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6z:熊市耕耘不易,這七個開發者工具可能幫到你

撰文:a16z crypto

編譯:Azuma

來源:星球日報

今日早間,a16z Crypto 通過官方推特分享了一些該機構自己構建的工具及概念證明,內容涉及零知識證明、合約安全、權力下放等多個領域。從對象上來看,這些工具及概念主要面向的是那些在漫長熊市期間仍不倦耕耘的開發者,感興趣的朋友們不妨上手一試。

以下為 a16z 推特全文,由 Odaily 星球日報編譯。

a16z:熊市耕耘不易,這七個開發者工具可能幫到你

圖片來源:由無界版圖 AI 工具生成。

我們很高興看到 crypto 社區出現了許多令人興奮的新創意。在接下來的推文中,你將可以找到一些有助於你繼續 build 的開發工具。

我們分享這些工具和概念證明的目的是向社區展示如何在開發、生產中使用那些最新的技術原語,並借更多開發者之手來加速這些技術原語的採用進程。

零知識證明方面

一、zk 文檔(zkDocs)

zkDocs 可以被理解一個支持零知識證明的在線文檔工具。它允許共同參與某項工作流中的各方集體共享並驗證信息,在不暴露特定標準的前提下確保信息符合特定標準。

a16z:熊市耕耘不易,這七個開發者工具可能幫到你
  • 詳細介紹:https://a 16 zcrypto.com/zkdocs-zero-knowledge-information-sharing/
  • Github 傳送門:https://github.com/a 16 z/zkdocs

二、空投隱私保護工具(Privacy-protecting Airdrops)

顧名思義,這是一個針對空投場景的隱私保護工具。我們創建該工具的目的是利用零知識證明來保護普通用戶,通過改進空投時的隱私暴漏狀況來提高安全性。

a16z:熊市耕耘不易,這七個開發者工具可能幫到你
  • 詳細介紹:https://a 16 z.com/2022/03/27/crypto-airdrop-privacy-tool-zero-knowledge-proofs/
  • Github 傳送門:https://github.com/a 16 z/zkp-merkle-airdrop-contracts

合約安全方面

一、ERC 4626 性能檢測器(ERC 4626 Property Tests)

這是一個用於檢測 ERC 4626 (一套用於代幣化金庫的標準)下合約可執行性的工具,可幫助金庫構建者檢測那些有可能造成破壞或導致漏洞的違反標準行為。

a16z:熊市耕耘不易,這七個開發者工具可能幫到你
  • 詳細介紹:https://a 16 zcrypto.com/generalized-property-tests-for-erc 4626-vaults/
  • Github 傳送門:https://github.com/a 16 z/erc 4626-tests

二、可更改型智能合約檢測器(Metamorphic Smart Contract Detector)

這是一種用來檢測可更改型智能合約的工具,可抵禦通過改變智能合約內容而發起的攻擊。

部分智能合約在部署之後依舊可被更改,意味着開發者可以隨時更改其中的代碼,這對用戶構成了嚴重威脅。本工具的作用就是允許任何人輕鬆檢測一個特定的智能合約是否存在更改可能。

a16z:熊市耕耘不易,這七個開發者工具可能幫到你
  • 工具鏈接:https://metamorphic.a 16 zcrypto.com/

去中心化 & 權力下放

一、以太坊輕客戶端 Helios

這是一個基於 rust 語言的以太坊輕客戶端,有助於進一步推動以太坊的去中心化。Helios 提供了對以太坊區塊鏈的完全無信任訪問,且無需存儲歷史交易信息,需要時僅需 2 秒即可完成數據訪問。

a16z:熊市耕耘不易,這七個開發者工具可能幫到你
  • 詳細信息:https://a 16 zcrypto.com/building-helios-ethereum-light-client/
  • Github 傳送門:https://github.com/a 16 z/helios

二、無需信任的鏈上拍賣(Trustless, on-chain Auctions)

這是「維克瑞拍賣(Vickrey auction)」的鏈上實現。所謂「維克瑞拍賣」,是指所有競拍者通過密封投標的方式競價,出價最高的競拍者獲得拍品,並支付第二高的報價。

這套工具的基礎原理是,以太坊的 CREATE 2 操作碼允許將競價內容隱藏在區塊鏈活動中。

a16z:熊市耕耘不易,這七個開發者工具可能幫到你
  • 詳細信息:https://a 16 zcrypto.com/hidden-in-plain-sight-a-sneaky-solidity-implementation-of-a-sealed-bid-auction/
  • Github 傳送門:https://github.com/a 16 z/auction-zoo

三:可信化設置(Trusted Setups)

我們開源了一個代碼庫,允許任何人在以太坊鏈上實施 Kate-Zaverucha-Goldberg(KZG)和 powers-of-tau「儀式」(Odaily 星球日報註:即以可信任的方式對數據可用性證明方案所需要的參數進行初始化)。

a16z:熊市耕耘不易,這七個開發者工具可能幫到你
  • 詳細信息:https://a 16 zcrypto.com/on-chain-trusted-setup-ceremony/
  • Github 傳送門:https://github.com/a 16 z/evm-powers-of-tau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90178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3-03-22 00:16
下一篇 2023-03-22 00: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