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 SushiSwap 核心成員:SushiSwap 是一個可擴展的生態系統

原文標題:《獨家專訪|SushiSwap 核心成員 Omakase:不只是 AMM,而是 DeFi 生態系》
受訪者:Omakase,SushiSwap 核心成員
撰文:Elponcho
來源:鏈新聞

透過專訪,SushiSwap 核心成員 Omakase 對團隊工作方式、去中心化治理、產品規劃與 DeFi 監管等議題,表達其觀點:

  • Omakase 主要工作,以及團隊如何運作?
  • VC 融資提案現分歧,團隊有何看法?
  • Sushi 團隊對於 Uniswap 有什麼想法?
  • Sushi 拓展大量不同業務,有什麼布局?希望吸引的用戶?
  • 想解決的 DeFi 痛點以及 Trident 的定位是什麼?
  • 目前對於跨鏈與 L2 的規劃是什麼?
  • 流動性挖礦必要嗎?還有看到什麼未來趨勢嗎?
  • 怎麼看監管?匿名仍存在風險嗎?
  • Axie 爆紅,GameFi 會是 MISO 近期 IDO 的重點嗎?

Omakase 主要工作,以及團隊如何運作?

組織是流動的,這就是 Sushi 的運作方式。

Omakase:Sushi 智能合約代碼在 GitHub 上發布的第一天,我就加入了 Sushi。當時我聯繫了 Chef Nomi,說我有 YAM 和 UNI 接口的經驗,可以幫助接口和基礎設施的開發。從那時起,我就參與了前端、營運、合約開發、運營和商業拓展等業務。任何在 Sushi 社群的事情,基本上你都可以問我。

核心團隊和社群之間非常緊密。唯一的區別大概是,持續的奉獻以及願意花費的時間。成為核心團隊並不容易,我們有一些開發者建立了非常具體的功能,然後又成為社群成員。組織是流動的,這對大多數人來說是混亂的,但這就是 Sushi 的運作方式。

VC 融資提案現分歧,團隊有何看法?

Phantom Trope 真正展示了 Sushi 社群和治理的力量。

Omakase:每個想法在剛被提出來的時候,都是不完善的。直到它經過公開審查和迭代:這就是社群的力量。在 5 萬名社群成員中建立並公開討論並不容易,但這是必要的。在社群成員中建立願景和確定方向也並不容易,但這些都會使項目更加強大。

人們總是評論 Sushi 開發功能的速度有多快,這正說明了我們社群的力量。 Sushi 正處於一個關鍵的轉折點。我們建立了許多金融原型和功能,已經可以稱為一個生態系統。我們不再只是一個 AMM。為了這樣一個多功能的產品,現在是時候組建和鞏固一個全面的願景。隨着 Layer2 的引入,Sushi 的用戶體驗將與中心化交易所不相上下。這是社群確認的任務。我們有龐大的社群基礎,社群會向我們提出很多產品需求和反饋,我們也會很自然地把這些意見添加到我們的規劃當中。

或許很多人已經忘了,這個提案的核心其實是為了壯大我們的社群,並為我們的下一個階段做準備。下一階段是什麼? Sushi 現在是一個 DeFi 藍籌,想做的是生態 。但 DeFi 藍籌對於更廣闊的資本市場而言非常渺小。現在是時候讓更多的人知道 DeFi,並參與到 DeFi 中來。這也意味着我們將治理擴大到機構參與者,他們可以帶來更好的關於增長的提案和經驗。存在分歧是好事,它意味着人們正在討論和解決那些棘手的問題。看到一些機構在討論和管理中發揮如此積極的作用,我很受鼓舞,並歡迎他們加入壽司社群。我們的社群越大,越有活力,那麼 Sushi 的網路效應就可以繼續下去,不僅僅只是在 DeFi 領域。

就個人而言,看到這麼多 VC 願意不打折扣地購買 SUSHI,這很有意思。要知道,這只是為了參與治理,成為我們不斷增長的社群的一分子,這真的重新定義了「參與」,以及如何對「建設性的參與」負責。去中心化的組織是非常新的概念,還不超過一年,但它會不斷改進。有趣的是,在為這種新型組織制定標準和流程方面,Sushi 會扮演重要角色。

Sushi 團隊對於 Uniswap 有什麼想法?

Uniswap 是一個非常棒的團隊。

Omakase:我在現實生活中遇到過許多 Uniswap 團隊成員,他們都非常有經驗。當然了,在很多方面,Sushi 和 Uniswap 都有本質上的不同。

Uniswap 更像是一家傳統公司,已經存在了 4 年。而 Sushi 是一個分散的組織,這可以從我們快速迭代的功能和產品增長中看出來。我們甚至還不到一歲!

