挖礦生態仍在擴展。在深入參與 DeFi 領域時,新型農耕「農具」往往能成為很好的助力。從去年第四季度開始,有着各自特色的工具陸續出現並被使用,一些更加智能化的工具出現於近幾個月。無論是對於 DeFi 參與者還是專業投資人,都對 DeFi 挖礦產生了更新的需求。

隨着工具的更迭速度的加快,一方面展示出了 DeFi 投資者更深度的交易需求;另一方面,DeFi 生態領域內也在進行着變革,朝着專業化的方向發展,同時也對於開發者、投資者有着更高要求。

Blocklike 從鏈上分析、數據模擬、APY 查詢、區塊查詢、綜合平台、可視化瀏覽器等幾個維度,整理了一些當下 DeFi 參與者實用的挖礦工具,以供分析。這些工具已經成為了當下 DeFi 參與者使用頻率極高的平台,在加密社區受到了大量投資者的討論與認可:

Cryptofees:

「農具」迭代,DeFi 挖礦工具新圖鑑

交易費用數據追蹤和統計平台 Cryptofees.info 網站統計了以太坊、BSC 智能鏈、Matic 鏈上交易手續費、利息等費用分析,提供用戶實際交易費用查詢、時間回溯、對比和 API 接口服務等功能。

apesafe.io

「農具」迭代,DeFi 挖礦工具新圖鑑

該平台可以提供智能合約代碼的比較,用戶輸入新的合約地址即可與所選熱門合約進行對比,能夠從代碼的組成部分、管理邏輯、兌換邏輯等方面有所參考。

duneanalytics.com

「農具」迭代,DeFi 挖礦工具新圖鑑

DuneAnalytics 是一個研究以太坊智能合約數據跟蹤分析工具,也是目前最常使用的參考工具之一。duneanalytics.com 能夠查詢、提取和可視化以太坊區塊鏈上的數據。通過 DuneAnalytics 的 SQL 查詢能夠獲得與普通數據庫相同的體驗,並不需要用戶運行 ETH 節點、也不需要了解 RPC API 等概念。同時,很多用戶所做的熱點種類數據查詢可以直接使用,大大降低了用戶獲取數據分析的門檻。

pools.fyi

「農具」迭代,DeFi 挖礦工具新圖鑑

這是一個用於跟蹤流動資金池情況的平台,可以查看投資回報、代幣權重、交易信息等等。主要觀察平台包括 Curve、Uniswap、Sushiswap、Balancer、Bancor 等等。

defi-lab.xyz

「農具」迭代,DeFi 挖礦工具新圖鑑

該網站提供了 Uniswap V3 的模擬交易功能,在其版面內輸入不同的價格範圍和手續費,即可模擬做 LP 流動的回報、無償損失等等。由於 Uniswap 的 V3 版本增多了價格範圍設定,用戶對於手續費範圍難以把握,該平台能夠很好地滿足這一需求,給出參考。

tokenterminal.com

「農具」迭代,DeFi 挖礦工具新圖鑑

Terminal Token 從傳統財務和業務指標角度分析加密貨幣,並將這些指標應用於區塊鏈。幾乎包含了所有從投資角度觀察 Token 的指標信息,包括營收、估值 P/S、交易量等,以及不同項目的橫向比對信息和圖標。由於該平台提供了極為精細化的數據,公開數據中每月活躍用戶均過萬。

defiscan.io

「農具」迭代,DeFi 挖礦工具新圖鑑

DefiScan 這一工具能夠即時獲取任何 DeFi 產品組合的快照,只需搜索 0x 地址或 ENS 域名即可,無需 Web3 嵌入。目前主要針對於 Compound、Uniswap、SpankChain 相關數據。

