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鍵生成元宇宙化身,融資5600萬美金的Ready Player Me為何能吸引3000家企業合作?

一鍵生成元宇宙化身,融資5600萬美金的Ready Player Me為何能吸引3000家企業合作?

隨着元宇宙概念的興起,關於元宇宙的新興產業和項目不斷湧現。然而每一個項目都是一個獨立的虛擬世界,不同虛擬世界之間該如何聯通?

統一的身份系統或許會是一個不錯的思路。

試想一下你在不同的虛擬世界中進行遊戲、工作或者社交時,都使用一個固定的虛擬身份,這不僅有助於虛擬世界間的聯通,也將極大增強自己的身份認同感。而這正是Ready Player Me發力的方向。

Ready Player Me旨在成為“元宇宙的護照”,讓用戶能夠在不同的虛擬世界中保持一致的頭像和身份。在平台上,用戶或開發者可以根據平台提供的身份編輯系統,使用系統素材或者真人照片,製造頭像。

截止現在,Ready Player Me的合作夥伴跨越了Web2和Web3領域,獲得了超3000家企業合作,除了像VRChat、Spatial、Sommium Space、RTFKT這樣的新興科技公司,還有Adidas、Dior、Pull&Bear、華納兄弟等時尚品牌,幫助他們在元宇宙建立跨虛擬世界的資產。

一鍵生成元宇宙化身,融資5600萬美金的Ready Player Me為何能吸引3000家企業合作?

也許會有人好奇,一家新興科技公司為何能獲得這麼多公司關注,甚至一個在吃瓜群眾眼裡並不看好的“頭像系統”憑什麼獲得了眾多資本肯定,或許我們找到了一個答案……

Ready Player Me如何誕生的?

Ready Player Me是由3D面部掃描技術服務商Wolf3D成功孵化的項目,成立於2014年的Wolf3D,最開始是為機場、博物館等公共場所負責3D掃描工作。

在多年數據積累下,Wolf3D形成了一個包含20000多個面部掃描結果的專利數據庫。

該數據庫又被用於構建一個基於深度學習的平台,該平台可以生成實時動畫形象,與蘋果iOS上的Animoji相似,還可以實現從一張2D照片中準確預測和渲染真實人臉,先後設計了騰訊、華為、HTC、 Wargaming等企業定製化3D頭像系統。

2020年,Wolf3D在其擁有的數據庫基礎下,正式推出了定製化3D虛擬形象系統Ready Player Me,有效地縮短了開發者構建虛擬形象的時間,使其能夠更快地進入市場,同時也降低了工作複雜程度,開發者可以專註於更重要的工作內容,比如遊戲或應用的臨場體驗感。

另外,Ready Player Me提供了一站式跨遊戲頭像平台,支持Web、Unity、Unreal、React Native、Android和iOS Native等多種開發系統。

從那時起,Wolf3D從高分辨率3D面部掃描的B2B硬件解決方案提供商,進化為一個利用AI技術從自拍中創建虛擬化身的消費者解決方案提供商。

一鍵生成元宇宙化身,融資5600萬美金的Ready Player Me為何能吸引3000家企業合作?

過去一年,Ready Player Me發展勢頭相當迅猛,根據最新數據顯示,包括Somnium Space和Verizon在內的3000多家公司都在使用Ready Player Me頭像平台

開發者可以將Ready Player Me SDK或API接口集成到應用程序中,以獲取用戶創建的頭像。

也可以通過出售可互操作的Ready Player Me頭像資產作為收入,這些資產可以在整個合作網絡中交易,並從中獲得版稅。

對於普通用戶而言,他們可以在Ready Player Me或者其合作的應用程序上,使用Avatar Creator來創建自己的虛擬形象。

創作完成後,玩家可以將其分享在TikTok、Discord和推特等社交媒體,也可以在Ready Player Me合作的遊戲及其它應用程序上進行使用。

據了解,Ready Player Me目前已經處理來自約3000名合作夥伴的約500萬名虛擬化身,而這也彰顯出了該項目最核心的創新——互操作性。

Ready Player Me將自己定義為元宇宙可互操作的身份協議,玩家和開發者都能夠將他們的身份和資產帶到任何3D體驗中

去年Ready Player Me宣布完成A輪融資,該輪融資籌集了1300萬美元。由風投公司Taavet+Sten領投,GitHub聯合創始人Tom Preston Werner、Konvoy Ventures、Samsung Next Ventures和Khaled Helioui等參投。