Sushi 已經遠遠超過了 AMM,並逐漸成長為一個生態系統。在這個系統中,你的數位資產可以訪問一系列的金融工具。如果關注 Sushi,你會發現我們的重點一直是網路效應。

ONSEN 歡迎新的項目加入,這拓展了流動性挖礦。 MasterChefv2 允許項目添加他們自己的獎勵。 BentoBox 允許任何團隊在這個應用程序商店部署他們的 dapp,輕鬆獲取利息,同時還可以訪問現有餘額。新的 AMM Trident 允許任何人添加新的池子和曲線類型。

Sushi 建立的一切,都是雙贏的。其他人可以在我們的開源平台上構建,並取得成功,我們和他們一起成長。這與傳統公司很不一樣。

Sushi 拓展大量不同業務,有什麼布局?希望吸引的用戶?

Sushi 不僅僅是一個 AMM,而是一個生態系統。

Omakase:你們的觀察很對! Sushi 不僅僅是一個 AMM,而是一個生態系統。如果你去我們的登入頁面,你可以看到社群使命聲明:歡迎來到 DeFi 之家。你的家從這裡開始。

這意味着什麼呢?第一,這意味着我們要在去中心化基礎設施上解鎖所有的金融功能。任何數位資產都可以訪問兌換、借貸、槓桿、限價單等功能,你甚至可以使用借貸功能來構建期權和對沖你的交易。所有的這一切,都在一個生態系統中。目前你已經可以在 12 條鏈上訪問這些功能,我們還將繼續部署在其他鏈上。

第二,這也意味着 Sushi 將抓住橫向數位資產供應鏈:公平啟動、拍賣、增長、激勵和管理。我們希望 Sushi 成為項目啟動和茁壯成長的最佳場所。 Sushi 是數位資產領域的亞馬遜。

區塊鏈是最有效的結算層,數位資產代表了當前價值創造機制的替代方案。這是非常強大的,將給許多人提供新的經濟機會。如果你考慮一下目前的價值創造制度:它有利於美國人,或者那些能夠開設美國公司、獲得風險投資、或者能向投資銀行支付其公司上市費用的人。這意味着如果你不是美國人,並且不能募資到 2000 萬美元,那麼你實際上沒有參與價值創造制度。數位資產代表了互聯網的核心的東西:一個人人可以參與的有效的公平的系統。因此,我們希望吸引儘可能多的用戶。我們堅信,Sushi 將是最容易操作的平台。在定義標準方面,Sushi 將為所有人解鎖 DeFi。

想解決的 DeFi 痛點以及 Trident 的定位是什麼?

Trident 將是終極 AMM。

Omakase:正如我之前提到的:Sushi 不僅是一個生態系統,還是一個可以擴展的生態系統。現在 DeFi 存在各種痛點:分散的產品、較差的用戶體驗、沒有適當的入門引導等等。 Sushi 的目標是在未來 2 個季度內解決用戶體驗問題,以真正與中心化交易所競爭 – 去中心化的基礎設施的好處在於:成本更低、無需准許、人人可用。

Trident 的優勢主要有兩點。首先,Trident 部署在 BentoBox 上。這種虛擬餘額的概念是非常強大的 – 實際上,在 BentoBox 上遷移到 Trident 的大部分流動性可以從策略中獲得收益。這將使流動性提供者的資本效率幾乎翻倍。簡單來說,交易所通常利用一定數量的浮動餘額來賺取利息,BentoBox 以一種高效的方式與其他產生收益的協議交互。

第二,Trident 將是終極 AMM。這也就是說,你可以在它上面添加任何池子。當我們推出 Trident 時,我們實際上是推出了 4 種不同的 AMM,並應用了複雜的路由系統。隨着更多 AMM 類型的開發,未來我們將繼續增加,用戶永遠不需要再遷移。

目前對於跨鏈與 L2 的規劃是什麼?

Sushi 將變得與鏈無關 (chain agnostic)。

Omakase:Sushi 在多鏈部署方面已經做的很好。第二十次做某事與第一次做某事有很大不同。對於其他適合部署的鏈,我們隨時準備着。我們在 Polygon 上有一個獨特的限價訂單功能,並且很快會將它帶到其他側鏈和以太坊主網。最終,完整的功能集將在存在於不同鏈的 BentoBox 上。

我們將使用 Gas Relayer 將這些 BentoBox 整合成一個更全面的生態系統。未來有一天,你將可以從以太坊進行跨鏈互換,同時優化和重新平衡各鏈的流動性,這是不可想像的。 Sushi 將變得與鏈無關 (chain agnostic)。一旦你的資產在 BentoBox 中,你就是我們生態系統的一分子。

流動性挖礦必要嗎?還有看到什麼未來趨勢嗎?

