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至2026年全球對沖基金預計持有3120億美元加密資產 約佔投資組合7%

來源:財聯社

作者:胡家榮

一項最新調查顯示,至2026年前,對沖基金將大幅增加其對加密貨幣的敞口。這是最近數字資產價格大幅下跌和計劃實施懲罰性新資本規則后,幣圈迎來的一個利好消息。

全球信託和企業管理公司Intertrust最近對全球100家對沖基金首席財務官進行調查后發現,5年後加密貨幣在對沖基金的資產中所佔比例平均將達到7.2%。

本次全球性的調查,受訪對沖基金的平均資產管理規模為72億美元。根據Intertrust的調查還顯示,來自北美、歐洲和英國的首席財務官們預計未來他們的投資組合中至少有1%是加密貨幣。北美的CFO們偏樂觀,他們預計的佔比平均值將達到10.6%。歐洲同行較保守,平均風險敞口為6.8%。

據Intertrust估計,根據數據機構Preqin對對沖基金行業總規模的預測,如果這種變化趨勢遍及整個行業,按均值計算,屆時對沖基金持有的加密貨幣資產規模可能相當於3120億美元左右。更有甚者,17%的受訪者預計其持有的加密貨幣資產將超過10%。

這項調查結果意味着對沖基金對加密貨幣的興趣大幅上升。目前尚不清楚該行業的持倉情況,但一些知名基金經理受行情吸引,已將少量資金投入加密貨幣資產,由此反映出對沖基金日益高漲的熱情,與更為傳統的資產管理公司普遍存在的懷疑論形成了鮮明對比。許多傳統資產管理公司仍擔心加密貨幣巨大的波動性,以及監管的不確定性。

英仕曼集團(Man Group)子公司AHL已開始交易比特幣期貨,而文藝復興科技公司(Renaissance Technologies)去年表示,其旗艦基金Medallion可能會投資比特幣期貨。知名基金經理保羅•都鐸•瓊斯(Paul Tudor Jones)買入了比特幣,而歐洲對沖基金管理公司Brevan Howard則一直在將一小部分資金轉投向加密貨幣,同時該公司聯合創始人、億萬富翁艾倫•霍華德(Alan Howard)是加密貨幣的主要支持者。

比特幣是美國知名對沖基金公司天橋資本(Skybridge Capital)今年來收益的最大貢獻。該公司由前白宮通訊主管安東尼•斯卡拉穆奇(Anthony Scaramucci)創立。該公司從去年年底開始買入比特幣,然後在今年4月減持比特幣——就在比特幣價格自高點下跌之前。

Quilter Cheviot投資管理公司的執行董事David Miller表示,對沖基金不僅充分意識到了加密貨幣的風險,而且還看到了其未來的潛力。

許多傳統資產管理公司仍擔心加密貨幣的巨大波動性,以及監管的不確定性。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和諮詢公司奧緯諮詢(Oliver Wyman)在最近一份有關資產管理的報告中表示,目前加密貨幣投資仍僅限於風險承受能力較高的客戶,即便如此,這類投資在可投資資產中所佔比例通常也很低。

一些對沖基金仍對加密貨幣持謹慎態度。比如保羅•辛格(Paul Singer)的埃利奧特管理公司(Elliott Management)在英國《金融時報》上發表致投資者信稱:加密貨幣可能成為“史上最大的金融騙局”。

今年,加密貨幣又經歷了一次瘋狂的發展。比特幣從去年年底的不到2.9萬美元飆升至今年4月的6.3萬美元以上,但此後回落至4萬多美元。

未來對加密貨幣的監管仍不明朗,巴塞爾銀行監管委員會(Basel Committee on Banking Supervision)上周表示,它們應該適用所有資產類別中最嚴格的銀行資本金管理制度。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49333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6-16 10:45
下一篇 2021-06-16 11: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