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支持數字人民幣應用場景創新,已落地場景105萬個

來源:數字法幣研究社

移動支付網訊:9月15日,深圳市地方金融監督管理局公開徵求《深圳市金融科技專項發展規劃(2022-2025年)(公開徵求意見稿)》意見,其中提到,支持數字人民幣應用場景創新。按照人民銀行統一部署,深入推進數字人民幣試點工作,不斷豐富應用場景、擴大試點規模,完善數字人民幣生態體系。

充分發揮深圳金融科技研究院(央行金融科技研究院)帶動作用,推進數字人民幣跨境支付和國際業務中心建設,支持多邊數字貨幣橋等重大項目建設,有序拓展跨境支付場景,加強國際交流合作。支持人民銀行貿易金融區塊鏈平台建設,鼓勵數字貨幣、區塊鏈技術在跨境貿易、跨境投融資、資金清算結算等重點領域的研究應用,鼓勵結合實體產業發展在深圳落地更多有益場景。

據中國人民銀行深圳市中心支行(以下簡稱“深圳人行”)透露,截至2022年8月末,深圳已正式落地數字人民幣應用場景105萬個,開立數字人民幣錢包2671萬個,累計交易金額達184億元。

據了解,2019年末以來,深圳人行積極推進深圳地區數字人民幣研發試點工作,助力深圳“法定數字貨幣試驗區”建設。目前,深圳數字人民幣生態體系已日趨完善,形成了試點範圍不斷擴大、應用場景更加豐富、受理環境持續優化、使用頻率逐步提高的良性發展趨勢。

深圳人行方面表示,下一步將繼續穩妥推進深圳數字人民幣研發試點工作,探索數字人民幣應用場景創新,推進數字人民幣受理環境建設,推動數字人民幣生態體系完善,提升數字人民幣的普惠性和可得性,滿足人民群眾多樣化的支付需求。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77610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9-18 18:35
下一篇 2022-09-18 20: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