壽司已能做到不仰賴挖礦獎勵。

Omakase:流動性挖礦獎勵的目的是,為了對沖流動性提供者可能面對的潛在損失。資本效率對於降低無常損失甚至是創造無常收益(Impermanent Gain)和產品更多的手續費收益來說至關重要。如今,在沒有流動性挖礦獎勵的情況下,壽司已經可以做到這一點:新的 AMM 將包括集中式流動性。所有流動性倉位和 BentoBox 上默認的餘額將從策略中獲得收益。

Masterchefv2 已經引入了每個池子多重獎勵(雙挖)的概念,這提高了挖礦的 APY 和項目方願意一起宣傳壽司的熱情。我們將為項目推出非常好用、可以很輕易追蹤和管理流動性收益的界面。這讓這些項目能夠輕鬆地複製壽司成功的獎勵公式:如果項目增長,我們也會增長。我們一再看到激勵措施非常重要,而這些激勵措施的方式也將不斷發展,最後轉化為更少的代幣釋放,並有可能通過燃燒代幣導致通貨緊縮。毫無疑問,這對長期的代幣經濟是非常好的。

怎麼看監管?匿名仍存在風險嗎?

監管合理,產業標準正在成形。

Omakase:對前端界面的限制,最終需要由社群來討論和決定,社群的授權是必要的。就個人而言,目前對於抵押證券的合成資產的監管審查,我不認為有什麼爭議。這些一直都是眾所周知的證券,一直都有被監管的風險。也正式因為這種風險,他們的交易量很低,而且在常規交易所和 App 上進行證券交易的用戶體驗也會更好一些。當然這只是我的意見,最後的意見將由社群做出。此外,Sushi 上的所有東西都是開源的:任何人都可以託管自己的界面。

老實說,監管問題並沒有困擾我,這是因為 Sushi 生態系統正在迅速壯大並制定標準。監管者是正確的,DeFi 領域非常新、也非常混亂。但標準正在形成,現有的網路效應有利於好的參與者、更好的代碼和系統。給大家舉個 Sushi 標準的例子,從簡單到複雜。如果代幣是由多簽鑄成的,我們可以在代幣頁面上掛上一個徽章,這並不排除沒有多簽的項目,但會給用戶帶來更多的信心。這些標準可以變得更加複雜,監控代幣合約並不是很遙遠的事情。如果檢測到惡意交易(由其名義價值決定)與合約交互,可以發出警告,預防惡意交易搶跑或延遲交易執行。

這麼複雜的標準,Sushi 是有能力制定的。在一天結束的時候,監管機構關心的是標準。他們目前沒有標準,但 Sushi 可以提供一個標準的框架,加強對用戶的保護。這在我們的開發和產品能力範圍內,並且是我們正在努力的方向。

最後,我不認為匿名是一種對於現實生活的保護。 DeFi 有一種使用假名的文化,因為你的背景或簡歷實際上並不重要,你所做的事情、你的代碼,這才是最真正重要的東西。現在有足夠的元數據來識別個人,匿名更多的是體現了 DeFi 的平等和可准入性。如果你能做一些有價值的事情,就去做吧!

Axie 爆紅,GameFi 會是 MISO 近期 IDO 的重點嗎?

DeFi 將與 GameFi 深度整合。

Omakase:Axie 絕對是有趣的,在 GameFi 領域,我覺得會有更多創新。就像之前說到的,Sushi 生態系統旨在抓住橫向數位資產供應鏈,使其成為啟動、增長、激勵和管理數位資產的最佳場所。我們期待更多類似的 GameFi 項目在我們的生態系統上啟動!

坦率地說,我們為他們提供了所有對他們的成功至關重要的必要工具。最近我們推出了拍賣,還推出了 Yield Guild Games 的雙重獎勵池,這獲得了巨大的成功。但這只是一個開始,表明 GameFi 可以利用 DeFi。隨着 Shoyu NFT 平台的推出,我們將看到 DeFi 與 GameFi 更深層次的整合,比如說遊戲中可收集的 NFT,遊戲中的積分等。

來源鏈接:www.abmedia.io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74783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8-16 12:27
下一篇 2021-08-16 13:1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