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 | 交易成本和Gas如何影響選民參與鏈上協議

原標題:《DAOrayaki | Gas成本和選民參與

協議治理機制的選擇對協議的成功和未來的發展路徑有很大的影響。在諸如 Compound 的 Governor Bravo 之類的鏈式治理框架上,允許對提案結果進行無信任執行,這提供了更大的去中心化,但需要用戶支付交易費用才能參與。另一方面,像 Snapshot 這樣的鏈下投票機制支持自由投票,但不能自動執行,並且涉及額外的信任假設(例如,信任多重簽名以正確跟蹤投票結果)。

協議必須權衡更多參與的好處與中心化風險。但在他們開始考慮這種權衡之前,他們需要更好地了解交易成本和Gas如何影響參與鏈上協議。客座貢獻者 Raphael 提供了一個數據驅動的分析,其中有一些關於去中心化協議的驚人發現。

研究 | 交易成本和Gas如何影響選民參與鏈上協議

投票成本會影響治理參與嗎?

我們試圖通過數據優先的方法來回答這個問題。下面我們將分享我們的發現並量化交易成本與投票之間的相關性。

如果您對方法論不太感興趣,可以跳到下面的結果部分。

總結

交易成本會影響治理參與,但只有超過 10 美元才會顯著影響。

在我們包含 110 個提案和 5000 多張選票的整個數據集中,投票成本僅占差異的 2%。換句話說,沒有相關性。

然而,過濾掉平均成本低於 10 美元的提案會使相關性增加到 7%。進一步過濾掉低於 20 美元的提案,相關性進一步提高至 18.5%。

總之,成本確實會影響參與度,隨着成本的增加,參與度的影響會越來越大。然而,18.5%仍然客觀上較低,表明其他因素的影響更大。

了解更多分析過程,請看此部分。

實驗設計:弄清楚如何量化交易成本和治理參與之間的關係。

我們的研究涵蓋了五個 DAO 的提案。他們分別是:

lCompound

lIdle

lIndexed

lInverse

lPool Together

我們在每個DAO中收集個人投票數據,並按提案對其進行分組。

為了量化投票參與和交易成本之間的相關性,我們首先需要定義這兩個變量。

定義提案參與

我們將給定提案的治理參與定義為:

投出的選票數量 / 對同一 DAO 中的單個提案投出的最大選票數量

這種簡單的方法有助於控制 DAO 在規模和參與度方面的自然差異。結果是一個簡單的百分比,用於捕獲給定提案的參與。

定義交易成本

我們的下一步是定義交易成本。研究的所有 DAO 都在以太坊上,我們可以用 Gwei 計價交易成本。然而,考慮到以太坊的波動性和標準化指標的願望,我們選擇以美元計價交易成本。

一個怪癖是我們無法收集交易中使用的確切Gas(我們只能收集Gas限制)。

這使得我們聲明的交易成本高於選民實際花費的金額。然而,鑒於選民設定了限額,我們認為這代表了選民願意支付的金額。

結果

有了我們的數據集,我們就可以進行分析了。我們首先查看所有數據點。

研究 | 交易成本和Gas如何影響選民參與鏈上協議

正如您所料,趨勢線顯示,隨着投票成本的增加,參與度下降。然而,當我們查看實際的相關性時,它揭示了一個不同的故事。

皮爾遜係數只有 2%,這基本上意味着沒有相關性。

一種想法是,當名義投票成本很小時,變化不應該對參與產生影響。例如,我們是否應該期望 5 美分的差異會影響參與度?

包括這些低投票價格會給數據集帶來很多噪音,降低整體相關性。

在這裡,我們刪除了平均投票成本低於 10 美元的所有提案。而且,我們實際上看到 皮爾遜係數增加了三倍以上,達到 7%。

研究 | 交易成本和Gas如何影響選民參與鏈上協議

按照同樣的思路,我們可以假設從 10 美元到 10.50 美元的變化不應該影響參與率。

下面,我們刪除了平均投票成本低於 20 美元的所有數據點。再次,我們看到 Pearson 係數,這次一直到 18.5%。

研究 | 交易成本和Gas如何影響選民參與鏈上協議

那麼,我們如何解釋這些不同的觀點呢?

無論我們是否按投票成本過濾參與數據,我們都會看到兩個一致的結果:

1.所有圖表都顯示負趨勢線,並且

2.所有圖表都顯示了相當低的 R2 值。

直覺上,低於某個閾值,交易成本的變化不會影響參與。因此,過濾掉低於某個數量的提案是合適的,指出對參與度下降的貢獻介於 11% 到 18.5% 之間。

儘管如此,這是一個相當低的皮爾遜平方值,並強調了存在許多混雜變量的現實。

可能的例子包括提案的重要性、協議的當前流行度、協議的大小和日期等。

自己探索數據

我們創建了一個交互式儀錶板,您可以在其中自己處理數據。

您可以按 DAO 進行過濾,以查看協議的參與如何單獨關聯。具有諷刺意味的是,Inverse 的參與實際上是負相關的(隨着交易價格的上漲,參與也隨之增加)。

此外,您可以通過平均投票成本來限制數據集中包含哪些提案。

下一步

為了加深我們對參與成本影響的理解,我們應該豐富我們的數據集。

一些想法包括:

1.按通過的票數分割地址

2.在無Gas/無成本環境中引入控件,例如 Snapshot

3/引入措施來控制活動代表隨時間推移的漂移

構建數據庫,添加更多 DAO、提案和價格點

最終,如果 DAO 想要最大限度地參與,他們應該承認交易成本的影響,並考慮在高交易成本環境中減輕影響的方法。但與此同時,重要的是不要誇大Gas成本的影響,因為可能有更重要的選民參與驅動因素。某些緩解措施,例如使用無Gas fee鏈下投票和用於提案執行的多重簽名,會損害安全性和去中心化。因此,對於 DAO 來說,重要的是要考慮收益是否大於風險。

DAOrayaki DAO研究獎金池:

資助地址: 0xCd7da526f5C943126fa9E6f63b7774fA89E88d71

投票進展:DAO Committee 4/7 通過

賞金總量:70  USDC

研究種類:DAO, Costs and Participation,Gas costs,

原文作者:Tally

貢獻者:Dewei, DAOctor @DAOrayaki

原文: Gas Costs and Voter Participation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87724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9-18 10:54
下一篇 2021-09-18 11: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