前不久,Ready Player Me又宣布完成5600萬美元的資金B輪融資,由a16z領投,Roblox聯合創始人David Baszucki、Twitch聯合創始人Justin Kan、King Games聯合創始人Sebastian Knutsson和Riccardo Zacconi等跟投。

融資將用於豐富Ready Player Me頭像創建的性能,為各類開發者提供更多靈活性,此外平台還將推出根據體型定製服裝、更準確的臉型預測等功能。

Ready Player Me的聯合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Timmu Tõke表示:“目前可能有大公司支持元宇宙項目,但是他們將制定所有規則。我們更大的願景是通過化身連接元宇宙,由數百萬開發者構建,沒有人控制整個空間,就像互聯網一樣。我們正努力推動世界朝着那樣的虛擬世界前進。”

如何玩轉Ready Player Me?

既然我們談到了Ready Player Me的可玩性,那麼它究竟有哪些趣味性?

首先用戶通過拍攝或是上傳照片就可以生成與照片相似的虛擬形象,並且還能夠對生成的虛擬形象進行修改,包括五官、膚色、髮型服裝等,最終得到一個半身或全身的虛擬形象。

1️⃣我們可以進入Ready Player Me官網,並點擊“Create Avatar”建立虛擬角色。

一鍵生成元宇宙化身,融資5600萬美金的Ready Player Me為何能吸引3000家企業合作?

2️⃣選擇頭像類型,Full-body(全身模型)或Half-body(半身模型)。

一鍵生成元宇宙化身,融資5600萬美金的Ready Player Me為何能吸引3000家企業合作?

3️⃣再選擇虛擬形象的體型,選擇Masculine(男性);Feminine(女性);Don't specify(不選擇)

一鍵生成元宇宙化身,融資5600萬美金的Ready Player Me為何能吸引3000家企業合作?

4️⃣然後使用相機拍照或是點擊“pick a file”選擇照片,也可以點擊“Continue without a photo”選擇預設的3D角色。

一鍵生成元宇宙化身,融資5600萬美金的Ready Player Me為何能吸引3000家企業合作?

5️⃣Ready Player Me將通過照片來生成虛擬形象,下方工具欄有一系列自定義選項可以用來調整虛擬角色的外觀。

一鍵生成元宇宙化身,融資5600萬美金的Ready Player Me為何能吸引3000家企業合作?

6️⃣最後點擊右上角“ENTER HUB”,完成虛擬形象創建。

一鍵生成元宇宙化身,融資5600萬美金的Ready Player Me為何能吸引3000家企業合作?

完成角色創建后,Ready Player Me會向用戶提供一個“.glb”格式的文件,這是GLTF模型的二進制文件格式,通過Windows10自帶的3D查看器即可打開,還可以實現角色的3D預覽。

在實際的體驗中,我們僅需要6步就可以創建自己的虛擬形象,這也是為什麼Ready Player Me能夠在較短時間內就獲得了超3000家公司的合作,並成為諸多個人用戶創建元宇宙化身的流行平台。

Ready Player Me的價值在哪?

Ready Player Me不僅僅是一個供開發人員和用戶免費使用的虛擬化身平台,還致力於幫助用戶在多個虛擬平台中實現身份的無縫跨越,進而構建一個連接數千個虛擬世界的網絡。簡而言之,其目標就是成為“元宇宙的通行證”。

為了抹平不同平台基於底層架構、性能以及算法之間的差異,Ready Player Me選擇從外部入手,通過對主流平台提供技術支持來完成3D化身的跨平台。

例如,Unity平台的開發者可以將Ready Player M官方提供的Unity SDK下內置於Unity編輯器中,從而實現對3D角色的進一步改造,同樣,Ready Player Me還支持在Web、Unreal、React Native、Android和iOS原生等平台使用。

值得一提的是,不論是開發人員還是用戶都可以免費使用Ready Player Me,並且在其網站上構建的所有頭像也都受知識共享許可協議保護

因此,儘管這樣的虛擬化身並不能作為個人的數字資產,但其提供的SDK服務允許開發者和用戶進行“再創作”,實現了數字身份專屬性的特點,而這個過程中虛擬化身也被賦予了新的價值。

