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3哪個賽道最有機會?研發數月,帶你詳解Web3基礎設施賽道的“超級項目”

一文能不能看懂Web3?絕對不可能!Web3已是技術、應用、理念等“多緯內涵”疊加的超級生態系統。隨便羅列一些概念,你熟悉幾個?

Web3的操作系統:公鏈、Layer2;
Web3的身份通行證:DID、錢包、域名;
Web3的應用:SocialFi、GameFi、DeFi、元宇宙;
Web3新經濟下的數字商品:加密貨幣、NFT;
Web3的治理機制:DAO;
Web3的底層基礎設施:數據存儲、數據索引和管理、隱私計算、預言機……

乍看每一個賽道都是機會,都能孕育超級項目,但到底是哪一個呢?

在與行業眾多資深參與者、機構溝通后,我們強烈認為,相比遊戲、元宇宙、NFT這些群眾呼聲很高的應用型賽道,略顯“偏門”的基礎設施才是下個周期Web3領域真正的“寶藏”。

1、NFT等Web3應用破圈,新公鏈Aptos等把Web3技術帶向Web2市場,Web3用戶指數級增長的窗口即將來臨,基礎設施的價值勢必要爆發。

2、核心技術難題逐個攻破,A16Z、Paradigm等核心投資機構全部下場,基礎設施賽道的“新敘事”正逐漸“釋放”。

一句話,基礎設施賽道目前熱度相對低,未來潛力絕對大,短時爆發力強,長期持續性好。

還能再聚焦些嗎?能!我們預判是:隱私計算、Web3數據服務和預言機。

10月11-14日,以太坊開發者大會Devcon VI在哥倫比亞首都波哥大召開,零知識證明技術成為最為火爆的話題之一。不僅是以太坊,整個隱私計算賽道正迸發出強勁的動力,它會為公開透明的"Web3"賦予“可用不可見”的魅力。

數據服務毫無疑問是Web3走向用戶規模化后最具潛力的應用,其中,存儲是是已“爆發”過一輪的賽道,像數據索引、數據分析、數據可視化對普通用戶而言還是“養在深閨人未識”,但機構早已開始大規模採用,互聯網“數據石油”的故事將在Web3重新書寫。

在區塊鏈第一次迎來用戶井噴的DeFi夏天裡,預言機賽道也曾“小試牛刀”。接下來,Web3的應用和用戶數都將指數級攀升,作為智能合約與外部通信的橋樑,預言機賽道的項目將像空氣一樣,“無處不在”。

過去幾個月,巴比特教育聯合區塊鏈知名KOL何太極,雙方團隊共同研發了《Web3.0進階:基礎設施賽道》這一超級課程,課程核心聚焦隱私計算、Web3數據服務和預言機3個板塊。

Web3哪個賽道最有機會?研發數月,帶你詳解Web3基礎設施賽道的“超級項目”

這門課程將為有志於在Web3基礎設施賽道闖蕩的用戶提供完整的知識體系,既有賽道的趨勢分析,又有核心項目的詳細拆解,幫助學員尋找下一個周期里的明星項目。注意!諸多知名,以及還未知名,但前沿機構、研究者重點看好的項目將一一亮相。

何太極是加密行業資深投資人和分析師,被網友譽為DeFi頭號玩家。2017年進入區塊鏈行業創業,之前是一名互聯網連續創業者,曾擔任中科院特聘創業導師。他與巴比特學院合作諸多課程,他的內容有趣、有料、有用,非常受學員歡迎。

他相信,“人類歷史上出現過很多超級技術,像互聯網技術、電力技術、通信技術,它們徹底改變人類所有產業的基礎格局。誕生到普及,在相對漫長的周期,湧現出無限的投資機會。”

總的來說,這堂課在內容體系研發,導師質量把控,甚至是課程之外的微信群答疑解惑這類“輔助價值”上,都投入了極大的人力、財力和時間,是非常不錯的學習課程。

10月21日,《Web3.0進階:基礎設施賽道》將正式開課,了解更多課程信息,可掃碼查看:

Web3哪個賽道最有機會?研發數月,帶你詳解Web3基礎設施賽道的“超級項目”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83522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10-21 14:31
下一篇 2022-10-21 14: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