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特 | 元宇宙每日必讀:迪拜推出國家元宇宙戰略,計劃在未來五年內將元宇宙相關公司數量翻 5 倍,支持4萬個虛擬工作崗位

摘要:阿聯酋王儲 Hamdan bin Mohammed 發推宣布推出國家元宇宙戰略“Dubai Metaverse Strategy”,該戰略計劃在未來五年內將阿聯酋與元宇宙相關的公司數量翻 5 倍,支持40000 個虛擬工作崗位,並在 5 年內為迪拜經濟增加 40 億美元,躋身 10 大元宇宙經濟體之一。

熱點資訊:

中國郵政正式推出數字藏品平台並首發中秋數字藏品

據中國郵政官方公眾號消息,中國郵政文創數字藏品平台將於 7 月 23 日上線試運行,開啟“元宇宙”初體驗,該平台由騰訊至信鏈提供區塊鏈技術支持打造,是中國郵政邁向“元宇宙”、推動文創數字化產業高質量發展的有益嘗試。據悉,中國郵政將以“中秋”為主題發行中郵文創首款限量數字藏品,限量發行 1 萬份。

《時代》周刊:元宇宙將重塑我們的生活

7 月 19 日,《時代》周刊發布文章《元宇宙將重塑我們的生活》。文章提到,美國 SEC 的報告稱,在 2022 年的前六個月,“Metaverse(元宇宙)”這個詞在監管文件中出現了 1100 多次,而在 2021 年,僅有 260 次被提及。

文章還提到,元宇宙不應該被認為是對互聯網的徹底改革,也不應該被認為是將取代所有移動模型、設備或軟件的東西。它將產生新的技術和行為。但這並不意味着我們要拋棄我們喜歡的東西。但與此同時,元宇宙將使當今數字存在的許多難題變得更加尖銳,例如數據權利、數據安全、錯誤信息和激進化、平台權力和用戶幸福感。

迪拜推出國家元宇宙戰略,計劃在未來五年內將該國與元宇宙相關的公司數量翻 5 倍

DeFi 之道訊,阿聯酋王儲 Hamdan bin Mohammed 發推宣布推出國家元宇宙戰略“Dubai Metaverse Strategy”,旨在促進新技術的創新。目前,迪拜擁有 1000 多家在元宇宙和區塊鏈領域的公司,為國民經濟貢獻了 5 億美元。Hamdan bin Mohammed 表示,該戰略計劃在未來五年內將阿聯酋與元宇宙相關的公司數量翻 5 倍,支持40000 個虛擬工作崗位,並在 5 年內為迪拜經濟增加 40 億美元,並躋身 10 大元宇宙經濟體之一,推動該國在採用數字解決方案方面處於全球領先地位。

鄧紫棋發布新專輯《啟示錄》的元宇宙預告視頻

據澎湃新聞 7 月 19 日報道,歌手鄧紫棋發布新專輯《啟示錄》的元宇宙預告視頻,預告故事以元宇宙 Afterland(樂土)為背景,包含鄧紫棋形象的虛擬遊戲玩家 Gloria 和歐陽娜娜形象的虛擬遊戲玩家露露。

據悉,整個大故事由 14 集連續劇 MV 組成,故事大背景以元宇宙概念為基礎,涵蓋鄧紫棋在三個世界:樂土、廢土、現實世界的對話,此外全新音樂系列連續劇將於 8 月 9 日正式發布。

投融資:

元宇宙平台 Jakaverse 完成 300 萬美元 pre-A 輪融資,Titan Capital 領投

據 Globenewswire 消息,泰國元宇宙平台 Jakaverse 宣布完成 300 萬美元 pre-A 輪融資,Titan Capital 領投併購入 100 個 Jakaverse 元宇宙虛擬地塊。Jakaverse 表示,他們計劃利用這筆融資加速構建虛擬世界平台,同時推動遊戲產品開發和其他創新,並繼續進行後續的 A、B、C 輪融資。

元宇宙薦讀:

《上海市數字經濟政策“三連擊”——加碼“元宇宙”、“NFT”賽道》

經過一個月的內部傳閱,上海市人民政府於2022年7月12日在官方網站上正式公開發布了《上海市數字經濟發展“十四五”規劃》(以下簡稱“《數字經濟發展規劃》”),引發熱烈討論。《數字經濟發展規劃》明確指出,支持龍頭企業探索NFT(非同質化通證)交易平台建設,研究推動NFT等資產數字化、數字IP全球化流通、數字確權保護等相關業態在上海先行先試。《數字經濟發展規劃》的發布對於區塊鏈、元宇宙、NFT等產業的發展具有重要意義,與此前發布的政策互相呼應,為上海全面推進城市數字化轉型、推動數字化產業發展提供了重要支撐。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65722

《鹿鳴出道,米哈游擁抱虛擬主播,技術成熟,但業務“青澀”》

7月15日,因《原神》而榮登二次元遊戲頂流寶座的米哈游,將自家旗下的原創IP角色鹿鳴(@yoyo鹿鳴_Lumi)送進了直播間。不過,鹿鳴在直播間的表現,在短短的半小時直播中,這位V圈新秀一共收穫了超過47.6萬“看過”和超過310名艦長。對於經歷了A-SOUL成員一夜萬艦、“虹男人”首播營收百萬等“大場面”的虛擬主播觀眾們而言,這個成績着實稱不上出色,而且,這樣的成績還是在有鹿鳴兩年多短視頻投稿預熱,以及米哈游龐大的二次元用戶助拳的情況下產生的,就更沒有值得誇讚的空間了。看起來,米哈游在虛擬主播/偶像這條賽道上算是出師不利了,但隨着觀眾對鹿鳴這個虛擬角色的進一步了解,就會驚訝的發現,首播表現平平無奇的鹿鳴,也許將會成為虛擬主播市場里“中之人”難題的最優解之一。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65834

《研報 | 金融×元宇宙:虛實交融共進下的金融體系》

近年來,“DeFi”、加密貨幣等在部分海外國家迅速發展,但也引發了許多爭議。部分觀點認為伴隨元宇宙概念的逐步成熟,或產生以加密貨幣、“DeFi”為底座、融合去中心化思想的金融體系,也有觀點認為加密貨幣是沒有價值的泡沫,元宇宙與金融體系的融合發展還是要立足現實。本文從實際的角度出發,闡述金融體系與元宇宙融合發展的豐富可能性以及相關的挑戰。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65708

《A16z 遊戲投資合伙人 Arianna Simpson 談 Web3 遊戲和元宇宙的未來》

阿里安娜・辛普森(Arianna Simpson)是 Andreessen Horowitz(A16z)的普通合伙人,她相信區塊鏈技術帶來的去中心化的力量,她也相信這將引領我們走向元宇宙。眾所周知,A16z 擁有 6 億美元的專用遊戲基金和 45 億美元的加密貨幣基金,而辛普森正在部署這筆錢。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65764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65832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7-20 09:52
下一篇 2022-07-20 09:5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