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特 | 元宇宙每日必讀:使用者沒有創造力,AI再強也是垃圾

摘要:

今天,翻開社交媒體,插畫師、藝術系畢業生……都在哀嘆,AI不給人活路。100多年前攝影術出現,彼時很多肖像畫畫家紛紛下崗。今天,智能手機讓人人都是攝影師,可攝影師失業了嗎?攝影藝術家沒飯吃了嗎?沒有。今天,普通人拿着最好的器材,依然只能拍出一堆垃圾。攝影師用手機,依然可以拍出藝術或商業大片。

AI擊潰藝術圈話題很熱,也確實會有一部分從業者將被其擊垮,比如媒體配圖可以不用購買圖片庫了,AI可以替代。但有創造力的人不會被擊敗。AI 沒有故事和情感,AI 創作的影像的敘事來源於使用 TA 的人。

今天,我們選取了3篇文章,分別來自傳統藝術家,AI創作工具創始人和媒體評論員,他們對AI的探索或許可以打開你對AI的更多認知。

圖:使用無界版圖AI功能創作,描述詞:龍,大眼睛,可愛,皮克斯,4K,動漫,全身

圖:使用無界版圖AI功能創作,描述詞:龍,大眼睛,可愛,皮克斯,4K,動漫,全身

熱點資訊:

目前中國數字化人才缺口接近1100萬

中國元宇宙產業人才峰會在廈門國際會展中心舉行,峰會發布了《數字經濟與元宇宙產業人才發展白皮書》,白皮書指出,目前中國數字化人才缺口接近1100萬,緊缺的數字化人才不僅包括數字產業化創造的數字技術、數字教研崗位,也包括產業數字化轉型過程中產生的大量數字技能人才。當下,數字經濟領域,特別是元宇宙創新領域,緊缺的人才包括網絡基礎設施、芯片、可穿戴設備、網絡及運算技術、交互技術、人工智能、3D引擎、區塊鏈等12個領域。

網易傳媒上線北京中軸線主題中軸元宇宙系列限定數字藏品“ZZLINE元力神”

9月 13 日消息,網易新聞數字藏品館正式上線中軸元宇宙系列限定數字藏品,網易尋找到了北京中軸線上的先農壇、天壇、正陽門箭樓、故宮、景山、鐘鼓樓 6 大古建築上的“靈動 IP”,將它們鑄魂打造成為籍田、祀天、玄箭、靈均、蓊鬱、晨暮共 6 位各具異能的“中軸元力神”,以精美的視覺動效,在元宇宙中展開了一個“賽博中軸線”的世界。

報告:8 月 Web3 遊戲和元宇宙項目共獲得 7.48 億美元融資

9 月 13 日,據 DappRadar 報告顯示,Web3 遊戲和元宇宙項目 8 月共籌集 7.48 億美元的資金,比 7 月份增長 135%,但與 6 月份相比仍下降 16%。其中 8 月份所有籌集資金中,38% 的投資用於基礎設施,33% 用於遊戲和元宇宙項目,27% 用於投資公司,1.7% 用於媒體。

此前報道,新加坡國家投資基金和全球最大投資者淡馬錫已通過可轉換債券向 Animoca Brands 投資 1 億美元。同時,Animoca 在由現有投資機構 Liberty City Ventures、10 T 和 Kingsway Capital 領投的一輪融資中籌集了 7500 萬美元。

投融資:

Web3 遊戲和 NFT 發現平台 Playground 完成超額認購 Pre-seed 融資

9 月 13 日消息,新加坡 Web3 遊戲和 NFT 發現平台 Playground 完成超額認購 Pre-seed 融資,East Ventures 和 Mirana Ventures 共同領投,Arc Capital 以及天使投資者參投。據悉,Playground 旨在解決 Web3 生態系統中的信息問題。通常用戶很難在發現新的加密項目,因為基於區塊鏈的娛樂行業的快速增長使信息變得碎片化。該公司的平台提供最新信息,以及訪問 Web3 娛樂項目及其社區。

元宇宙薦讀:

《央美教授邱志傑:AI把藝術家逼到懸崖邊,藝術家不想摔死,就要被迫長出翅膀》

AI會取代藝術家嗎?中央美術學院教授邱志傑說,當年攝影術出現的時候,也曾逼得很多畫肖像畫的畫家紛紛下崗。但正因為攝影術的出現,才令畫家們開始思考要畫成什麼樣才是攝影不可取代的,因此我們擁有了梵高、塞尚和畢加索。今天人工智能所起到的作用,可能就像當年攝影術所起到的作用一樣,它會把一些藝術家逼到懸崖邊上,而這些藝術家在跳下懸崖的時候,如果不想摔死,他們只能被迫進化、長出翅膀。"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76736

《對話Midjourney 主創: AI本身沒有創造力,但美可以來自AI》

今天,AI作畫應用Midjourney (MJ) 是Discord里最大的頻道,擁有超過150百萬用戶。主創David Holz說一個月內他們的人數有望再翻5倍。他如何看待AI創作?David Holz說,藝術家不僅僅是關於圖像的產生者,藝術往往是關於故事和情感的,而 AI 沒有故事和情感,AI 創作的影像的敘事來源於使用 TA 的人。MJ這套系統並無創造的能力,但美可以來自其中。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76768‌

《AI來襲,今年最受期待的大師”翻車“最狠》

今年,AI創作的作品《太空歌劇院》一舉奪得了美國一個數字藝術的大獎,事後,評委才知道是AI所畫。AI是不是真的已經幹掉了插畫師?體驗過AI作畫的大眾應該身有體會,沒有點藝術修養和反覆打磨,再強大的AI也畫不出普通人心中的“蒙娜麗莎”。AI犯蠢起來到底有多凶?看小編精彩吐槽。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76774‌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76820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9-14 09:48
下一篇 2022-09-14 09:5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