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tista分享“鄰里蹭網”調查報告:荷蘭以16%在領銜歐洲

儘管互聯網接入早已不是什麼僅限少數群體的奢侈品,但在 COVID-19 大流行期間的大量居家辦公需求,還是讓不少地區的人們高度依賴“蹭鄰居家的無線網絡”。由 Statista 最新分享的數據可知,在當地缺乏合適的互聯網連接的情況下,大家對於蹭 Wi-Fi 這件事的道德批判也緩和了不少。

Statista分享“鄰里蹭網”調查報告:荷蘭以16%在領銜歐洲

(來自:Statista)

有趣的是,調查發現荷蘭地區的蹭網率最高 —— 約 16% 受訪者表示他們經常借用鄰居家的 Wi-Fi,這一比例是許多其它市場的兩倍多。

需要指出的是,荷蘭擁有高速互聯網寬帶接入的人口比例也最低 —— 僅 40% 受訪者表示其擁有。

這或許可以解釋為何當地的蹭網率如此之高,畢竟拉胯的網速會讓大家難以輕鬆遠程辦公。

不過雖然美國的寬帶採用率也只有相近的 43%,但蹭網率卻低至僅 3% 。

奧地利與德國在榜單上並列第二 —— 均有 7% 的受訪者稱其借用鄰居的 Wi-Fi 來訪問互聯網,其次是法國(6%)與西班牙(5%)。

最後從榜單前列來看,歐洲地區的蹭無線網行為最為普遍,而英國和中國地區都只有 2% 。

(0)
上一篇 2022-07-25 14:56
下一篇 2022-07-25 14:5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