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ppRadar8月數據掃描:NFT加速創紀錄,DeFi良性競爭加劇

來源:DappRadar

作者:Pedro Herrera

編譯:Rachel

2021年8月對於加密行業來說是重要的一個月。創紀錄的交易量證明,這是屬於NFT的夏天,部分收藏品的市值甚至已經超過10億美元。邊玩邊賺遊戲的激增仍在繼續,並且因此提升了Dapp的整體使用率。DeFi競賽也在變得更加有趣。 

8月發生幾個大事件:一方面,Cardano、Terra和Solana等代幣創下歷史新高,后兩者則得益於其DeFi領域的強勁表現;另外,NFT和鏈游再次佔據加密新聞頭條。 

僅在8月,OpenSea就產生了33億美元交易總額。像CryptoPunks和Bored Ape Yacht Club(BAYC)這樣的收藏品被視為一種價值儲存手段,各自市值都超過了10億美元大關。

DappRadar8月數據掃描:NFT加速創紀錄,DeFi良性競爭加劇

資料來源:谷歌趨勢

隨着Axie Infinity全面開花,邊玩邊賺革命更加深入化,該遊戲的歷史銷售額已經超過17億美元,並且每天仍然在吸引超過100萬玩家。BSC遊戲也在持續吸引大量用戶,而Wax、Hive和EOS也主要由遊戲Dapp驅動。 

注意:Unique Active Wallets(UAW唯一活躍錢包)或unique wallet是指與給定智能合約交互的唯一地址,因此,UAW不會轉化為唯一用戶,單個人可能會使用不同的錢包與單個Dapp進行交互。 

關鍵要點

  • 8月,Dapp行業每天註冊的唯一活躍錢包超過200萬個,環比增長18.14%,同比增長883%。
  • BSC仍然是整個行業中使用最廣泛的網絡之一,擁有超過100萬個唯一活躍錢包,最近的發展基於邊玩邊賺遊戲的推動。
  • 8月,NFT領域爆炸式增長,市值超過142.7億美元。 
  • 8月,Axie Infinity和OpenSea(3.55億美元和7800萬美元)創造了4.33億美元的收入,合計占以太坊總收入的87%。
  • DeFi總TVL達到1420億美元,其中68%仍然集中在以太坊網絡上,Avalanche和Solana的TVL分別也都超過了50億美元。 
  • 以太坊的使用正在轉向NFT,DeFi的唯一活躍錢包減少了17%,而與NFT交互的唯一活躍錢包增加了202%。

遊戲驅動區塊鏈行業使用率增長

區塊鏈行業持續擴張。8月,超過200萬個唯一活躍錢包與區塊鏈網絡進行了交互,這個數字比上月增長18.14%,比2020年8月增長了883%。使用量的增長主要是由區塊鏈遊戲玩家數量的快速增長推動的。 

DappRadar8月數據掃描:NFT加速創紀錄,DeFi良性競爭加劇

來源:DappRadar

與7月相比,區塊鏈遊戲行業的使用量增加了17%,每天約有88萬個唯一活躍錢包與智能合約交互。通過分析幣安智能鏈(BSC)可以觀察到一個明顯的例子。BSC是業內最常用的區塊鏈之一,擁有超過100萬個唯一活躍錢包,最初依賴於DeFi協議,現在成為超過47萬名區塊鏈遊戲玩家的“家”。  

Hive是一個具有高交易速度和低交易費用的區塊鏈,最常用的協議之一,並且在採用率方面呈現第二大增長趨勢,超過22.4萬個唯一活躍錢包連接到Hive區塊鏈,比上個月增加459%。這在一定程度上要歸功於Splinterlands大規模崛起,是一個使用量大增的鏈游Dapp。 

