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一文了解50+加密貨幣定量分析指標

在之前的一篇文章里,我們簡單介紹了目前行業中應用比較廣泛的幾個指標,即定量分析“四大金剛”,包括價格、交易量、供應量以及市值。本文我們將補充更多介紹更多的數據指標。

鏈上數據

· 交易量(24 小時,美元)

Tx Vol (24hr, USD) 指的是給定日期區塊產生的所有交易輸出的總和,忽略已知的“change(找零)”輸出。請注意,對於 Ripple 和 Stellar,交易量僅指發生轉賬的XRP 和 XLM的價值 。

· 調整后的交易量(24 小時,美元)

這是估算出的過去 24 小時內以美元計算的鏈上交易量,經過調整以刪除某些類型的“非經濟性”交易。

· 交易價值中位數(Median Transaction Volume)

這是過去 24 小時內中位交易的價值。交易價值的中位數可能為 0——當一天內鏈上超過一半的交易都並不轉移價值(轉移的價值為0)時,就會發生。這種情況對於不關注經濟價值轉移(即支付)的智能合約鏈來說很容易發生。

· NVT比率(NVT Ratio)

NVT 比率是當前網絡價值(即當前市值)與估算的每日鏈上交易量的比率。對於 NVT 的交易量部分,我們使用超過 7 天的日均值來消除偶爾出現的、很短期的交易量峰值波動。NVT 本質上試圖描述市場到底分配了多少價值給資產的實際直接使用。因此,NVT 被描述為加密資產的“PE”(股票市場的市盈率,每股價格除以每股盈餘)。

但是,關於 NVT,有幾個注意事項需要注意:

1) 對於很多幣來說,直接計算鏈上交易量是非常困難或幾乎不可能的。對於基於UTXO賬戶模型的區塊鏈,比如比特幣及其分叉幣,我們通常很難或不可能弄清楚一筆交易中 * 花費(spent) *有多少,又有多少“找零(change)”返還給交易發送者。基於帳戶模型的代幣,例如以太坊和以太坊經典,就不存在這個問題。比特幣等幣種的交易量會被高估了,但以太坊類的交易量可能不會高估。需要注意,NVT(以及交易量)的大小在不同交易類型的代幣之間沒有可比性!

2) 按照Coin Metrics的計算, 交易量就是“給定日期產生的區塊中所有交易輸出的總和”,並不會嘗試去識別“找零”量,因為實際上根本沒法確定哪些是找零,哪些不是。雖然此方法不會告訴你“真實”的使用情況(顯然,它高估了實際花費),但它確實提供了一種不依賴任何假設的、“純粹”的衡量標準。因此,這些數字很可能(但不能保證!)在類似交易類型的加密貨幣之間具有可比較性。

· 活躍地址(Active Address)

這是在過去 24 小時內任何時間點參與過交易的唯一地址(unique addresses)的數量。請注意,對於門羅幣,CoinMetrics 指出,這一指標只能報告“該數據的上限(輸入和輸出計數的總和),隱蔽地址技術導致精確的數值無法得到。”

· 交易數(Transactions)24H

這是過去 24 小時內發生的交易數量,不包括發行新幣的交易。

· 支付數(Payments) 24H

這是過去24 小時內進行價值轉移的交易數量。

· 新發行(New Issuance)

這是過去 24 小時內新發行代幣的美元價值。

· 交易費用(24 小時,美元)

這是過去24 小時產生交易費用的美元價值。

· 交易費用中位數(美元)

這是過去 24 小時交易費用中位數的美元價值。

· 平均難度

這是過去 24 小時的平均網絡挖礦難度。

· 增加的千字節 (24H)

這是過去 24 小時內添加到鏈中的數據大小(以千字節 (KB) 為單位)。

· 區塊數 (24H)

這是在過去 24 小時內添加到鏈中的區塊數量。

共識

· 目標出塊時間(Targeted Block Time)

這是兩個區塊之間的目標時間間隔(以秒為單位),由給定加密資產的規範定義。實際可觀察​​到的出塊時間可能與此值略有不同。

· 區塊獎勵 (Block Reward)

區塊獎勵是指獎勵給新區塊創建者的新鑄造的代幣,不包括同樣獎勵給新區塊創建者的交易費用。

· 年化質押收益(Annualized Staking Yield)

這是在當前供應水平下Staking的年化收益率。

· 實際年化質押收益(Real Annualized Staking Yield)

