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tom2.0 Solonet版正式發布

5月25日16:30,Bytom2.0 Solonet版正式發布。自Bytom官方發布升級計劃以來最關鍵的一步。

從該版本起,Bytom共識機制將由PoW轉移至PoS。且更新后的版本區塊確認時間也隨之調整至 6 秒 / 塊,有利於降低分叉的可行性,保證鏈再⽆回滾的狀態發⽣。

比原鏈2.0到底是什麼?

比原鏈1.0是PoW公鏈,其架構為主鏈Bytom,以及側鏈Vapor,主鏈為PoW共識,負責資產發行,側鏈採用PoS,負責交易效率。

比原鏈2.0的革新在於,將一主一側的架構合併為統一平台,即以Vapor技術為根基,合併為一條全新的、統一的、PoS共識的新比原鏈。

比原鏈2.0路線圖

Bytom2.0  Solonet版正式發布

此次Solonet版兩大亮點

1.共識機制由POW→POS

BTM2.0將完全從PoW過渡到PoS階段,BTM2.0 不需要運行昂貴且專業的設備來創建和驗證交易區塊,新交易區塊的驗證和確認將由驗證器來完成,根據抵押的BTM輪流出塊。考慮到POS機制本身存在的無利害攻擊問題,會採用創新的經濟懲罰措施來避免相關的情況產生。

注意事項:由於還處於Solonet版,目前尚不支持通過抵押Token成為共識節點。

2.調整出塊速度

在之前比原側鏈Vapor的實踐過程中,吸取了很多的實戰經驗,Vapor每0.5s一個塊,同時每個節點連續產出10個塊,可能帶來了分叉的情況,在新的BTM2.0中,將調整為6s一個塊,同時每個節點每次只產出1個塊,儘可能的將分叉的概率降低,保證鏈再⽆回滾的狀態發⽣。

版本升級的益處

1.更強的性能和穩定性

通過全新的POS共識算法,將大大降低了鏈的分叉概率和佔用體積,能夠更好的發揮出PoS鏈的性能優勢,更好的保證其穩定性和安全性。

2.賦能DeFi生態發展

從目前 DeFi 的熱度發展和以太坊的瓶頸來看,用戶對於DeFi市場的需求正在不斷增強。但如何保證主流資產鏈上資產轉移的安全、可靠、高效,並且真正提高 DeFi 生態的活力和效率是亟待考慮的重點。比原鏈將通過對主流資產的支持,完善DeFi 生態中主流資產流通路徑,增加了資產利用率,推動DeFi生態的繁榮與發展。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40525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5-25 17:00
下一篇 2021-05-25 17:3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