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特 | 元宇宙每日必讀:多路徑試水卻並未摸清元宇宙的輪廓,互聯網大廠對元宇宙的布局仍處於“盲人摸象”的階段?

摘要:幾款熱銷VR設備,有待豐富的內容生態,一個虛擬偶像團體,再加上尚未落地的虛擬社交——這些就是抖音踏入元宇宙一年後的全部成果。過去一年裡,抖音沿着不同路徑試水,卻尚未摸清元宇宙的輪廓。它在各個分支上都取得了一些成績,卻並未將它們捏合在同一個元宇宙中。而這也是百度、騰訊、阿里、Meta等公司在涉足元宇宙時的通病。

熱點資訊:

OpenSea 將於下周推出 NFT 稀有度開放標準 OpenRarity

DeFi 之道訊,9 月 15 日,OpenSea 在推特上宣布已與 Curio、icy.tools、PROOF 達成合作,以共同開發 NFT 稀有度的開放標準 OpenRarity,OpenSea 表示目前市面上的稀有度排名是由封閉源代碼產生,不公開透明,且工具提供商經常為稀有程度排名收費,不能為較小的預算項目提供公平競爭環境。而 OpenRarity 旨在提供一個透明的、數學上合理的稀有度計算,讓該計算完全開源,保證公平與透明,開發者可以通過 API 訪問 OpenRarity 分數和排名。據悉,OpenRarity 將於下周在 OpenSea 上推出。

蘇富比將舉辦首次現場 NFT 拍賣

9 月 14 日,據官方網站,全球拍賣行蘇富比將於美國東部時間 9 月 14 日下午 4 點在紐約舉辦首次現場 NFT 拍賣活動“Inside the World of MaxStealth: A Timeless Collection”,同時本次也是蘇富比舉辦的首次單一所有者 NFT 拍賣活動。他們將拍賣 NFT 收藏家 MaxStealth 的 26 件 NFT 藏品,其中包括 XCopy 的“Departed”、Beeple 的“Bull Run”、以及 Pak、Hackatao、Andrés Reisinger 等多位 NFT 藝術家的作品。

韓國京畿道城南市擬建元宇宙城市平台,將通過 NFT 賦予公民權利

據韓聯社 9 月 14 日報道,韓國京畿道城南市宣布,計劃明年上半年建設“元宇宙特殊城市城南”平台,並將頒發 NFT 公民身份,公民可使用此 NFT 在該元宇宙平台上獲取市政信息。該服務計劃於明年 4 月完成,並於 5 月或 6 月左右開始運營。據悉,今年 5 月,韓國首爾市已向公眾開放元宇宙市政廳。

Maze NFT 協議負責人朗豫:NFT 進入“靈魂上鏈”時代

巴比特訊,9 月 15 日,“無問西東,Web3 buidler”線下沙龍在中國(杭州)未來區塊鏈創新中心召開,該活動由 Maze、Web3 GO、杭州時戳微藍信息諮詢有限公司聯合舉辦。Maze NFT 協議負責人朗豫分享了 NFT 的演進以及思考。朗豫表示,NFT 從 2017 年至今經歷了資產上鏈、化身上鏈和靈魂上鏈三個階段。資產上鏈源於公鏈時代崛起和智能合約誕生,雛形是 Pass 卡、會員以及房地產等。化身上鏈起源於鏈改,將更多遊戲資產區塊鏈化,雛形是遊戲角色。“靈魂”上鏈還處於探索階段,它擴大了 NFT 的影響力,持有 NFT 代表第二人生,NFT 有“生命周期”。

投融資:

元宇宙平台 HELIX 開發公司 Hypersonic Laboratories 完成 350 萬美元融資,Samsung Next 等參投

據 Digitaljournal 報道 元宇宙平台 HELIX 背後開發公司 Hypersonic Laboratories 宣布完成 350 萬美元 Pre-Seed 輪融資,Play Ventures 領投,Samsung Next、GSR、Third Kind、Alex Chung(Giphy 創始人)和 Scott Belsky(Behance 創始人)等參投。H.E.L.I.X. 元宇宙全稱是 Hyper Expansive Life like Interoperable eXperience,該平台計劃於 10 月推出“創始人通行證”(Founder Pass)。

元宇宙每日必讀:

《虛擬人,在直播間打工》

主播流動和話語權過大,一直是抖音、快手憂心忡忡的事。無論是改變流量推送法則,還是下場投資MCN機構,都不能解決這個問題。不眠不休,完全服從團隊意志的虛擬主播似乎可以很好地規避這些風險,但其技術的局限和用戶體驗的有待提升讓平台不得不在技術研發及虛擬IP運營中等待。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77162

《從暴漲到暴跌,第一批“元宇宙概念股”怎麼樣了?》

當新一批企業湧進來爆炒元宇宙時,前一批“元宇宙概念股”已經用拉垮的業績證明:尚處在發展早期的元宇宙不是萬能的,只想蹭元宇宙的熱度更是萬萬不能的。本文就以率先在元宇宙方面“鬧出很大動靜”的A股上市公司中青寶、天下秀和藍色光標為例,看看作為第一批典型“元宇宙概念股”的它們,現在怎麼樣了。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77136

《收購PICO一周年,抖音邁入元宇宙了嗎?》

今年8月底,一位web3.0項目負責人發了一條朋友圈:“VR是如此貼近用戶的交互形態,目前的兩大推手卻是最像機器的扎克伯格和張一鳴。”此時距離去年抖音集團宣布收購VR頭顯廠商Pico正好過去一整年。在抖音的大力助推下,剛剛宣布品牌升級的PICO銷量繼續增長,今年上半年市場份額中國第一,世界第二。幾款熱銷VR設備,有待豐富的內容生態,一個虛擬偶像團體,再加上尚未落地的虛擬社交——這些就是抖音踏入元宇宙一年後的全部成果。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77272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77292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9-16 09:57
下一篇 2022-09-16 10:5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