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C 年報:2022年加密行業融資金額共 377 億美金 投資項目共 1769 個

作者 | 吳說區塊鏈

根據 Messari 統計,2022 年加密 VC 公開的投資項目共 1769 個,相比 2021 年提高了 30%(2021 年共 1364 個項目)。行業一級分類如下:

VC 年報:2022年加密行業融資金額共 377 億美金 投資項目共 1769 個

2022 年加密市場各賽道融資數量佔比比較均衡,其中 CeFi 佔比 14%,DeFi 佔比 18%,NFT/GameFi 佔比 16%,基礎設施佔比 17%,其餘 Web3 項目共佔比 36%。

2022 年總融資金額為 377 億美元,相比 2021 年提高了 19%(2021 年共 316 億美元)。各月份融資金額變化如下:

VC 年報:2022年加密行業融資金額共 377 億美金 投資項目共 1769 個

在2022年所有進行投資的VC中,Coinbase 進行了最多的投資,為119項;Animoca 為118項;隨後為 SHIMA(88)Spartan(64)Dragonfly(61)Alameda(59)A16z(57)。

VC 年報:2022年加密行業融資金額共 377 億美金 投資項目共 1769 個

其中,融資金額排名前 20 的輪次(不包含 CeFi)如下:

VC 年報:2022年加密行業融資金額共 377 億美金 投資項目共 1769 個

Yuga Labs 是知名 NFT 項目 Bored Ape Yacht Clubs 的初創公司,成立於 2021 年。2022年初,該公司還宣布收購由 Larva Labs 開發的兩個知名 NFT 系列 Cryptopunks 與 Meebits。3月,Yuga Labs 以 40 億美元估值完成 4.5 億美元種子輪融資,由 a16z 和 Animoca Brands 領投。

ConsenSys 是一家領先的專註於以太坊生態的軟件公司,其創始人 Joseph Lubin 是以太坊聯合創始人之一,同時還幫助建立了非盈利的以太坊基金會。ConsenSys 除了提供開發和諮詢服務外,也在不斷開發自己的產品,目前開發的產品包括 MetaMask 錢包、Infura 開發套件、智能合約審計服務 Diligence、開放源代碼的區塊鏈協議 Quorum 等。3月,ConsenSys 以 70 億美元估值完成 4.5 億美元 D 輪融資,由 ParaFi Capital 領投,參投機構包括淡馬錫、軟銀願景基金二期、微軟、Anthos Capital、Sound Ventures 等。

Compute North 是最大的挖礦數據中心提供商之一,並與其他大型礦業公司有多項交易。該公司在美國有四個大型礦場,兩個在得克薩斯州,兩個在南達科他州和內布拉斯加州。其合作夥伴包括 Marathon Digital、BitNile Holdings、Bit Digital、新加坡礦業公司 Atlas Mining、中國礦企 The9 等。今年 9 月,Compute North 申請了第11章破產保護。

Animoca Brands 是遊戲軟件風險投資公司,其子公司 The Sandbox 最近也分別籌集了 9300 萬美元。此次融資由淡馬錫、博裕資本和 GGV Capital 參投,繼續為戰略收購、投資和產品開發提供資金。最新的 1 億美元融資使 Animoca Brands 迄今為止的總融資額超過 6 億美元。

Mysten Labs 是社交媒體 Meta 的前高管創立的區塊鏈公司,也是 Sui 的開發團隊。此次融資由 FTX Ventures 領投,其他投資者包括 Coinbase Ventures、Jump Crypto、a16z、Circle Ventures、Binance Labs 和 O'Leary Ventures 等其他投資基金和合作夥伴。Mysten 聯合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 Evan Cheng 表示,新資金將用於構建其技術、公司招聘以及向亞太地區的擴張。

OneFootball 旨在成為全球最大足球媒體平台,當前其每月活躍用戶超過 1 億。此前報道,OneFootball 與 Animoca Brands 和 Dapper Labs 合作推出 NFT 交易市場 Aera,並將發行首批球星卡 NFT 系列《HATTTRICKS》。此次融資由 Liberty City Ventures 領投,Animoca Brands、Dapper Labs、DAH Beteiligungs GmbH、Quiet Capital、RIT Capital Partners、Senator Investment Group 和 Alsara Investment Group 參投。

Blockdaemon 是一家區塊鏈基礎設施初創公司。今年 1 月,該公司宣布以 32.5 億美元的估值進行了 2.07 億美元的 C 輪投資,募集資金總額達到近 4 億美元。現有的投資者包括高盛、摩根大通、軟銀願景基金和老虎環球。

Matter Labs 是二層解決方案 zkSync 的開發團隊,此次融資由 Blockchain Capital 和 Dragonfly 領投,LightSpeed Venture Partners、Variant 和 a16z 參投。

Limit Break 是 NFT 項目 DigiDaigaku 的母公司,推出新模式 Free to Own(F2O),即免費擁有,是基於創世NFT的免費鑄造而創建。此次融資由 Josh Buckley、Paradigm 和 Standard Crypto 領投,FTX、Coinbase、Positive Sum、Shervinator 和 Anthos Capital 等參投,新資金將用於開發 Web 3 MMO 遊戲。

Unizen 是建立在 BNB Chain 上的跨 DEX 與 CEX 的交易聚合平台,此次融資獲得了另類投資集團 Global Emerging Markets 2 億美元“投資承諾”。資金將用於發展團隊、營銷以及加速其聚合系統開發,該系統旨在尋找跨不同中心化和去中心化交易平台的最優交易路徑。

Capricorn protocol 是穩定幣 CUSD 的發行方,此次融資以 2 億美元估值獲得馬來西亞上市公司 MQ Technology 投資,該筆投資將用於進一步紮根東南亞市場,並優化為用戶和企業提供的穩定幣服務。

Aleo 是一條 Layer 1 隱私公鏈,我們可將其視為一個模塊化的零知識隱私應用平台。其致力於通過去中心化系統和零知識加密來保護網絡上的用戶數據以實現完善的隱私保護;同時,作為一條 Layer 1 區塊鏈,Aleo 還有具備了強大可擴展性的架構,具有良好的可編程性。此次融資由 Kora Management LP 和軟銀願景基金領投,Tiger Global、Sea Capital、三星等參投。

Alchemy 是一家區塊鏈基礎設施公司,在最近發布的一份白皮書中,信息分發協議 Really Simple Syndication (RSS) 發布了將其流行的互聯網提要更新到 Web3 的計劃。此次融資由風險投資公司 Lightspeed 和美國全球私募股權公司 Silver Lake 領投。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97758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3-03-23 13:32
下一篇 2023-03-23 13:3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