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特 | 元宇宙每日必讀:行業遇冷,洗牌將至,數藏行業下半場是否會迎來新一批領頭羊?是否會出現新玩法?

摘要:對於下半年數藏行業的走向,“千藏大戰”成為了共識,由於數字藏品仍在早期發展階段,究竟是萬馬歸一還是百花齊放還未有結論。

熱點資訊:

騰訊聯合長三角之聲推出首位 AI 數字人主播“長小姣”,今日正式上崗

據藍鯨 TMT 頻道 7 月 29 日消息,長三角之聲與騰訊在線智能視頻創作平台“智影”聯手打造的虛擬數字人主播“長小姣”,在經過 2 個多月的“試用期”之後,在上海人民廣播電台長三角之聲轉正上崗,開始主播工作。據介紹,“長小姣”基於騰訊 AI 的超寫實數字人建模、多模態識別及生成、實時面部動作生成及驅動、遷移學習等人工智能技術,結合掃描還原、面部肌肉驅動、表情肢體捕捉等技術,真人相似度達 98%。數據顯示,智影數字人唇形模型效果比真人唇形效果高 2.34%,同時聲音支持多情感、多方言、多風格朗讀。

此外,智影在雲端可實現視頻剪輯,同時支持多軌剪輯、變速、蒙版、關鍵幀、AI 朗讀、自動識別字幕、自動踩點等基礎剪輯功能,並提供免費的一站式視頻剪輯及製作服務。

微軟首席商務官:工業元宇宙具備同時提升供應鏈彈性、業務效率和可持續性的潛力

7 月 29 日,微軟全球執行副總裁,首席商務官 Judson Althoff 在微軟官網發文《從韌性到數字恆力:各行各業利用數字技術迎接時代變革》,其中表示,工業元宇宙(Industrial Metaverse)具備同時提升供應鏈彈性、業務效率和可持續性的潛力,目前比利時的百威英博(AB Inbev)、博世(Bosch)、川崎重工(Kawasaki Heavy Industries)、現代汽車集團(Hyundai Motor Group)、丹麥的諾和諾德(Novo Nordisk)都已部署微軟 Azure 數字孿生(Azure Digital Twins)。

周鴻禕:很多 Web3 是零和模型,我對其稍微持保留意見

據《中國企業家雜誌》7 月 29 日報道,360 公司創始人周鴻禕在接受專訪時表示,Web3.0、區塊鏈、元宇宙,能不能實現顛覆,取決於有沒有足夠多的應用小場景,再一點一滴地改進,才有用戶來用。元宇宙和 Web3 都不要做得太宏大,按照顛覆式創新的觀點,任何改變世界的力量在剛出來的時候都有兩個特徵,第一是都很小,第二是能對世界的某些應用有所改變。今天很多 Web3 的模型,我感覺就是這種零和模型,我對它稍微持保留意見。對新生事物也別一棍子打死,Web3 和元宇宙也可以從一些微觀的細節開始,比如改變大家開會的方式。

新加坡律政部第二部長:婚禮、政府服務以及法律服務或將可在元宇宙上進行

據 Cointelegraph 7 月 29 日消息,新加坡律政部第二部長 Edwin Tong 在 TechLaw Fest 2022 上發言,他認為即使是高度個性化、親密的活動,如結婚儀式,也可以在元宇宙上進行。Tong 稱,“這不是不可想象的,除了婚姻登記,其他政府服務很快就可以通過元宇宙在線訪問。”
關於元宇宙上的法律服務,Tong 補充說,“沒有理由不能對法律服務進行同天的處理。新冠疫情已經向我們證明,即使是曾經被認為是身體接觸、高度接觸的解決爭端過程也可以幾乎完全在線舉行。相信這樣一個綜合平台將使整個爭議解決過程更加便捷、高效,並與世界其他地區的發展同步。”

科技專家:蘋果可能正在扼殺元宇宙的發展

據 CoinDesk 7 月 29 日報道,風險投資機構 Epyllion Co. 的執行合伙人 Matthew Ball 認為,蘋果可能正在扼殺元宇宙的發展。Ball 著有《元宇宙及其將如何徹底改變一切》一書。Ball 表示,雖然蘋果似乎有能力“在更沉浸式計算的下一個時代蓬勃發展”,但它對分銷的控制可能會阻礙整個行業發展。他稱,蘋果不允許基於 Crypto 的虛擬世界,他們成功地阻止了一種特定類型的顛覆性創新和品類。通過避開複雜的虛擬世界,這家科技巨頭正在對“什麼是可用的,什麼是不可用的”施加不適當的影響。

投融資:

元宇宙基礎設施公司 Condense 完成 450 萬美元種子輪融資

DeFi 之道訊,7 月 28 日,元宇宙基礎設施公司 Condense 宣布完成 450 萬美元種子輪融資,LocalGlobe、7 percent Ventures 和 Deeptech Labs 領投。此外,Condense 還與 Watershed(布里斯托爾的文化電影院和創意場所)合作開設了元宇宙工作室。Condense 於 2019 年在英國布里斯托爾成立,是一家元宇宙基礎設施初創公司,可以將音樂和體育賽事等現實世界的事件流式傳輸到 3D 應用程序中。

NFT 指數公司 Center 完成 1100 萬美元種子輪融資,Thrive 等參投

據 The Block 7 月 28 日消息,NFT 指數公司 Center 完成 1100 萬美元種子輪融資,Thrive 和 Founders Fund 等參投。據悉,Center 將對各區塊鏈上的 NFT 進行索引和組織,到目前為止其數據庫已收錄 1.2 億個 NFT。

元宇宙薦讀:

《賭在新時代的邊緣:Web3不應缺少AI》

對新世界的創造,對新世界的數字化定義,是 Web3 原住民們的“天賦人權”。這個權力依舊被專業“階層”壟斷了,或者被舊生產力壟斷了,而大多數人仍然只是看客,抑或只是為他們去買單?這也是當下數字藏品市場的窘境。隨着生產力的進步,在這個語境下生產力便是人工智能,總會覺醒一波人靠着新技術革新向傳統生產關係發出挑戰:不再為舊時代的生產者——消費者關係買單。於是轟轟烈烈的 Web3.0 進程中一場圍繞創作權民主化的趨勢開始蔓延,即所謂的“Web3 創作者經濟時代”!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68152

《數字藏品行業洗牌將至,“千藏大戰”誰將出局?》

對於下半年數藏行業的走向,“千藏大戰”成為共識,由於數字藏品仍在早期發展階段,究竟是萬馬歸一還是百花齊放還未有結論,至於誰會領跑則觀點不一:底層設施完善、資金IP資源多、運營能力強、搶先構建應用場景等,“反正透支未來、給用戶畫餅的平台不會”。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68210

《Meta首份元宇宙白皮書9大看點,瞄準80萬億美元市場》

近日,Meta委託國際經濟諮詢公司Analysis Group編寫了一份元宇宙白皮書,該報告以移動設備的發展為依據,預測了元宇宙技術對全球經濟的影響。該報告主要分為四個部分:元宇宙的應用及挑戰、移動設備技術與元宇宙的相似性、用經濟模型研究移動設備對全球GDP的影響、研究元宇宙的潛在經濟市場。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68178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68246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7-30 14:01
下一篇 2022-07-30 15: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