此外,除了打破平台間的技術壁壘,廣泛的合作則是跨平台的關鍵。對於商業用途來說,他們需要申請成為合作夥伴,而官網也會給予包括紋理、手部模型、更改導出姿勢等多方面的資源支持。

2022年4月,專註於元宇宙的AR/VR協作平台Spatial宣布Ready Player Me合作,為其新元宇宙平台帶來全身、可定製的虛擬化身,將允許人們在元宇宙中更自由地表達自己並進行互動,以及解鎖可作為NFT的可穿戴配件資產。

7月,用戶內容生成平台HiberWorld與Ready Player Me達成合作,玩家可以在HiberWorld的虛擬世界中使用來自Ready Player Me的可定製版3D化身,創造虛擬體驗。

自2021年以來,Ready Player Me虛擬化身系統的使用已從25家公司增加到3000家公司。

Ready Player Me通過虛擬形象來連接不同的虛擬世界為元宇宙的整合提供了新的思路,而用戶可以在體驗不同平台的同時擁有一致的身份

一鍵生成元宇宙化身,融資5600萬美金的Ready Player Me為何能吸引3000家企業合作?

該公司還將在未來構建數字資產商店,藝術家、品牌和開發人員將能夠出售自定義的虛擬化身等虛擬資產,而Ready Player Me拿到一定比例的收入分成。

Ready Player Me首席執行官Timmu Toke表示,解鎖真正的元宇宙體驗的是遊戲、虛擬世界和應用程序之間的互操作性,以及所有體驗中用戶的一致身份。

Ready Player Me未來有何期待?

在完成最近5600萬美元融資后,Ready Player Me聯合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Timmu Tõke表示,這些資金將使該公司繼續擴大其虛擬化身系統,使其 “對開發者來說更加靈活,創造新的工具以幫助開發者利用虛擬化身資產賺取收益,並為個人創作者建立工具以參與跨遊戲的虛擬化身市場。”

相比於在完成上一輪融資后的表述,這一次Timmu更加強調了Ready Player Me對開發者的幫助,畢竟Ready Player Me不可能一直充當“自導自演”的角色,他們需要讓更多創作者加入Ready Player Me中,來完成更多的虛擬化身創作,不管是知名品牌還是一些籍籍無名的個人開發者。

另外,正如Timmu之前的描述,Ready Player Me還將創建一個可供購買、出售和交易的數字資產商店,專註於通過允許第三方開發者出售遊戲內資產和NFT,而NFT包括可穿戴設備和虛擬服裝。

從目前的發展來說,這塊市場確實足夠大,畢竟還有眾多不能很好轉移的遊戲資產,如果Ready Player Me能夠實現這些資產的遷移和交易,必定會帶來更大的流動性市場。

如此,Ready Player Me極有可能成為基於區塊鏈的“開發者收入來源”,從而帶動藝術家、品牌商和開發人員能夠在商店中銷售虛擬形象的各種定製選項,實現真正意義上的“私人訂製”,簡單來說,未來的Ready Player Me將有機會成為元宇宙中的“數字時尚/資產的淘寶”。

當然,Ready Player Me的願景中離不開區塊鏈的布局,畢竟要實現數字服裝的流轉,NFT屬性是必不可缺的一環。

這也印證了Timmu在年初接受採訪時的發言,“到目前為止,遊戲行業一直非常封閉,我認為區塊鏈世界從技術角度和哲學角度都有助於推動元宇宙,區塊鏈是一種非常獨特的製造稀缺性的方式,我們希望它作為元宇宙的一部分。”

至於Ready Player Me能不能實現最終的目標,我們暫不得而知,但從Ready Player Me的發展來說,他們能從3D打印成功過渡到元宇宙和區塊鏈,這對創始團隊的發展來說充滿了各種想象,或許在未來我們對他們還可以有更多期待,畢竟一個創新的團隊必定能帶來更多的驚喜。

【聲明】:本文為元宇宙之心運營團隊原創,未經允許嚴禁轉載,如需轉載請聯繫我們,文章版權和最終解釋權歸元宇宙之心所有。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77058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9-15 09:43
下一篇 2022-09-15 10: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