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FTC指控Meta企圖壟斷元宇宙市場,Meta 元宇宙部門第二季度虧損 28.1 億美元

根據周三發布的收益報告,Meta Platforms (FB) 旗下 Facebook Reality Labs (FRL) 部門第二季度虧損 28.1 億美元,該部門包括增強現實和虛擬現實業務。根據 FactSet 的數據,這比第一季度的 29.6 億美元虧損略有好轉。與此同時,美國反壟斷監管機構 FTC 起訴 Meta 以阻止其壟斷元宇宙市場。

美FTC指控Meta企圖壟斷元宇宙市場,Meta 元宇宙部門第二季度虧損 28.1 億美元

FRL 第二季度的收入為 4.52 億美元,低於第一季度的 6.95 億美元。這只是 Meta 應用系列(包括 Facebook、Instagram 和 WhatsApp)本季度產生的 284 億美元收入的一小部分。該公司表示,預計 Reality Labs 第三季度的收入將繼續低於第二季度。

在公司財報電話會議上,首席執行官馬克·扎克伯格表示,公司更專註於其長期的元宇宙增長,而不是最大限度地從貨幣化中獲得短期收入。他說,“隨着時間的推移,開發這些元宇宙平台可以釋放數千億甚至數萬億的收入”。

扎克伯格表示,經濟衰退對 Meta 的影響比上一季度更糟。他說:“我們似乎已經進入了經濟衰退,這將對數字廣告業務產生廣泛影響,總是很難預測這些周期會有多深或多長時間。但我想說,情況似乎比第一季度更糟”。

2021 年,Meta 報告 FRL 的收入為 23 億美元,虧損 102 億美元。該公司表示,未來幾年將致力於在該部門投入更多資金。

在公司第一季度財報電話會議上,扎克伯格表示,該公司的元宇宙部門目前正在“為 2030 年的成功奠定基礎”。

根據 FactSet 的數據,總體而言,Meta 第二季度調整后的每股收益為 2.46 美元,低於分析師平均預期的 2.54 美元,而其 288 億美元的總收入略低於預期的 289 億美元。

業績公布后,Meta的股價在周三的盤后交易中下跌近4%,至163.25美元。

美FTC指控Meta企圖壟斷元宇宙市場,Meta 元宇宙部門第二季度虧損 28.1 億美元

此外,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 (FTC) 今日對 Meta 和首席執行官馬克·扎克伯格提起訴訟,試圖阻止這家社交媒體巨頭“擁有整個‘元宇宙’的最終目標”。

在周三向加州北區提交的一份訴狀中,聯邦貿易委員會指控,根據美國反壟斷法,Meta和扎克伯格可能收購虛擬現實公司Within及其健身應用Supernatural是非法的。訴狀稱,Meta選擇通過收購 Within 來擁有 Supernatural,此舉將阻礙美國公司之間的“未來創新和競爭”。

該機構詳細說明了 Facebook 收購虛擬現實公司的情況,最早可以追溯到 2014 年收購 Oculus。FTC 表示,Facebook 的母公司正在尋求壟斷整個行業:“Meta 將更接近其擁有整個元宇宙市場的最終目標”。

起訴書中寫道:“正如Meta充分認識到的那樣,數字平台上的網絡效應可能會導致該平台變得更強大–它的競爭對手會變得更弱,更不能認真競爭–因為它獲得了更多的用戶、內容和開發者。”

美FTC指控Meta企圖壟斷元宇宙市場,Meta 元宇宙部門第二季度虧損 28.1 億美元

FTC 表示,它計劃阻止 Meta 對 Within 的收購,以促進競爭並幫助消費者:“Meta 可能已經影響了虛擬現實專用健身應用市場的競爭。如果 Meta 被允許收購 Within,這種競爭壓力將會減弱。”

2020 年,FTC 就 Facebook 在 2014 年以 190 億美元收購 WhatsApp 和在 2012 年以 10 億美元收購 Instagram 的“反競爭行為”提起訴訟,理由是對扼殺創新的類似擔憂。這兩個應用程序分別處理消息服務和照片共享,據稱是 Facebook Messenger 應用程序和主要平台的競爭對手。

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當時表示:“Facebook在2012年4月斥資10億美元收購Instagram,這既抵消了Instagram帶來的直接威脅,也讓另一家個人社交網絡競爭對手更難擴大規模。收購WhatsApp既中和了WhatsApp本身可能威脅Facebook個人社交網絡壟斷地位的前景,又確保了未來的任何競爭對手都將更難在移動消息領域擴大規模。”

自 2021 年 10 月 Facebook 更名為 Meta 以來,這家社交媒體公司已宣布了許多專註於向元宇宙擴張的舉措,包括可能推出支持加密貨幣的支付平台。 今年 5 月,Meta 在舊金山灣區開設了一家實體店,銷售虛擬現實空間的硬件。

今日的起訴書稱,除非法院阻止 Meta 收購 Within,否則交易可能會在 8 月 1 日完成。

作者:比推 Amy Liu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67812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7-28 12:27
下一篇 2022-07-28 13:20

相关推荐