Apr666.com

「農具」迭代,DeFi 挖礦工具新圖鑑

APR666 主要針對以太坊、幣安智能鏈、Polygon、火幣 HECO、OKExChain 五個生態中的 DeFi 項目 APY 收益進行直觀對比,包括利息對比、收益率、LP 池等數據。

kingdata.com

「農具」迭代,DeFi 挖礦工具新圖鑑

KingData 實時監控了 ETH、BSC、HECO 和 OKExChain 等數據,對 DeFi APY 收益進行查詢和對比,也可以觀察交易所資金流向數據,使得用戶通過該平台選擇最高 APY 的 DeFi 項目。

ethgasstation.info

「農具」迭代,DeFi 挖礦工具新圖鑑

Eth Gas Station 在首頁中提供了近 30 日單個鏈上合約消耗 Gas 的排名,幫助用戶評估以太坊鏈上交易成功轉賬時間,以及建議的 Gas 費用。通過 Gas 消耗榜單,可以發現那些新興或者熱門的鏈上智能合約,以及具體的 Gas 消耗量、單個合約的平均 Gas 價格等數據。

此外,ETH Gas Station 同時也是行業內對於「建議 Gas 價格」進行參考的主要來源。

TxStreet

「農具」迭代,DeFi 挖礦工具新圖鑑

TxStreet 該網頁目前支持比特幣、以太坊和 BCH 等品種的區塊數據查詢。該平台最為有趣的是其可視化的區塊瀏覽器,在這裡,區塊被類比為公交車,每筆交易被類比為卡通小人物,以這樣一種有趣的、直觀的可視方式展示着區塊的打包過程。

新農具,新趨勢

通過這些工具,投資人往往能夠更為專業化地參與到流動性挖礦之中,在社區的一些討論中,「農具更迭」也成為了一個 DeFi 挖礦回暖的信號。

有意思的是,這些工具被社區認可與推薦的同時,去中心化挖礦正在通過 GameFi、NFT-Fi 等方式將這種積極的趨勢延續下去。據 Coingecko 的一份數據顯示,在近段時間有所反彈的版塊中,主要包括了 DeFi 和 NFT 賽道。除了流動性挖礦這個大主題,近期的遊戲挖礦、社交挖礦等新的去中心化挖礦模式勢頭初顯,同樣也讓市場看到了回暖跡象。

另一方面,在大的市場環境下,社區對於 DeFi 行情出現了新的預期。

八月份,以太坊主網迎來了期待已久的倫敦升級,EIP-1559 將改變此前競價優先打包的費用模型,通過算法設定費用以降低 Gas 費。新的費用模型由基礎費用和小費組成,每發生一次交易基礎費用部分的 ETH 都會被銷毀,這將使以太坊礦工、DeFi、NFT 等收益,也給鏈上的 DeFi 協議們帶來了更廣闊的增長空間。

同時,Layer2 賽道跑出的優質項目,也讓以太坊受限於吞吐量限制的問題有所緩和。這也會成為 DeFi 下一步增長的核心基礎。新的基礎設施也讓投資者開始重新審視「流動性挖礦」的多種可能性。

另外還有分析認為,Meme 概念所帶來的了新進流量,也正在向 DeFi 領域有所傳導。脫胎於 SHIB 的 DeFi 平台 ShibaSwap 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該平台推出 24 小時之後,總鎖倉價值很快超過了 10 億美元。最先從 Meme 傳播中帶來的大量用戶以後,是有可能性直接進入到 DeFi 領域的。這種增長速度,也極有可能讓參與人數快速地超過一些老牌 DeFi 產品。

在數據上,隨着連續多日下行的鏈上總鎖倉價值(TVL)的回升,市場主流公鏈的 TVL 在 6 月 26 日已經形成了一個小拐點,截至 6 月底,DeFi 總鎖定價值達 1176 億美元,近半個月以來,該數值已經回升了 10% 以上。無論如何,在當下這個階段,資金的緩慢流入對於 DeFi 生態的發展無疑是一個好消息。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59009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7-09 20:28
下一篇 2021-07-09 21: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