DappRadar8月數據掃描:NFT加速創紀錄,DeFi良性競爭加劇

來源:DappRadar

WAX區塊鏈自稱為NFT之王,擁有業內第二大遊戲Alien Worlds,遊戲吸引了超過58萬個唯一活躍錢包,推動了WAX大部分使用。 

邊玩邊賺革命如火如荼。最常用的區塊鏈都得到流行的鏈游Dapp的支持,而且趨勢可能會上升。雖然NFT吸引了大部分關注,但可以肯定地說,目前遊戲推動了區塊鏈的使用,提升區塊鏈使用率。

NFT銷售額超過50億美元

八月迎來NFT爆發增長,而且還沒有結束跡象。本月,NFT總銷售額超過52.9億美元,環比增長315%,同比1103%。隨着新項目的不斷推出,NFT領域的需求隨着供應的增加而明顯增加,可以看到整個NFT空間在持續擴展。

DappRadar8月數據掃描:NFT加速創紀錄,DeFi良性競爭加劇

來源:DappRadar

支持NFT需求增長的另一個重要指標是銷售數量。僅在8月,就記錄了560萬的總銷量,比7月增長22%。 

DappRadar8月數據掃描:NFT加速創紀錄,DeFi良性競爭加劇

來源:DappRadar

通過結合前100個以太坊收藏品(按銷量)加上NBA Top Shot收藏品,我們估計NFT市值為142.7億美元。這個數字仍然需要考慮Axie Infinity NFT以及其他平台上發生的活動,如WAX的Atomic Hub或Tezos的Hic et Nunc。但是預計增長將繼續,因此必須開始正視NFT格局的實際規模。 

OpenSea迎來爆發增長月

除了Axie Infinity和發生在Ronin側鏈上的活動外,97%的NFT總銷量發生在以太坊上,主要由OpenSea市場牽頭。業內最受認可的藏品託管在以太坊上,其中大部分都可以在OpenSea或Rarible等市場上進行交易。隨着NFT銷量大幅飆升,OpenSea成為這一特定趨勢的直接受益者。

OpenSea銷量超過Axie Infinity市場,僅在8月,OpenSea交易量超過34億美元,這一數字比上個月增加743.5%,占平台歷史銷量的75%。 

DappRadar8月數據掃描:NFT加速創紀錄,DeFi良性競爭加劇

來源:DappRadar

像CryptoPunks和BAYC這樣的收藏品顯着提高了底價,而且8月推出的某些NFT Dapps開始出現非常強勁的銷量。例如,0N1 Force和Mutant Ape Yacht Club的銷售額分別超過了1億美元。綜上共同助力OpenSea創下了迄今為止最好的銷售記錄月。 

根據Token Terminal統計,OpenSea在8月份創造了超過7800萬美元的收入,占以太坊凈收入的17%,僅落後於Axie Infinity,成為過去30天內收入最多的Dapp。

DappRadar8月數據掃描:NFT加速創紀錄,DeFi良性競爭加劇

來源:Token Terminal

NFT觸達主流媒體

NFT微觀指標指向空間的有機增長,宏觀層面的指標從更普遍的角度展現了積極的模式。 

上個月,可口可樂、古馳、D&G和巴寶莉通過數字收藏品進入加密領域;本月,支付處理巨頭Visa公開宣布以15萬美元的價格購買CryptoPunk#7610,Visa在Twitter上正式官宣,引起了大批主流媒體的報道,再次強調了NFT在即將到來的數字化未來中的重要性。

DappRadar8月數據掃描:NFT加速創紀錄,DeFi良性競爭加劇

來源:Larva Labs

另一場主流新聞爆發是由Sotheby發起的,世界知名的藝術品、珠寶和收藏品經紀商Sotheby上周宣布,來自BAYC的101件和BAKC的101件作品將於9月2日至9月9日在其平台拍賣。 

Sotheby參與NFT並非首次,去年六月,Sotheby以創紀錄的1180萬美元拍賣了CryptoPunk#7523,這家跨國公司還參與了WWW原始源代碼NFT以及其他NFT的拍賣。

