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ott+Scott 律師事務所對Yuga Labs 發起集體訴訟,SEC或將確認NFT是否屬於證券

根據Scott+Scott律師事務所發布的一份聲明,該律師事務所目前正在組織對Yuga Labs的集體訴訟。該訴訟將指控 Yuga 錯誤地將 Bored Ape NFT 和ApeCoin宣傳為具有保證回報的證券,但在過去三個月中這些代幣的價值出現暴跌。

Scott+Scott 律師事務所對Yuga Labs 發起集體訴訟,SEC或將確認NFT是否屬於證券

該案的原告尚未向聯邦法院提起正式訴訟。Scott+Scott 仍處於尋找在 4 月至 6 月期間因購買 Yuga 支持的 NFT 和代幣而遭受損失的原告的初步階段,該律所暫時沒有立即回應對此事發表評論的請求。

據悉,本案的關鍵是法院是否判定NFT屬於證券,類似於可以升值的公司股份。如果法院認定 BAYC NFT 是證券,那麼意味着Yuga Labs 可能沒有履行與發行證券相關的必要披露和註冊義務。

肯塔基大學的法學教授Brian Fyre 表示:“我認為 SEC 想要介入並……將 [Bored Ape NFT 系列] 定性為證券的可能性非常、非常、非常小”。

到目前為止,美SEC一直避免將任何NFT定性為證券。這可能與這樣一個事實有關,即這樣的舉措可能會將更廣泛的藝術品市場納入SEC的監管範圍,而SEC長期以來一直抵制這一點。

“當 SEC 決定要對其進行監管時,它就會成為一種證券,”Fyre 說。 “真正的問題是,SEC 是否想要監管這個特定市場?而現實情況是,SEC 不想監管藝術市場。”

Scott+Scott 律師事務所對Yuga Labs 發起集體訴訟,SEC或將確認NFT是否屬於證券

ApeCoin 是 Yuga 於 3 月推出的一種加密貨幣,它賦予持有者對 ApeCoin DAO 的治理提案進行投票的能力,ApeCoin DAO 是一個去中心化的自治組織,負責與 Bored Ape Yacht Club 生態系統相關的決策。代幣的價值往往會隨着 BAYC 和 Yuga Labs 的命運而波動。

儘管聯邦政府在很大程度上避免將 NFT 標記為證券,但上個月,司法部指控 NFT 市場 OpenSea 的一名前高管進行內幕交易。指控稱,該高管根據內幕信息進行交易,了解哪些 NFT 收藏將出現在 OpenSea 的主頁上。

Fyre說,“這很奇怪,除非你在證券市場上交易,否則你如何進行內幕交易?”

但是,儘管將這位高管的行為標記為“內幕交易”,但司法部只指控他犯有電匯欺詐和洗錢罪,避免將交易的物品 NFT 正式標記為證券。

針對 Yuga 的訴訟可能會迫使 SEC 最終做出決定,即是否將 NFT 甚至像 ApeCoin 這樣的治理代幣視為證券。

作者: 比推 Amy Liu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67072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7-25 14:56
下一篇 2022-07-25 15: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