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特 | 元宇宙每日必讀:“由虛向實”的工業元宇宙落地情況如何?未來又將走向何方?

摘要:與消費元宇宙相比,工業元宇宙更重視“由虛向實”的過程,關註解決確切場景中的具體問題,將覆蓋工業生產全鏈條環節,元宇宙在工業領域的應用價值或遠大於消費領域。工業元宇宙現階段的落地情況如何,未來又將走向何方?

巴比特 | 元宇宙每日必讀:“由虛向實”的工業元宇宙落地情況如何?未來又將走向何方?

註:上圖由無界版圖AI工具生成。

熱點資訊:

OpenSea 針對 NFT 收藏品推出 Analytics 功能

DeFi 之道訊,10 月 19 日晚間,OpenSea 宣布針對 NFT 收藏品推出 Analytics 功能。目前該功能為 Beta 版本,大多數 NFT 收藏品都包含一個 Analytics 選項卡,用戶可以在其中瀏覽趨勢、指標和 NFT 活動,包括數量、銷售額和地板價這三個核心指標,以簡化用戶獲取 NFT 信息的過程並幫助其做出明智決定。

醫健行業天使投資人葉華華:醫療元宇宙處於“摸索階段”,越早切入越好

10月20日,“溫州元宇宙月”元宇宙專題論壇之《元宇宙,重建數字醫療新場景》在溫州召開,醫健行業天使投資人、和煦雲創首席戰略官葉華華在圓桌環節分享稱,醫療元宇宙還處於非常早期的階段,相比而言,精神疾病領域是醫療元宇宙比較容易切入的醫療場景。在他看來,青年一代會生活在元宇宙,如果用元宇宙的技術來實施治療,尤其是精神類疾病,這會是最好的方式,作為投資人越早切入越好。目前,醫療元宇宙還處於“摸索階段”,包括投資人,也正從謹慎進入到謹慎樂觀階段。

Web3 音樂平台 Audius 宣布收購虛擬音樂平台 SoundStage

據 The Block 10 月 19 日報道,Web3 音樂平台 Audius 宣布收購虛擬音樂體驗平台 SoundStage。通過此次收購,Audius 將有能力為用戶提供虛擬音樂會,提升元宇宙市場競爭力,其平台上的藝術家將也將能為其粉絲提供互動式現場音樂體驗。

拳王阿里姓名“Muhammad Ali”已註冊為 NFT 和元宇宙商標

據美國商標許可律師 Mike Kondoudis 推特消息,拳王阿里姓名“Muhammad Ali”已註冊為 NFT 和元宇宙商標,註冊公司為 Muhammad Ali Enterprises,註冊內容涵蓋以阿里為特色的 NFT 認證媒體、虛擬服裝、鞋類、頭飾、運動包和設備。

印度板球傳奇人物 Sachin Tendulkar 將在 NFT 平台 Rario 上發布獨家 NFT 系列

據 Coindesk 報道,印度板球傳奇人物 Sachin Tendulkar 成為專註於板球的 NFT 平台 Rario 的戰略投資者,Tendulkar 的生活和職業生涯的標誌性時刻將以 NFT 的形式在 Rario.com 上獨家提供。

據悉,Rario 此前曾與其他著名板球運動員建立了獨家合作關係,包括 Aaron Finch、Faf du Plessis、Rishabh Pant、Virender Sehwag 和 Zaheer Khan。此外,Rario 也與多個板球委員會、主要賽事建立了合作關係,並擁有超過 900 名國際板球運動員的名冊。Polygon Studios 和 Animoca 是 Rario 的合作夥伴。公告稱,自 2021 年以來,該平台已售出超過 15 萬份 NFT。

元宇宙薦讀:

《“由虛向實”的工業元宇宙:落地情況如何,未來又將走向何方?》

與消費元宇宙相比,工業元宇宙更重視“由虛向實”的過程,關註解決確切場景中的具體問題,將覆蓋工業生產全鏈條環節,元宇宙在工業領域的應用價值或遠大於消費領域。工業元宇宙現階段的落地情況如何,未來又將走向何方?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83260

《為什麼Meta的元宇宙可能會失敗?》

內部文件顯示,在虧損達180億美元的情況下,Meta元宇宙產品的用戶參與度和質量都非常低。雖然Meta Quest目前是市場領導者,但隨着蘋果加入競爭,以及索尼在2023年加強其VR產品,競爭將升溫。分析師、投資機構Seeking Alpha的專欄作者Albert Lin近日撰文稱,不看好Meta所描繪的元宇宙,並給出了幾大理由。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83264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83406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10-21 10:05
下一篇 2022-10-21 10:3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