圍繞CryptoPunks和BAYC等主要NFT項目的此類新聞有利於整個NFT領域和整個區塊鏈行業發展,如果這種趨勢持續下去,藍籌藏品將成為真正的價值儲存手段。

Axie Infinity話題度飆升,引政府關注

Axie Infinity繼續前進。越南遊戲Dapp每天吸引超過100萬唯一活躍錢包,成為有史以來最有價值的NFT集合。截至撰寫本文時,Axie的總銷售額已超過17億美元。同時,該遊戲的治理代幣AXS價格從7月底開始上漲了大約73.17%。據Coingecko顯示,AXS目前的交易價格為71.5美元。 

DappRadar8月數據掃描:NFT加速創紀錄,DeFi良性競爭加劇

資料來源:DappRadar和Coingecko

Axie Infinity的廣泛影響力已經引起菲律賓政府的關注,該國擁有超過50萬活躍的Axie遊戲玩家。菲律賓財政部副部長Antonette Tionko公開表示,從Axie平台賺取的所有收入都將受到稅收法的約束,需要納稅。 

遊戲成為BSC當下新的增長點

BSC是整個行業中使用最廣泛的區塊鏈之一,擁有超過100萬個唯一活躍錢包。最近BSC靠遊戲Dapp再次提升了整個網絡的使用率,這也是整個行業的相似之處。

DappRadar8月數據掃描:NFT加速創紀錄,DeFi良性競爭加劇

來源:DappRadar

上個月,CryptoBlades吸引了超過35萬個唯一活躍錢包,使其成為整個行業中第三個最常玩的遊戲。8月,CryptoBlades吸引了超過51.1萬個唯一活躍錢包,很好地保持了自己在BSC生態系統中第一遊戲和第二大使用率的Dapp的地位,僅次於PancakeSwap。然而這些指標可能表明Dapp正走向冷卻期。

X-World Games和Mobox這樣的Dapp一直在為BSC網絡吸引新用戶。Mobox是一款將遊戲功能與NFT抵押和流動性挖礦相結合的Dapp,在8月吸引了超過14.05萬個唯一活躍錢包,比上個月增長了439.6%。 

DappRadar8月數據掃描:NFT加速創紀錄,DeFi良性競爭加劇

資料來源:DappRadar和Coingecko

雖然BSC遊戲不能提供最好的遊戲體驗,但它們仍然設法吸引了大量用戶,主要是由於簡單的遊戲機制,BSC遊戲的受歡迎程度顯着增加。

單個遊戲Dapp培育整個生態系統

八月取得最大進展的區塊鏈之一是Hive。Hive以其快速的交易速度和低廉的費用而聞名,使其成為託管區塊鏈遊戲的理想場所,作為多個社交Dapp的所在地,Hive在8月註冊了超過22.4萬個唯一活躍錢包,環比增長459%,比上一年增長1408%。

Splinterlands推動了Hive的成功,並已成為大量使用的最新遊戲。僅在8月,這款紙牌遊戲就吸引了超過20.7萬個唯一活躍錢包。在同一時間段內,該遊戲創造了驚人的6124萬筆交易(環比增長60.59%),同時產生了超過53萬美元的交易量。Splinterlands目前佔網絡總使用量的92.43%。 

DappRadar8月數據掃描:NFT加速創紀錄,DeFi良性競爭加劇

來源:DappRadar

類似的情況發生在WAX上,Alien Worlds創造了超過一半的使用量。如果我們將僅在Atomic市場中心內交易Alien World物品的玩家隔離開來,這個數字可能會更高。8月超過100萬個唯一活躍錢包連接到遊戲中,比7月增長10.98%。Splinterlands和Alien Worlds使用率仍在不斷增長。

EOS由Upland區塊鏈遊戲驅動使用。一個遊戲Dapp可以培育整個生態系統這一事實令人困惑,並突顯了邊玩邊賺革命正在取得的巨大成功。 

DeFi排行榜的變化

在2020年經歷了一個勝夏之後,DeFi領域似乎停滯不前,雖然DeFi使用量減少的數字並不是特別可怕。8月有64.1萬個唯一活躍錢包與DeFi Dapp交互,比7月的數字下降2%。 