實際收益率是在考慮了網絡的流動供應量增加后的預期年收益率,根據流動供應量通脹率來調整名義質押收益率。

· 代幣質押量

這是當前在網絡上質押的代幣數量。

· 網絡質押百分比(% Network Staking)

這是當前質押的代幣數量占當前報告供應量的百分比。

· 最低質押數量(Staking Minimum)

這是質押時所要求或推薦的最低代幣數量。

挖礦數據

· 哈希率(Hash Rate)

這是網絡的總算力。請注意,從安全角度來看,使用不同算法的代幣,其算力是不可比的,因為不同的算法每哈希需要的計算資源可能有很大差別。

· 在 Nicehash 上的百分比(% on Nicehash)

這是目前可在 NiceHash 上出租的、可用於發起 51% 攻擊的算力。 NiceHash 是一個加密挖礦算力市場,用戶可以在其中買賣挖礦算力。對於某些代幣,理論上有可能在 NiceHash 上租用足夠的算力來對代幣發起 51% 攻擊。對於其他代幣,NiceHash 上只有一小部分算力可用。該指標可能遠低於 100%(在這種情況下,NiceHash 上沒有足夠的算力可供出租以發起 51% 攻擊),或者遠高於 100%(在這種情況下,有足夠的算力可供出租) 。

· 攻擊成本 (1H)

這是現在在 NiceHash 上租用足夠的算力進行持續1小時51%攻擊的(理論上的)成本。

· 攻擊成本 (24H)

這是現在在 NiceHash 上租用足夠的算力進行持續一天的 51% 攻擊的理論成本。請注意,該指標僅用於粗略地了解潛在成本。 NiceHash 市場存在相當大的波動,此外,進行攻擊的行為可能會對算力市場本身產生重大影響。

· 下一個減半日期 (Next Halving Date)

這是對PoW加密資產下一次減半(區塊獎勵減半)時間的估算,根據過去 6 個月觀察到的平均出塊時間計算得出。

歷史高點和周期低點(All Time High & Cycle Low)

在計算歷史最高價時,我們忽略了交易的前 10 天。這是因為資產交易的前幾天通常會異常波動;因此,在此期間產生的任何 ATH 幾乎沒有有效的價格信號。

ATH 報價不一定是絕對最高的單筆交易價格。在分析歷史性數據時,我們並不總是能夠查看資產的每筆交易。對於某些資產, ATH 可能指的是歷史最高日均值,或歷史最高價發生當天的價格樣本。

· ATH (美元)

這是資產的歷史最高交易價格,以美元計。

· 從 ATH 后經歷的時間(Time from ATH)

這是自資產達到歷史最高交易價格(相對於美元)以來經過的天數。

· 從 ATH 下跌了 %(% Down from ATH)

這是該資產目前從其歷史最高價(以美元計)價格下跌了多少。例如,如果資產的歷史最高價為 120 美元,而目前的交易價格為 80 美元,那麼它從ATH下跌了33%。請注意,當資產創出歷史新高時,此指標數值將為“0%”。

· 盈虧平衡倍數(Breakeven Multiple)

這是當前價格必須上漲以重新獲得歷史最高點的倍數。請注意,這是*倍數*,而不是百分比。例如,如果資產的歷史最高價為 120 美元,而目前的交易價格為 15 美元,則盈虧平衡倍數將為 8 倍。也就是說,資產必須獲得 8 倍的收益才能回到之前的歷史最高水平。

· 周期低點(美元)

這是該資產自創歷史新高以來的最低交易價格(以美元計)。請注意,周期低點報價不一定是絕對最低的單筆交易價格。

· 自低點以來的時間(Time Since Low)

這是自資產達到周期低點交易價格(相對於美元)以來經過的天數。

· 自低點起上漲%(% Up Since Low)

這是資產從其周期低點(美元)價格上漲的幅度。例如,如果資產的歷史最高價為 120 美元,隨後交易價為 15 美元,但現在交易價為 25 美元,那麼它從低價上漲的百分比將是 66.7%。

· 短期投資回報率(Short-Term ROI)

資產投資回報率是其在規定時期內的百分比回報。

· 年投資回報率(ROI by Year)

按年份劃分的投資回報率是資產從給定年份年初到年底的百分比回報

風險指標

波動率(Volatility)被定義為每日回報的年化標準差。夏普比率(The Sharpe Ratio)代表投資者額外承受的每一單位風險所獲得的額外收益。如果你賺取的超額回報大於風險,夏普比率將為正。同樣,如果你的超額收益為負,或獲得波動性較高的正收益,你的夏普比率將為負。