在撰寫本文時,DeFi的TVL為1421億美元,這一數字比7月底看到的數字增加了22%。值得一提的是,上述TVL考慮了6個區塊鏈:以太坊、BSC、Terra、Polygon、Solana和Terra。 

DappRadar8月數據掃描:NFT加速創紀錄,DeFi良性競爭加劇

資料來源:DappRadar、DeFistation.io和DeFillama

就TVL而言,以太坊仍然是領先的區塊鏈,在撰寫本文時以太坊的TVL為971.5億美元,這一數字環比增長16%,占整個行業TVL的68.35%。雖然漲幅肯定令人鼓舞,但同樣值得注意的是,ETH的價格比7月底上漲了31%,影響了TVL的飆升。然而增長似乎是有機的。

BSC也是如此,與7月底相比,該網絡的TVL增加了24%。BSC的TVL目前為273億美元,占整個的19.25%,BNB價格上漲了近50%。

還值得一提的是,兩個最常用的DeFi Dapp託管在BSC上,PancakeSwap仍然是所有協議中最常用的Dapp,DeFi Dapp在8月份吸引了超過250萬個唯一活躍錢包,比7月增加24%。 

ApeSwap在8月唯一活躍錢包超過了Uniswap V3。在過去30天內,ApeSwap註冊了超過31.9萬名唯一活躍錢包,其受眾人數環比增加27.62%。儘管數量仍處於不同的類別之中,但Dapp產生的參與度仍然顯着。

DappRadar8月數據掃描:NFT加速創紀錄,DeFi良性競爭加劇

資料來源:DappRadar、DeFistation.io和DeFiLama

一個不太理想的情況發生在Polygon上,TVL排名第四。由於多鏈範式取得了成功,也看到多個Dapp將其功能擴展到Polygon,但TVL增長似乎並不是真正有機的,總共有48.7億美元被鎖定在Polygon,其中近一半被鎖定在Aave。當前的TVL比上個月增加了6%,與此同時MATIC的價格上漲了35%,讓TVL的漲幅幾乎達到了1:6。

DeFi領域的三大新玩家

DeFi領域越來越擁擠。最近幾周,三個區塊鏈已經在DeFi生態系統中展示了它們的足跡。Terra、Solana和Avalanche經過數月的持續開發終於問世。Terra和Solana生態系統的原生代幣LUNA和SOL也創下歷史新高,Avalanche代幣AVAX也持續高漲,這並不是偶然。

DappRadar8月數據掃描:NFT加速創紀錄,DeFi良性競爭加劇

資料來源: Coingecko

自2020年11月以來,Terra一直活躍在DeFi領域,是生態系統中最重要的穩定幣之一,如 TerraUSD (UST)。目前,Terra擁有超過75.9億美元的TVL,已經超過Polygon。與7月相比,其TVL增長了74%,與2020年12月31日相比增長了151倍。Terra的設計包含發行算法穩定幣,同時創建強大的DeFi基礎設施,在DeFi競賽中處於有利地位。 

Solana是一個以高交易速度著稱的網絡,包含一個非常完整的生態系統,非常適合支持從複雜的DeFi Dapp到NFT的各種項目。目前Solana擁有超過30億美元TVL,是7月的兩倍多。自2021年3月以來,該網絡的TVL增長了1364%。 

Avalanche是另一個可以在DeFi領域蓬勃發展的區塊鏈,該網絡是最安全的區塊鏈之一,並且還可以實現高速交易。幾周前宣布了一項1.8億美元的流動性挖礦計劃Avalanche Rush,以啟動DeFi之旅。在撰寫本文時,Avalanche的TVL已超過20億美元,與上個月相比,TVL增長了1032%。 

總而言之,DeFi領域變得更加完整。更廣泛的可能性必然會幫助環境變得更具競爭力,有望產生更好的產品,提供更好的用戶體驗,同時減少摩擦和風險。 

以太坊:用戶從DeFi流向NFT

以太坊是整個行業中最重要的區塊鏈之一,儘管Gas費用很高,但它仍然是DeFi的重要支柱,無疑已經成為NFT項目的重要所在地。在看到最近的使用是由遊戲驅動之後,值得重新審視以太坊,這是一個遊戲不佔主導地位的區塊鏈。 

8月有75000個與以太坊DeFi相關智能合約交互的唯一活躍錢包,48600個與NFT交互。儘管第一印象可能表明DeFi仍然是以太坊的趨勢,但更深入的分析提供了另一個視角。 

回顧以太坊的DeFi使用情況,可以觀察到下降趨勢。首先,BSC和Polygon進入DeFi領域,以及多鏈範式的充分發展,吸引了大量無法承受以太坊高昂Gas費用的用戶。此外,最近幾個月經歷的NFT狂熱在一定程度上吸引了用戶。 

DappRadar8月數據掃描:NFT加速創紀錄,DeFi良性競爭加劇

來源:DappRadar

僅通過比較趨勢,我們就清楚地看到以太坊正在發生向NFT的轉變。與NFT交互唯一活躍錢包比上個月增加了226%,與1月相比增加了1440%。另一方面,DeFi唯一活躍錢包環比下降16%,自年初以來下降51%。 

雖然2020年夏天是DeFi的主場,但不可否認的是,NFT已經成為區塊鏈新人的入口,並且可能也吸引了DeFi的大量用戶。 

小結

加密行業正在以越來越快的速度擴張。使用量來自遊戲領域,NFT正在推動創紀錄的交易量,DeFi領域看起來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具競爭力。總體而言,這是區塊鏈行業的好的發展趨勢。 

NFT狂熱也留下了令人印象深刻的表現。OpenSea迎來NFT市場歷史上交易量最高的月份,像CryptoPunks和BAYC這樣的收藏品已經超過了10億美元的市值,並最終得到了主流的關注,0N1 Force和Mutants Ape Yacht Club等較新的系列在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內就打破了排行榜。

雖然對NFT的需求似乎仍在增加,但是預計將會出現某种放緩,尤其是在頭像收藏品中。在上個月,我們開始觀察到一種趨勢,生成藝術作品,尤其是來自Art Blocks收藏的藝術品,售價高達560萬美元。

DappRadar8月數據掃描:NFT加速創紀錄,DeFi良性競爭加劇

此外,一旦ETH的價格大幅上漲,那些缺乏有形效用的項目會發生什麼變化,這肯定會很有趣。那些無法為其社區提供足夠實用程序的項目,將被滿足我們內心藝術家需求的其他類型的NFT所取代,例如圖片、音樂或生成藝術本身,似乎只是時間問題。雖然當前的需求滿足了不斷增長的虛擬化身供應,但用戶對虛擬化身NFT感到滿足的時代也不遠了。 

區塊鏈遊戲行業也在蓬勃發展。邊玩邊賺正在成為一種生活方式,並且在新興市場國家變得尤為重要。傳統的遊戲組織和投資者開始轉向這個領域。隨着虛擬土地和元宇宙離全面展示又近了一步,一流的NFT收藏成為完整遊戲體驗的時刻即將來到。

目前像Axie Infinity、Alien Worlds和Splinterlands這樣公認的遊戲Dapp將繼續在頂部取得成功;另一方面,雖然BSC遊戲確實能夠吸引用戶,但這些Dapp確實需要在某個時候改進他們的遊戲體驗,以與其他提供真正遊戲沉浸感的Dapp競爭。 

儘管在過去幾個月中DeFi似乎失去了相關性,但總體感覺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健康。以太坊和BSC似乎已成為該領域的前兩大區塊鏈。一方面,以太坊仍然是大型投資者(鯨魚)的主要投資場所,BSC則是由PancakeSwap和ApeSwap的高使用率驅動的。隨着Avalanche、Solana和Terra的出現,DeFi用戶將有多種選擇來最大化他們的收益。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81990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9-07 09:21
下一篇 2021-09-07 10:0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