項目啟動

· 初始供應(Initial Supply)

這是在資產啟動時發行的初始代幣數量。

· % Initial Supply – Investors

這是在資產啟動時分配給初始投資者的代幣數量占初始供應總量的百分比。

· % Initial Supply – Pre-mine & Airdrops

這是在資產啟動時空投或保留用於未來區塊獎勵的代幣數量占初始供應總量的百分比。

· % Initial Supply – Organizations & Founders

這是在資產啟動時分配給創始人或項目運營(項目背後的組織)的代幣數量占初始供應總量的百分比。

代幣銷售統計

TokenData 列出並提供有關過去、當前和即將進行的 ICO 和代幣銷售數據。

· 代幣銷售收益(Token Sale Proceeds )

這是在項目的 ICO/初始銷售期間籌集的金額。銷售數額包括以所有貨幣(法定貨幣和加密貨幣)籌集的金額。

· 銷售開始日期

這是項目的 ICO/首次銷售開始的日期。

· 銷售結束日期

這是項目的 ICO/首次銷售結束的日期。

Github 數據

請注意,通常有許多與給定資產或項目相關聯的存儲庫,但 Messari 上顯示的 Github 統計數據是資產的“主要”存儲庫中提取的。有時,確定哪個存儲庫應該被視為主要存儲庫並不簡單。在這種情況下,我們選擇最能定義項目獨特特點的存儲庫(repo)。這通常是定義資產核心節點客戶端的存儲庫,或是一組智能合約。請注意,在某些情況下,這意味着我們並沒有報告項目中最受歡迎的存儲庫的統計信息。這是因為有時會出現這樣的情況,例如,一個項目的錢包存儲庫 或 helper-sdk 比核心節點或合約 repo 擁有更多的Star/Watch/Activity。

· Stars

這是資產的主要 Github 存儲庫擁有的星數。

· Watches

這是資產的主要 Github 存儲庫擁有的觀察者數量。

· Commits (90D)

這是過去 90 天內對資產的主 Github 存儲庫的提交次數。

· Commits (1Y)

這是過去1年對資產主 Github 存儲庫的提交次數。

· Lines Added(90D)

這是在過去 90 天內提交到資產主要 Github 存儲庫的代碼行數。

· Lines Added (1Y)

這是過去1年向資產主要 Github 存儲庫提交的代碼行數。

· Lines Removed (90D)

這是過去 90 天內從資產的主 Github 存儲庫中刪除的代碼行數。

· Lines Removed (1Y)

這是過去1年從資產的主要 Github 存儲庫中刪除的代碼行數。

其他

· Vladimir Club Cost

Vladimir Club 是指擁有某資產最終供應量的 1% 中的 1%。例如,比特幣的供應量固定為 21,000,000 個。因此,要加入比特幣的“Vladimir Club ”需要:21,000,000 * 0.01 * 0.01 = 2100 BTC。“Vladimir Club”一詞是由 Vladimir 於 2011 年或 2012 年在 Bitcointalk 論壇上創造的,後來成為一個非常方便的指標,用於比較擁有1%不同加密資產的成本差異。 Messari 使用 Y2050 供應作為“最終供應量”。

· Price if BTC-Normalized Supply

這是如果資產擁有和當前比特幣一樣的供應量,它的價格。 2018 年 1 月 4 日,我們第一次看到 @boxmining 發布這個指標。 OnChainFX 使用的具體計算很簡單:資產的當前市值除以比特幣的當前供應量。與各種類型的市值比較一樣,我們希望這種框架將幫助人們更好地了解市場如何為資產定價。

· Price if BTC-Normalized to Y2050 Supply

我們在 2018 年 1 月 4 日第一次看到 @boxmining 發布的這個指標。 具體計算很簡單:資產的當前市值除以比特幣的 Y2050 供應量。

· Age

這是資產相對於何時可交易的年齡。對於比特幣等工作量證明發布的資產,這與創世區塊上的時間戳同義(即,第一個區塊被開採的時間)。但是,對於某些 ICO 資產,代幣在網絡啟動之前就可以交易了。

· Genesis Block Date

這是創世區塊的日期(即第一個區塊被開採的時間)。

· 經歷過 51% 的攻擊嗎?

這表明加密資產自推出以來是否經歷了 51% 攻擊。 51% 攻擊是指一個人或團體獲得超過一半的區塊鏈資源(PoW 中的算力,PoS 中的代幣)以逆轉交易。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74823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8-16 16:49
下一篇 2021-08-16 17:1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